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官令检方提供更多文件 孟晚舟离获释又近一步
www.bcbay.com | 2019-12-15 10:06:5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至今年12月,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扣留已整整一年。本周,BC省高等法院法官下令,加拿大司法部长应向孟晚舟的律师提供更多孟被捕前后的相关文件。本地英文媒体The Post Millennial称,这一决定可能令孟晚舟离获释又近了一步。

法官令检方提供更多文件 孟晚舟离获释又近一步

10月3日,孟晚舟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出庭后,由保镖护送离开(THE CANADIAN PRESS/Darryl Dyck)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中国问题专家肯尼迪(Scott Kennedy)曾就孟晚舟被捕案接受媒体采访,称解决孟晚舟案有三种方式,一是加拿大法院判决美国引渡要求缺乏依据,二是华为和美国司法部达成辩诉交易,换取美国取消引渡要求,三是川普和习近平达成某种交易。

然而,孟的律师团队显然已找到了第四种让她获释的途径:警方和CBSA在实施逮捕的过程中违反了程序。如果律师团队发现,孟晚舟在被逮捕前3小时的拘押中,其宪法权利有任何被侵犯,那么她立刻可被释放,而在她手机中发现的任何证据都不可当作呈堂证据。

在过去的一年中,孟的律师团队一直在这方面进行努力,而且看起来颇有成效。

在早前的几次法庭聆讯中,皇家骑警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有关人员出庭作证,孟晚舟的律师团已敏锐地找到了一些他们违反程序的地方,这包括:

-CBSA在扣押孟晚舟时,未告知孟晚舟她的宪法权利。尽管孟不断要求CBSA解释她被扣押的理由,但只是被告知这是例行的进关检查;

-法庭最初下达的是“立即逮捕(孟晚舟)”的命令,皇家骑警原本也是打算这么做的,但是就在实施逮捕的当天,骑警和CBSA更改计划,让孟晚舟先被CBSA扣押,而这无疑是违反了法官命令。

-孟晚舟在被CBSA扣押期间,被迫交出了她手机的密码,CBSA随即将密码转交给皇家骑警。在9月份的一场听证中,一名检察官承认,CBSA官员将孟晚舟手机密码交予骑警是一项错误。

在获得了上述成果后,孟的律师团队决定更进一步,要求加拿大司法部长提供更多孟被捕前后的相关文件。在本周,这一申请正式被法庭批准。

多伦多著名刑事律师希克斯(Christopher Hicks)表示,下面孟的律师团应该会要求获取在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被逮捕前,加方和美方之间的合作情形。

如果这些资料确实存在,将具有十足的“爆炸性”(explosive),并律师团可能也会在其中找到孟的宪法权利被侵犯的地方,令她最终获释。

对加拿大来说,孟晚舟能够获释或是一件好事。此事令加拿大同中国反目,导致中国针对加国农产品的制裁措施,停止进口加拿大菜籽油和肉类,以及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捕。

北京在11月初恢复了对这些加拿大产品的进口,并断言这些措施与华为案无关。然而,两名被拘捕的加拿大人,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与商人兼朝鲜问题专家斯帕沃(Michael Spavor)仍在关押中。

   0


相关新闻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的喜剧人生华为或要独立造车
“两个麦克”各执一词 告加拿大政府是为了美国制裁下 华为突围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华为在加拿大设限后仍继续申请大学研究专利百度要放弃辉达了?外媒曝:已向华为购买A
中美洲首例:哥斯达黎加排除中国参与5G招标美众议院要求用COVID经费来更换华为、中兴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