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www.bcbay.com | 2017-04-12 18:17: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综合整理:美联航暴力强迫华裔乘客下飞机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如今民众们的声讨愈演愈烈,丝毫没有缓和下来的迹象。

 

      然而, 这两天总有一些媒体报道大肆渲染本次事件受害者David Dao的过往黑历史,将其工作经历、家人隐私、犯罪记录等全部曝光。如此广为告知,颇有转移民众注意力,并暗示这名受害者某种程度上似乎“罪有应得”的意味。如今更可笑的是,这位受害者所谓的“黑历史”,很有可能是一次乌龙事件。民众们开始纷纷谴责对受害者进行通篇负面报道的媒体,表示无论受害者过往如何,都与他在本次事件中收到极为过分的对待无关。

       不仅如此,越来越多关于美联航的坑爹“黑历史”也被不断挖出来,即便美联航CEO第二次作出道歉,依然无法平息民众们的愤怒,网友纷纷痛斥其为“没脸航”。

       “黑历史”过往或非本人 抹黑策略引众怒

       事情源于《每日邮报》发表的这样一篇报道: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这篇报道指出,David Dao曾经因为滥开处方药以及贩卖处方止痛药面临多达98项指控。他甚至曾经以处方药为引诱,向一名男病患提出要求发生性关系。David Dao曾经在2003年曾被控走私管制药物,并以诈欺手段取得药物,后来多项罪名被判成立,被吊销执照,直到2015年才重新有条件恢复行医。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报道出来后,多家英文媒体开始大肆报道David Dao所谓的黑历史,读者们愤怒之余,开始猜测这是美联航的洗地行为,这种抹黑策略(Smear campaign)也激起了网友的更大怒火。不少网友开始喷这些媒体不去关注事件本身,反而给事件受害者,一名年近七十的老人施加更多精神和舆论压力,毫无职业操守可言。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更何况,如今已有不少证据指明,此David Dao非彼David Dao。本次美联航受害者的全名为David Thanh Duc Dao,而有前科的这名医生全名为David Anh Duy Dao,只是缩写都为David Dao;美联航受害者David Dao居住在Kentucky,而有前科的David Dao居住在Louisiana。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为了证实这一点,《洛杉矶时报》还特意联系了认识Louisiana的David Dao的相关人员,得出了“两者非同一个人”的回答。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也有网友表示,无论受害者身份是否有弄错,这与他在美联航的遭遇没有任何关系。

       美联航CEO拒绝辞职:“我会让美联航变得更好”

       4月10日,美联航的首席执行官Oscar Munoz第一次出面道歉,但语词不痛不痒,甚至暗示乘客自己咎由自取。随后媒体曝光了他发给员工的内部信,说自己支持员工所为。这双标行为激起了巨大的民愤,美联航的股票暴跌,市值一夜蒸发10亿美元。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以下是美联航CEO第一次道歉和与内部员工的说辞:

  “当我们跟其中一名乘客说明他必须离开时,他就开始大声说话,拒绝了空服人员的要求”

  “我们跟他沟通了几次,不过每一次他都拒绝,而且还开始引发混乱,变得更暴力”

  “我们的人员没有任何选择,只好找警卫人员把乘客强行带走,而他不停的拒绝下机”

  “警卫人员无法得到他的合作,只好在他反抗的情况下强行将他拖下机”

  “他之后还跑回了机舱,拒绝跟我们合作”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而且UA PR的发言人Jonathan,在接受USA Today采访的时候,不经意之间打了CEO的脸:那架说是超售的飞机,其实没有超售!只不过要有4个非当班机组人员送到下一站。而实际上,在没有超售的情况下,美联航无权把乘客赶下飞机。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4月11日下午,Oscar Munoz不得不再次发表声明,表示“最深刻道歉”,并宣布对公司相关政策进行“彻底审议”。对此网友并不买账,有人说,美联航CEO不是向受害人道歉,而是向钱道歉。是股市损失让他们心疼了,才不得已出来服软。

      4月11日周二,芝加哥多名民众聚集在奥黑尔国际机场,抗议美联航将亚裔乘客强行拖下飞机的恶劣行径,号召民众抵制美联航。此外,他们还要求调查并处理美联航不当处置手法及安全人员的责任,并要求美国联合航空公司CEO辞职。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不少政府人员以及北美中英文媒体也表示,那个拖拽旅客的男士行为明显野蛮,仅仅处罚他是不够的,管理层必须受到惩罚。

        然而4月12日,美联航CEO Oscar Munoz表示,他不会辞职,并称自己能让美联航变得更好。他说:“我被美联航雇用,是为了将它变得更好。我们一直在这样做,而且将继续这样做。”

       美联航过往黑历史惊人 让残疾乘客爬着走

  反锁乘客在飞机上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路透社报道,美国一个36岁的女人Ginger Mcguire几年前乘搭美联航前往费城时,在飞机上睡着,飞机落地后机组人员没有叫醒她,和乘客一起全部走光,她被关在飞机上整整4个小时。最后被打扫的清洁工发现。

  赶自闭症患者下机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2015年,一位叫Donna Beegle的母亲带着自己有自闭症的女儿Juliette乘搭美联航,在飞机上这位母亲为了避免女儿出现情绪问题对别人造成影响,所以她向空服人员询问是否可提供熟食,最后她也顺利安抚了女儿。

  然而在不久后飞机却突然紧急降落,随后飞机上出现了医护人员和警察,机长出来表示她的女儿对机上人员“造成了威胁”,要求他们立即下机。然而根据当时后面的乘客用手机拍下的整个过程来看,自闭症女孩全程只是在安静地看电影,根本没有对别人造成影响。最后,这一家人被赶下了飞机

  没为残障人士准备轮椅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2015年,美国一个叫D' Arcee Neal的脑麻痹残障人士,当时乘坐美联航从三藩市回华盛顿的时候,他请求机上提供轮椅帮助他下机。机组人员则告知他需要等待。

  由于身体上的障碍,在整趟5个小时的飞机过程他都没办法上厕所,所以在下飞机时,他急着要去厕所。然而,就在飞机降落后,他花了15分钟等待乘客都下机后,被机组人员告知,还要再等15分钟才能拿到轮椅。

  他没办法,只好离开座位,自己沿着走道,艰难地爬到电梯...然而,最让他愤怒的是,在不远的地方,他发现了一张轮椅。而一旁的空姐则全程冷漠的看着这一切

       向政府部门投诉比签petition更有效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4月11日,愤怒的网友到白宫网站发起名为“华人生命也很重要(#ChineseLivesMatters)”的请愿活动,要求美国联邦政府对此事展开彻底调查。根据流程,只要签名超过10万,白宫就必须就此事做出回应。活动发起不到一天,活动就获得了19万的签名,超额完成任务。

       然而,有专业人士则建议,与其签petition,向美国交通部(DOT,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投诉更为有效。作为管理部门的DOT一旦收到过多投诉也很有可能会被问责,让白宫出面回应远不如让管理部门插手事件来得有效。

美联航曾让残疾人爬着走 受害者”黑历史“非本人

美国交通部官网

       如今DOT已经针对这件事情发起调查了。根据现有的情况,美联航很有可能被判定违规。

       如今,69岁的David Dao接受当地电视台WLKY采访时称,他在芝加哥一家医院留医,目前身体状况不佳。他表示,自己已聘用2名律师代表他,状告美联航。

   0


相关新闻
官宣了!美联航7月8日复航上海夫妻打架!美联航飞多伦多航班半途折返
美联航又出事!逼乘客把狗关在头顶行李箱 又出事!美联航客机降落时爆胎 乘客被弹飞
美国航空业为何不惧恶名?他大把撒钱遭美联航暴打医生据传获赔10亿 网友:我也
美联航新政:主动让位可获万元 西南航不再和解了 美联航宣布赔偿华裔医生
美联航暴力逐客航警证词首曝光 律师:一派美联航强拖事件 航警:溅血医出手攻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