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受促修改移民难民法规 迎接香港难民!
《港湾播报》20200630-01 JTJJ

 

1.    敞开胸怀迎接香港难民!加拿大受促修改移民难民法规

中国人大周二正式通过香港国安法,受到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亲民主团体敦促加拿大修改移民和难民规则,以容纳可能出现的香港人外逃。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监管机构香港守望组织(Hong Kong Watch),敦促加拿大和其它西方国家为这个亚洲金融中心的居民,在世界其他地方提供安全庇护所。该组织的建议包括对工签和学签项目进行修订,以使香港居民更容易在国外工作和学习,并在需要时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Hong Kong Watch将这比喻为香港民主运动人士的生命线或保险单。

另一方面,支持香港亲民主运动的加拿大团体加港联盟(Alliance Canada Hong Kong)要求加拿大政府减少香港人在加拿大寻求新生活的障碍。他们要求政府不要使用任何在香港抗议遭逮捕、指控或定罪,作为拒绝签证或庇护申请的理由。加港联盟还要求渥太华向在当地行动受限制的香港民主运动参与者,提供庇护和旅行证件,敦促政府修改难民赞助计划,方便加拿大香港社区分担对寻求庇护者的责任。

加拿大联邦政府并没有对修订管理香港移民的规定做出任何承诺。移民部长马可·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的发言人表示:“所有符合条件的难民申请者都会基于其申请在移民和难民局进行全面,公正的听证”。“加拿大一直是一个热情的社会,我们将继续向新来者敞开大门,包括那些逃离迫害,恐怖和战争的人。”Hong Kong Watch说,正在与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讨论一个提议,为年轻香港人创立一个特别签证项目。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承诺,在北京正式通过新国安法后,将为约300万合格的香港人提供公民身份的途径。这可以帮助在香港回归之前出生的香港居民,但不会帮助22岁以下的居民。目前有近50名香港人在加拿大寻求庇护,其中许多人参加了去年开始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他们的申请理由是遭到港警的骚扰和野蛮对待以及对不公正起诉的恐惧。

温哥华移民律师Richard Kurland表示,香港国安法提高了人们对移民加拿大的兴趣。他预测,新法将把许多受过良好教育的香港年轻人带到加拿大和其它西方国家。Kurland说:“这很可能是最近记忆中最大的人力资本收获。”他说,预计加拿大不会采取特殊措施来加快难民申请或签证的办理,除非香港人的危险急剧上升。加港联盟执行董事Cherie Wong表示,新冠病毒对国际旅行的限制正在阻止香港人立即离开香港,不过一旦边境重新开放,可能会开始外逃。

 

2.   加航终于开始退现金了,结果又被骂惨了…

疫情之下,很多航空公司纷纷取消航班,其中加航因为只向乘客提供积分和代金券而饱受批评。最近,加航悄悄更改了退款政策,允许因疫情而被取消的部分航班乘客获得现金退款,没想到又被骂惨了。就连美国也给这家倒霉的公司插上一刀。美国运输部表示,这几个月来收到很多消费者抱怨航空公司退款的投诉案,在非美国航空公司里,加航被投诉的情况高居第一名。

近日,发布在加航网站上的一份文件显示,乘坐从欧盟、瑞士或冰岛起飞但因疫情而被迫取消航班的旅客“有权获得现金退款”。然而,出发地在加拿大或其它地区的旅客,目前仍然无法获得现金退款。所以,那些花了好几万、反复买了几张票却还无法回国的华人和留学生们,想要得到现金退款根本不可能!当然,就算是加拿大本地人,只要你是从加拿大起飞,不管去哪里,想要退现金也一样没门!有网友愤怒地说,这算不算是一种地域歧视啊!加航文件引用了一项欧盟法规,授予乘客权利。“如果航空公司取消其旅行,则其有权在以后的时间里获得退款、改航线或改订航班之间进行选择”。该规则是指欧盟的所有“从位于成员国境内的机场起飞的旅客”。加航上周在一封公关电子邮件中说:“对于行程来自欧盟的客户,加航最近增加了不可退款机票退款的选择。”但是,加航表示,不会为从加拿大飞往欧洲的单程或往返航班的乘客退款。该公司表示,持有“不可退款机票”的乘客可以选择获得没有过期日的旅行代金券,也可以将其预订转换为Aeroplan积分,并获得65%的额外奖励里程。是啊,加航的票,出了名的难退。公司的惯例基本就是,旅客如果无法成行,一律退还代金券,并要求在两年内使用,根本不会退还现金。媒体表示,加航此次的政策改变,是在消费者权益倡导者数月的强烈反对下推动的。

 最近,加航已经被华人和留学生们骂惨了。在中国五个一的政策背景下,加航还预售每周往返中国多个城市的机票,经济舱也是动辄几万人民币一张单程机票。结果因为不能获批,不断地取消行程,却不给退款。有位网友因为加航疯狂卖票,怀疑公司根本就是在圈钱,根本飞不了!这位愤怒的华人撂狠话表示,以后绝不会再购买加航机票!不少小伙伴真的已经对加航绝望了.... 不仅如此,加航和西捷昨天还宣布,取消隔开座位售票的防疫措施、恢复机舱全部座位正常售票.... 上个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呼吁取消航空身体间距规定,称采用符合医院标准的HEPA机舱空气过滤系统、强化两次航班之间的机舱消毒程序、要求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在机舱内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后,可以停止实行隔开座位售票的防疫措施。不过,其中一些措施与联邦政府的政策背道而驰。加拿大交通部在今年4月发布的航空业指南中,将身体间距列为防止病毒传播的“关键”措施之一。一些健康专家强调了新冠病毒在拥挤的机场和拥挤的机舱传播的风险。流行病学家、瑞尔森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名誉教授蒂姆·斯莱(Tim Sly)说:“机舱中,很难阻止空气流动。”多伦多居民Sarah Antonio说,她和丈夫购买7月8日多伦多到温哥华航班机票时特别询问一排三个座位是不是都会坐满,航空公司的客服明确告诉他们说,一排三个座位的中间位置会保持空置,他们这才决定购买机票乘飞机商务旅行;结果现在突然变卦,这让他们非常担心新冠肺炎的威胁。事实上,加航不仅在加拿大总是被骂,在美国也名声不佳。美国运输部收到很多消费者抱怨航空公司退款的投诉案,在非美国航空公司里,加航被投诉的情况高居第一名。美国运输部表示,在4月的7568份投诉中,收到969份关于加航的退款投诉,占13%,比其他80多家航空公司都要多。在所有航空公司的投诉中,加航排名第三,仅次于美联航(United Airlines) 和美航(American Airlines)。就想提醒一下加航,这个排名很高可并不是好事啊。

 

3.   特鲁多全国讲话:美国需要加拿大的铝

《加美墨自由贸易协定》于7月1日生效,但美国可能对加拿大课征铝关税的传言成了新的贸易阴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一驳斥了美国可能征铝关税的说法,强调加拿大铝产品不会对美国本土铝产业造成伤害。

特鲁多说,他听到了一些美国产业界的声音和关切点,但美国生产的铝量不足以满足国内制造业的需求,“如果美国对加拿大铝征收关税,他们只是增加其生产基础的投入成本和必要的投入,这将损害美国经济。再者,我们看到加美的经济联系紧密,若美国采取惩罚性行动。政府最终只是伤害美国人。”特鲁多称: “简而言之:美国需要加拿大的铝。”如果美国决定对加拿大征收关税,它将重新打开两国之间的贸易裂痕,因为一年前曾经有类似关税,后来取消,伤口还在愈合中。另一方面,联邦自由党政府将9亿元学生援助计划交由We Charity慈善机构独家管理,遭到外界质疑,因为特鲁多的妻子苏菲是该机构的大使,并以该组织的名义主持了心理健康播客,联邦保守党质疑有利益冲突,要求审计总长介入调查。特鲁多周一辩称,公共服务部门认为该机构有良好的管理能力和丰富经验,管理此拨款计划非常合适。自上星期四启动计划以来,已经收到了25,000份申请。这个9亿元的计划是为了激励年轻学子投入与大流行相关的义工活动,在学生和应届毕业生申请获批准后,基于工作时间可获得1,000元至5000元的一次性现金补助。

 

4.   疫情使新房贷减13.2% 减息让业主趁机更新合约

新冠疫情打击全球经济,加拿大各省从3月中旬开始便陷入停摆状态,中央银行为稳定民生3度减息。

网上金融平台Lowestrates.ca表示,社交距离和取消房屋开放(Open House)等因素影响房屋销售,新房屋贷款量自然也大幅减少,但很多业主趁银行低息更新房贷。疫情爆发的3个月,新房贷较去年同期减少13.2%,重新贷款则上升10.22%。平台指出,目前的浮动利率并不吸引,去年的浮动利率基本上是最优惠利率减一厘,但今年3至5月期间的浮动利率只减半厘。在过去3个月有62.88%新申请、更新或重整的房贷选择固定利率,较去年同期的57.73%增加超过5%;现时只有37.12%业主依然选择浮动利率。平台行政总裁杜云(Justin Thouin)表示,很多业主趁央行减息更新房贷合约,最普遍是锁定5年期固定利率。由于社交隔离措施让一般人长时间留在家中,因此很多人不再只是简单续期,上网搜寻和比较房屋贷款息口也大幅增加。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6月30日)
BC省卫生官担心温哥华脱衣舞俱乐部发生的疫情
孟晚舟花重金聘请美司法副部长做辩护律师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6月29日)
加拿大司法部长有释放孟晚舟的权力吗?特鲁多...
加拿大研发新冠疫苗伙伴 具中国军方背景惹议
疫情当下,特鲁多重回王者!自由党再创巅峰
终于!温村村民可以去看电影了!但要适应这些新规
加航终于给因疫情取消航班退款!但只退这些
特鲁多拒绝释放孟晚舟 不让人质外交得逞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