·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重罚!加拿大富商故意逃税被判罚65万元坐牢2年半
《港湾播报》 20210303-01

1、强生疫苗是“次等疫苗”?民众怒了:为什么好的不给我们打!

  上周美国食品及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强生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由于只需施打一剂,冷藏要求和储存方法简单,美国卫生部门决定将强生疫苗先行送往偏远地区使用。但由此引发了强生疫苗是“次等疫苗”的争议。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次等疫苗”问题在美国政府疫情协调州长会议中被提出来。麻州州长Charlie Baker强调,卫生机关需要对民众清楚说明,强生疫苗只须施打一剂的优势,以此解答民众对种族及地理条件差异导致资源不均的疑虑。

  FDA的研究证明,强生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方面的有效性为72%,在预防严重病例方面的有效性为86%,病患需要住院治疗或致死的可能性要小得多。而且,强生疫苗也可以预防来自南非、英国和巴西的变种病毒。

  莫德纳和辉瑞疫苗的保护效果则都在90%以上。但专家指出,这些疫苗试验是在2020年夏秋两季完成的,那时更新的更具传染性的变种还未广泛传播。实际上,不同种疫苗之间的保护效果难以一一比较。最重要的是,莫德纳和辉瑞疫苗需要施打两剂,而强生疫苗只需一剂,且后勤保障相对容易。当疫苗短缺时,这是关键。

  基于以上考量,美国卫生部门希望将强生优先疫苗输送到“难以到达的社区”和“不稳定的族群”。

  麻州州长Charlie Baker指出,疫苗之间的明显差别让州府面对外界质询时显得尴尬,官员曾遇到当地民众质问:“为什么好的疫苗不给我们用?”

  各州州长都承认遭遇疫苗分配的挑战。北达科他州州长指出,德国就曾出现类似的问题,某些民众不愿接种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只想接种辉瑞疫苗,因为两者之间的保护力数据有差距。

  专家表示,尽管莫德纳和辉瑞疫苗的总体功效高于强生疫苗,但民众不应该等到有了选择之后再去接种——这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强生公司的疫苗在预防严重疾病方面几乎和其他两种疫苗一样好,这才是最重要的。

  按照此前审查疫苗时的流程,加拿大卫生部很可能会在几天内批准强生疫苗的适用授权。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在加拿大有4种疫苗可以使用。随着各省不断推进疫苗接种的进程,越来越多的民众关注疫苗接种的“实际经历”。加拿大Leger公司发布了最新民意调查报告,揭示了加拿大人接种疫苗的经验。

  报告显示,已接种的加拿大人中有一半以上(55%)注射了辉瑞疫苗,其中68%报告的副作用是手臂疼痛;约25%称有疲惫的感觉。按降序排列,其他注射辉瑞疫苗后的副作用包括肌肉酸痛、注射处肿胀,发冷和发烧。有约3%的人需入院治疗;还有17%的人称完全没有副作用。

  在来自全加拿大的受访者中,41%报告了与副作用有关的某种疼痛。其中13%的人说副作用“非常痛苦”;28%的人说副作用“轻微”。但有59%报告的结论不同:其中44%的人说副作用“不痛苦”;15%的人称“完全没有痛苦”。

  BC省首席卫生官Dr. Bonnie Henry表示,疫苗是安全的。她说:“最重要的是,这些疫苗可以发挥作用,它们具有很高的保护力,并且保护可以持续数月之久。”对此,加拿大卫生官也呼吁,希望民众可以自愿尽快接种疫苗,以遏制新冠变种病毒的迅速传播。疫苗接种无疑是终结疫情进程中迈出的一大步。

2、加拿大华人豪宅惊动144名警察!现金、房产全被没收

  最近,加拿大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多名涉案人员被起诉,其中包括一名华人。警方共缴获价值$1160万的现金和房产,其中在BC省缴获了现金、车辆、房产等共$430万。

  据报道,2020年5月,温尼伯警方开展一项代号为“金粉计划”(的特别行动。目的是清除遍布曼省和BC省的贩毒团伙。经过近10个月的侦查后,温尼伯警方终于锁定犯罪团伙的身份。于是和BC省警方一起行动,将这群毒枭一网打尽。

  今年2月10日,警方出动144人,手持13份搜查令,在对方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冲进毒贩的住所,搜缴大量现金和犯罪物品。尽管警方已经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被眼前的奢华的景象震惊。

  温哥华骑警搜索的是温东的一栋豪宅,屋主是华裔 Johnny Lam(音译 )。该豪宅占地面积达6,349平方英尺,居住面积有4162平方英尺,里面有6个卧室,7个卫生间。距离温东著名的高中Killarney Secondary只有2个block,典型的学区房,今年的政府估价为$375万加元。

  警方在这栋豪宅里,搜出了:约$300,000的加元现金;$5200美元现金;8台手机;多台电脑;一个真空封口机;还有2台加密货币电子账簿。大部分现金都是$20加元的纸币,看起来十分震撼。另一波警察冲进了大温另一个贩毒嫌疑人——一名素里的居民Wilfred Andrew Gerein的家中。警方在Gerein车里发现了$700,000加元的现金,和整整1公斤的可卡因。

  据悉,Gerein只是给华裔毒贩Johnny Lam“跑腿”的,他负责将可卡因从BC省运到曼省,然后再把大量现金运回BC省。此外,温尼伯也缴获了17公斤可卡因,还有3盎司摇头丸,9公斤大麻,200万现金,10.7万美元的比特币,以及枪支弹药!本次行动中共有11人被指控,其中40岁的温哥华居民Johnny Lam被控贩卖可卡因,拥有犯罪收益,洗钱,逃税,参与犯罪活动。

  目前BC省最高法院试图将这栋豪宅和里面的财产作为“非法活动的收益”予以没收,另法院还试图没收他的一间公寓。温尼伯骑警那边也收获颇丰。温尼伯缴获的可卡因高达17公斤,还有3盎司的摇头丸,9公斤的大麻,200万的现金,10.7万美元的比特币,以及枪支弹药!

3、特鲁多政府承诺新救助但不少小企业不得不等

  5个月前,加拿大自由党联邦政府宣布要给处于经济困难境地的小企业增加财政资助、以帮助他们渡过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难关,但有成千上万个加拿大小企业主说他们至今仍然没有得到政府承诺的救济贷款。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West Kelowna地区居民Angela O’Brien拥有的小企业虽然去年顺利申请到了4万加元的联邦政府无息贷款,但在去年年底特鲁多政府延长了加拿大商业紧急资助项目后、她12份提出的2万加元附加无息贷款的申请却遇到了极大的困难,不但至今没有获得批准,而且给主管部门花了几个小时打电话得到的结果只是这个部门把皮球踢到另一个部门。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合会CFIB提供的估算数字是,有6万到8万加拿大小业主提出的附加无息贷款的申请仍然没有得到批准。不过,负责监管实施加拿大商业紧急资助项目的加拿大出口开发署EDC和联邦政府小企业部长Mary Ng都没有提供有关的数据。

  在2月份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一,联邦政府的加拿大商业紧急资助项目CEBA网页更新了几项内容,一是承认有些小企业主在申请商业紧急资助贷款时遇到了拖延,二是宣布延长该商业无息贷款的期限以帮助缓解申请审批被拖延的问题。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在2020年4月份推出4万加元商业无息贷款项目,有约84万加拿大小企业申请得到了这个项目的资助。在2020年12月份,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把无息贷款额度又增加了2万加元。虽然有47万小企业主申请得到了这附加的2万加元无息贷款,但也有不少小企业主的申请迟迟没有得到批准。

4、加拿大富商故意逃税被判罚65万元 坐牢2年半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西温一名男子因逃税,近日被卑诗省法庭判罚65万元,以及入狱29个月。法庭记录显示,这名男子60多岁,名叫迈克舒尔滋。他涉嫌违反《消费税法》下的三项与税务有关的罪名,以及两项伪造文件的刑事罪,于2020年6月被判定罪名成立。加拿大税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迈克舒尔滋除了要做牢,还要支付罚金$644,975.71元。

  税务局称,调查发现,迈克舒尔滋伪造文件,用于支持与房屋业权、建筑和设计有关的非法税务抵扣,以及伪造一份租凭合约,用于减少房屋的估值,从而减少应付税款。

  法庭文件显示,迈克舒尔滋于2010年拿到建筑许可,计划在1071 Groveland Road空地上建造1万平方尺的大房子,估价约300万元。房屋所在的土地以1071 Groveland Properties Ltd.注册,2009年7月,迈克舒尔滋的妻子用迈克舒尔滋的钱以147.5万元买下1071 Groveland Properties Ltd.的100%股份。

  房屋于2010年开建,有关预算从300万元增加到610万元,建筑面积增加到11000平方尺。从开工起,迈克舒尔滋就申报HST/GST退税,直到2012年底完工入住之后还在继续申报。

  2012年11月,税务局官员开始审核迈克舒尔滋的GST/HST报税,并于2013年1月告知其GST/HST退税被拒,要求他退还。税务局评估他的房子估值为680万元,并将以此计算他需要支付的GST/HST。

  为了有资格申请GST退税,迈克舒尔滋随后伪造文件,宣称他与妻子是物业的共同信讬人。之后,迈克舒尔滋又伪造文件,宣布他是物业的100%受益人。此外,迈克舒尔滋还伪造了一份租约,迈克舒尔滋是租客,业主是1071 Groveland Properties Ltd.,租期为20年。另外,他在搬入完工的房屋后向税务局的官员谎报了住所,以便继续申报GST退税。

  法庭文件显示,迈克舒尔滋拥有商学和法律学位,曾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长达23年。他拥有2间市值数百万元的公司,从事商业楼宇收购和管理。他还曾收购过2间酒店,并且是多间上市公司的董事会成员。2015年其个人资产达1亿元。

  加拿大税务局表示,自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的一年时间内,全国共有32宗税务欺诈案被定罪,有13名纳税人被判入监,涉及故意逃税金额总计740万元。





接下来播放
噩梦?加女子回国入住隔离酒店15小时收费$3458
以孩子利益为重:加拿大新版离婚法今日生效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3月2日)
BC省府公布疫苗接种第二阶段详情,这些人赶快准备
特鲁多强硬表态:加拿大不会因压力释放孟晚舟
直播:BC省第二阶段新冠疫苗计划(3月1日)
特鲁多感谢印度送疫苗,印网友反嘲莫迪"笑话"
华人注意!常去的数十家零售店,悄悄修改退货政策
列“红色通缉令”名单追缉9年!华裔毒枭YVR落网
可怕!科学家警告新冠病毒可在衣服上存活3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