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冬令时要来了:抓住最后机会 再多睡一个小时吧
《港湾播报》20191025-02

1、冬令时要来了:抓住最后的机会 今年再多睡一个小时吧!

  现在已经是10月底了,大家最期待的万圣节就要来了。万圣节结束后,就要迎来新的一个月了,十一月初有一个好消息,夏令时结束,冬令时到来,大家可以多睡一个小时了。

  大家一定要记得在周日也就是11月3日凌晨两点的时候将闹钟、手表往前拨一个小时。其实说到冬令时,就不得不补充一下夏令时的概念,夏令时又称为日光节约时间,在加拿大已经使用超过一个世纪,这是一种为节约能源而人为规定地方使用的时间,但是有人对它的节能情况提出了质疑,许多加拿大人也抱怨这样不方便。在天亮的早的地方实施夏令时,可以让人早睡早起,充分利用光照,节约能源,所以会将时间往前拨一小时,而到了冬天要补回来这个时间,因此你就需要把闹钟再往回拨一小时。这种有争议的做法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欧洲和北美广泛采用,被认为是一种节能措施。现代批评人士认为,这已经不能实现这个目标了,因为自20世纪10年代以来,大多数电网的效率都提高了。同样,在寒冷的秋季进行这一时间上的变化也会造成一定的痛苦。加拿大的许多省份和美国的一些州都曾考虑过彻底废除夏令时,但现在夏令时仍是大多数加拿大人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加拿大也有一些地区已经再决定抛弃冬令时了,包括包括萨斯喀彻温省的大部分地区和卑诗省的几个城镇、安省以及魁省。今年4 月 17 日,安省自由党议员Marie-France Lalonde提出了一条新的法案( Sunshine Protection Act) ,旨在取消加拿大安省的冬夏令时。该法案一读获得了一致通过,如果最终通过就意味着在明年3月最后一次夏令时调整之后,安省再也没有冬令时了,也无需调闹钟了,也就是说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可以在调表的时候多睡一小时了。欧盟也投票决定到2021年废除夏令时。

2、感动!就在BC,小狗狂奔2.5公里救了主人一命

  不久前的一个下午,67岁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植物系副研究员特雷弗•戈瓦德带着他的狗“小紫”(Purple)沿着山坡散步,他没想到自己会被她救回一条命。戈瓦德正沿着Kamloops以北的Clearwater地区的小路往回走,这时天快黑了,他突然被一根圆木绊了一跤。当他伸出双手想阻止自己跌倒,结果肩膀脱臼了。

  “我的手臂垂了下来,太疼了,我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了,所以在考虑了所有可行性后,我决定派Purple出去寻求帮助。我说,‘你能去接柯蒂斯吗?’”他说。柯蒂斯•比约克是他的研究伙伴,当时正在花园里干活。“她看着我,她知道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我一说完,她就顺着小路跑了。”Purple一口气跑了2.5公里回到家。发现小狗独自归来并且显示出不安之后,比约克很快就意识到出事了。他拿了额外的衣服和生存用品,走出了家门。比约克与几个邻居、朋友和急救人员一起,对Purple满怀信任,告诉她“去找特雷弗”。Purple在每一个岔路口都会停下来汪汪叫,以确保有人在跟着她,直到他们找到了戈瓦德。他们生了一堆火,试图让他暖和起来。随后搜救队赶到,把戈瓦德带出了丛林。“那段路真的很长,我不记得我们停了多少次,” 戈瓦德说。“我当时在惊吓状态,并且体温过低。”在整个过程中,Purple一直陪伴在戈瓦德身边。在戈瓦德走出树林后拍摄的一张照片中,他坐在救护车里,而Purple则在一旁关切地看着,好像她想跳上救护车和他呆在一起。搜救队长史蒂夫•默里说:“如果没有狗,我们就无法救援。我们可以动员起来,准备好出发,但我们需要一个方向,而Purple帮我们明确了方向。”戈瓦德说,当他在等待帮助的时候,他开始担心自己永远都不会被找到,甚至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录音机,平静地向这个世界说再见。他安全到家几个小时后,那只狗还在密切注视着他。“我养过很多很聪明的狗,但Purple是独一无二的。” 戈瓦德说,“Purple”这个名字来自狗的鼻子,她的鼻子是紫色的。

3、选民发泄不满!自由党当选美女议员脸被喷红漆

  加拿大2019联邦大选投票结束,但有不少人对自由党胜选连任不满,最大的怨气来自草原省的阿尔伯塔和萨省,那里的民众甚至威胁闹独立!特鲁多的自由党虽然在安省取得大胜,多伦多更是一片红,但本省对大选结果不满者大有人在。

  这不,今天就有人在首都渥太华当选自由党议员的“脸上”喷红漆。这让胜选连任的这位美女议员不仅颇为尴尬,愤怒,而且也颇有些无奈...据加拿大《赫芬顿邮报》(HuffPost)最新报道,这名画像遭喷漆的议员不是别人,而是重新胜选并连任的国会议员、特鲁多内阁环境部长麦肯纳(Catherine McKenna)。麦肯纳事后在新闻会上表示,她在渥太华选区(Ottawa Centre)的竞选办公室遭人袭击,有人在她的画像上喷了红漆,还喷上了四个字母的粗俗语言。《赫芬顿邮报》报道说,可以看出,麦肯纳在出席新闻会时相当不安,全身在颤抖,或许出于愤怒,或许心有余悸。麦肯纳没有明说这四个字母是什么意思,但指出这是对为她竞选做工作的所有女性的不尊重,也是传达了错误的信息。她说,已将事件通知警方。 早在竞选期间,这位代表自由党的候选人就曾经向加通社表示,由于她在自由党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因此一直是网上攻击目标,其中包含不少污言秽语。麦肯纳说,她一度忍受不了这种匿名的网络虐待,无法继续忍受这种攻击,曾经要求当局加强对她的安全保护。但是,由于她只是内阁部长,级别不够获得她所要求的保护。麦肯纳也在新闻会上呼吁,对于政治问题可以公开讨论,甚至辩论。但不能以这种卑鄙小人的做法来对她进行攻击甚至侮辱,这种做法应该被制止。不过,还是有人抢在工作人员之前,把这四个字照下来了,并发到社交网站:省长福特发帖对这名女议员表示支持,并说这个做法令人作呕,在加拿大,大家应该相互尊重:

4、奇葩太多,大温交警决定把违章行为挂推特上吐槽

  为了道路交通安全,警察们也是拼了。他们的手段已经不局限于立个人形牌子吓唬超速的人,而是直接把违章行为挂在网上让人围观。在大温,一些警察部门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发吐槽来提醒司机不要做出危险行为。貌似交通事故率还真的因此下降了。

  三角洲警察局的公共事务经理Cris Leykauf告诉记者,他们在2018年初创建了一个专门针对交通问题的Twitter账户。通过这个账号,他们每周都会提前通知警方的执法行动,同时分享他们目睹的一些危险驾驶的故事。 “通过发布这些故事,我们真的希望人们在开车的时候能有所反思,事故可能会在不到一秒的时间里发生,司机事先做出的选择将会对这一秒内发生的事情产生影响。”莱考夫称。她强调,帖文不会公布司机的身分,因为警方的目的是希望司机明白安全驾驶的重要。她表示,很难确定这些帖子是否有效果,但2018年的车祸比2017年减少了13%发现一些特别严重的违章行为,有时候三角洲警察局的推特也会转发交通小组的推文进行一番“补刀”。(三角洲警察局:我们今天已经抓住三个超速行驶的人了。道路干燥并不能成为人们开车发疯的好借口。顺便说一下,我们大部分的警车都没有标记,并且安装了激光装置来测量前后方车辆的速度。)除了超速,交警还经常能目击一些“奇奇怪怪”的违章行为,比如跑错车道,超载,或者安全带没系好之类。((三角洲警察局交通组:今天是我局交通部门繁忙而多产的一天。除了今天早上我们的联合行动,成员们也在学校区域执勤,我们的一个卡车组人员发现这辆拖车行驶在Hwy 99上……5个有缺陷的轮胎,2个瘪了的轮胎,还超重……)(三角洲警察局交通组: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一根打了两个结的安全带——所有的司机都被要求在他们的车里有一个可伸缩的安全带。这个司机收到了一个命令——他需要在30天内修复这个缺陷。)当然,警察执法并不只有雷厉风行,他们也会露出人性化的一面。(三角洲警察局交通组:我们的意思不是那个贴纸带来了什么不同的结局,但是这个司机今天只是得到了一个警告。第17号公路的执法正在进行中。 # 幸运日)

5、$280万才能续命 加拿大女婴要用世上最贵的药

  加拿大一位出生只有两个月的小宝宝,因为患上一种极其罕见的精神性肌肉疾病而危在旦夕,她唯有使用全世界最昂贵的一种药,才能有机会活下去,而这种药的价格是280万加元!

  可怜的小宝宝名叫Eva Batista,出生在多伦多北约克,眼睛大大、皮肤粉嫩,妥妥一个萌萌的小公主。但遗憾的是,从出生那一刻,她就注定要和罕见病抗争,因为身患脊髓性肌肉萎缩症,她呼吸困难,肌肉无力,要吃奶就没力气呼吸,想呼吸就没力气吃奶,总之这两件维系生命的“大事儿”,她无法同时进行。无奈,为了让她小小的生命能够延续,父母和家长只能忍痛对她进行插管喂养,小小的身体被插进各种管子。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维基百科上是这样解释的:这是一种遗传性神经疾病, 它会造成运动神经元退化、肌肉萎缩,肌肉无力,最终死亡。这种病在婴儿中的发病率约为万分之一,也就是每1万人中有1例,是婴儿头号死亡原因,如果不及早治疗,孩子通常活不过两岁。   小Eva一出生就患有这种重病,他全身无力,被抱起的时候双臂都是下垂的,而不会想普通婴儿那样,不能的拥抱抱她的人。 母亲Jessica在接受CTV采访时含泪说:“我很害怕,不知道这样等下去,最后结果会……我们想尽了办法买到这种药。”Jessica口中所说的“这种药”名叫Zolgensma,绝对能算得上小Eva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只是这根“稻草”身在美国,而且奇贵,是有史以来FDA批准的最昂贵的药物,定价212.5万美金一针!但,只需注射一针即见效 。目前,全球各地的病患家庭都在竭尽全力筹款购买这种药,而这种神药也只有在孩子2岁之前使用才会最为有效。 Jessica说,一家人已经在GoFundMe网站上为宝宝筹款,迄今已经筹到$400,541元,“我们得到社区很大的支持,这就像是黑暗中的亮光。”但是这点钱距离买药的费用依旧是杯水车薪。





接下来播放
牛! 温哥华开发出地球最稀有治癌症药物
加拿大西部省份要独立?特鲁多:保证建设输油管道
不争气啊!华人聚居的选区投票率又垫底
特鲁多刚当选 李嘉诚加国公司就裁员
刘嘉玲25岁被绑架,37岁裸照门,54岁人生赢家
加拿大大选特鲁多赢了!将组成少数政府
李嘉欣不愧“富豪杀手” 李嘉诚原配之死成谜
今天是大选投票日!选民应该了解的投票须知
英国协议脱欧投票结果未定 或影响加拿大经济
温哥华顶级男校事件发酵,被停课的学生有话要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