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投机税新变化:区域减少 人群分类 税率升至2%
www.bcbay.com | 2018-03-27 16:22: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投机税新变化:区域减少 人群分类 税率升至2%

投机税新变化:区域减少 人群分类 税率升至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BC财政厅长詹嘉路(Carole James)昨日公布投机税的更多详情,新版本在的投机税(Speculation Tax)方面在早些时日公布的NDP预算案的基础上,做了不同方面的修改。

  从征收区域上看:范围有所缩小

投机税新变化:区域减少 人群分类 税率升至2%

  大温哥华仍属征缴区域,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现只有三城市会被纳入。

  财长詹嘉路说,房屋危机存在太久,并对BC打工家庭、租户、学生或长者都带来伤害,借该项新的投机税,省府可打击楼市的投机活动,并腾出空置房屋给省民居住。

Abbotsford,BC

投机税新变化:区域减少 人群分类 税率升至2%

Chilliwack,BC

投机税新变化:区域减少 人群分类 税率升至2%

Mission,BC

  虽然保留大温地区,但菲沙河谷地区中只向阿博茨福德(Abbotsford)、智利域(Chilliwack)和米逊(Mission)征收。

  换言之,合普(Hope)、夏里逊温泉(Harrison Hot Springs)和肯特(Kent)现不再属征收城镇。 至于温哥华岛的省都区域中,海湾群岛(Gulf Islands)及弯迪富卡(Juan de Fuca)则不再属范围内。

投机税新变化:区域减少 人群分类 税率升至2%

  而温岛纳奈莫区域中,亦只在纳奈莫-兰特兹护(Nanaimo-Lantzville)征收。

  帕斯维尔市(Parksville)和阔里坎滩镇(Qualicum Beach)获豁免

  詹嘉路说:“省府聚焦在上述地区,只向遭受房屋危机重创的城市住屋市场征收该投机税。在有如此多民众极需找房屋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尽可能采取措施去腾出住屋及制造更多房屋。”

  从税收额度上看:物业估值0.5%升至2%,省民另有2000抵税额

  BC居民的税率,明年仍维持在0.5%,本省居民获2000元抵税额 。投机税是为了使过热楼房更可负担,并以物业投机者为目标,修订后,逾99%的BC省民不用缴该税。

投机税新变化:区域减少 人群分类 税率升至2%

2018NDP财政预算案-投机税

  省府2月提出的投机税率也较温哥华市府所征收的空置税为高,原本考虑2018年,不论业主任何身分,投机税一律为物业估值的0.5%,而明年考虑升至2%

  从人群上看:按业主身份分三类收取

  修改后今年仍然是一律0.5%,但明年则将税率按业主身分列三类。 

  持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身分的BC居民,2019年及后的投机税率仍是0.5%;

  不是本省居民,但属本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业主,明年起的税率调高至1%;

  至于外国投资者,税率会调至2%。

  从缴纳方式看:BC省民或有不同

  除地区及税率外,省府亦将如何征缴的方式修改

  省府原本提议业主需要先缴付,然后可在数个月后透过“入息税抵免额”相抵,现经修订后,这做法仍然适用于外国或来自其他省份的业主;但对BC居民的做法有不同。

  省府会给本省居民设留一个最多2000元的抵税额,并可立刻适用于投机税,但只可对一间房屋使用。 该抵税额可确保BC省民不用为估值40万元或以下的第二间房屋缴投机税。有指这做法便不需要经过入息税的系统。

  房屋欲豁免投机税需要满足租住条件

  省府亦说明,物业在征税范围内的,若属一下情况则可豁免:

  自住物业和适合为长期出租(但长期出租必须符合条件,今年需出租满三个月或以上,明年最少六个月或以上)

   一些现时已有不准出租附例的公寓或多户房屋。

  包括业主或租户需入住医护设施,如医院、长期护养院或支援护理设施。

  另外,业主或租户因出外工作而临时性将房屋空置;或者物业登记业主已身故,房屋属处理中的遗产。

  但财长警告,政府不容许立案法团现在才去尝试修改其出租附例以避缴该投机税。

  秋季法案欲实施

  省府料会在秋季引入法案去实施征收投机税,而詹嘉路指该新税项会为库房带来约2亿元收入,而省府预期修改后,收入金额不会大幅度减少,但万一收入下降,省府会抽调储备金。

  BC反对党自由党批评NDP政府政策多变,并且这次对投机税的修订实则为澄清,詹嘉路回应,给市民去表达意见机会和让政府有时间去考虑如何实施,才是政府负责任的做法。

   0


相关新闻
最新:BC省NDP支持度只领先BC保守党4个百分BC新民主党民调领先 省长尹大卫获近5成支持
NDP与联邦谈全民药保 促先负担5种基本药物最新民调现惊人趋势 保守党会不会伙NDP干这
BC省NDP每周只送12名病人去美国接受放射治加拿大NDP党领辛格10年未获印度签证
卑诗NDP党领竞选开跑 新任省长12月3日揭盅再挺疫苗护照 NDP力推全面接种计划
卑诗自由党点名预算案8大错误 直言NDP搞砸NDP取57席成为多数政府 新班子下周宣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