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最大体育频道踩中共红线,战狼在路上
www.bcbay.com | 2021-07-28 09:17:56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SN奖牌榜秀出中华民国国旗。

奥运与政治永远也脱离不了关系。越来越多国家的媒体在报道东京奥运上主动展示中华民国国旗。加拿大最大的体育频道TSN用青天白日旗取代中华台北奥运会旗;加拿大国家广播电台报道开幕会场时也不忘说明两岸关系,并提到中国拘捕两名加拿大人的问题。

TSN是加拿大最大的体育频道,官方网页上的奖牌榜虽然还写着“中华台北”四个字,但是却没有用奥运会旗,而是直接用了中华民国的国旗,这让一些加拿大台裔社区感到欣慰。加拿大亚裔协会执行长吴权益观察到此届奥运会上,许多国家媒体纷纷为台湾“正名”,除了主办国日本媒体NHK提及台湾外,法国体育媒体 ~ 团队报(L'Equipe)在奖牌排行榜中,也直接以台湾称,且放上中华民国国旗。韩国丶德国丶荷兰丶芬兰等国不少媒体,也都不避讳地称呼台湾“Taiwan”。吴权益说,过去国际社会太在乎中国的想法,不好意思不给中国面子,现在很多人不愿意再陪着中国作假。

“选手他搞不好根本不住在台北,所以这个中华台北名字没办法代表这群去参加比赛的人,不能代表这岛上的人,为什么硬要把这个名字放在这群人身上?本来这些国家就有自己的想法,只是它们没有表达出来。如今它们只想要做觉得是对的事情。”

加拿大最大体育频道踩中共红线,战狼在路上

加拿大香港移民黄天乐也说,台湾就是台湾,香港就是香港。像24岁的香港击剑选手张家朗夺下金牌,颁奖会场扬起的却是中国国歌,令他很不是滋味。“我当然会觉得不是滋味,就等于中英联合声明上所说的一国两制完全消失了。香港真的是很特殊的地方,自从英国统治时代下就有自己的奥运队伍出赛。” 黄天乐说,有自己的旗帜和歌曲真的很重要,像俄罗斯因为禁药问题所以不能在奥运会上秀出自己的国旗和国歌,显然,那是重要的身份认同。

加拿大媒体已深谙两岸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台湾代表队进场时,转播奥运的加拿大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主持人特别提到,台湾队举的旗帜不是自己的国旗,是因为在中国坚称台湾是中国一个省,在压力下只能以中华台北之名丶拿着奥运会旗进场。

随后当中国队进场时,主持人称虽然中国实力强大,但中国明年将举办北京冬奥,引发很多国际批评。“两个加拿大人还被中国关押着,还有很多人对中国的所作所为感到不舒服,因此对于它将举办冬季奥运会出现了杂音。”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在转播中国队进场时,也细数了中国在香港丶新疆人权侵犯作为,强调中国是美国最大竞争对手。

   0


相关新闻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无关人权:加拿大养老基金撤离中国的原因是
加拿大国防部长发声明 批评中国军舰不专业所罗门群岛前省长访问加拿大 讲述中共渗透
特别报告员已失国民信心?联邦新民主党要求加拿大又一名华裔国会议员自曝是中国政府的
加拿大公共养老基金在中国的投资受到严格审公共安全部长:加拿大或有更多的“中国警察
环邮: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监视中国外交官赵巍中加关系再受挫!驻加外交官赵巍周五已正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