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新公民法生效 造假入籍可罚10万监5年
www.bcbay.com | 2015-06-27 10:46:0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政府新修订公民法《Bill C-24》上周五获总督认可正式实施,内容除确实拥双重国籍公民一旦被确定与恐怖组织有密切关联,其加国公民身分及护照将被褫夺,亦提到必定严厉打击入籍前在本国没有居住足够年期,便申请入籍人士的造假行为,涉入籍申请造假者,可被罚最高10万元,甚至判监5年。

  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昨日与本地传媒进行电话会议表示,新修订公民法上周完成最后立法程序,现正式成为法例并开始实施。该修订内容主要针对申请入籍者,在汇报居住时期的不实申报。另一重点是拥双重国籍加国公民,若被发现及确定与恐怖组织有密切关联,或从事损害加国利益的间谍行为,其加国国籍及护照将被褫夺及撤销公民资格。

  他称第三种主要改革,是严打强迫妇女甚至未成年少女与他人联姻,他形容这是保护本国妇女的重要政策,强迫妇女在非自愿下与他人成婚者,一旦查明属实,其加国国籍会遭撤销。

  移民部全权决定接纳申请

  亚历山大表示,加拿大作为其中一个移民首选国家,自2006年起已吸纳超过130万名新移民,在2013年加国移民部接获逾33万份入籍申请,是历年最多。故此移民部官员处理公民入籍申请,至今仍然存有延误,令合资格申请者需时等候。

  他指出新改革公民法推出后,目标是简化移民部官员处理入籍申请程序,他期望在2015年至2016年间,申请人最快由递表格至参与宣誓入籍仪式,在一年内完成,若能达到目标,即处理延迟问题将可减少超过80%。

  为达到此目标,改革后的新移民法必严厉打击申请入籍造假行为,他表示大部分申请入籍者,在向移民部申报居住年期时是诚实可靠,然而也有一些申请人在登陆本国成为永久居民,取得枫叶卡后,却没有真正在本国长时间居住,却在申请入籍时虚报相关居住时间。

  在新法例下,移民部列明申请者必须在加国居住6年内,有至少4年是身处加国境内,且必须每年连续居住在本国183天才算合资格。亚历山大形容永久居民必须向移民部,展示自己是有决心在本国发展及居留,才合资格成为公民。

  移民部处理入籍申请时会简化程序,由移民部官员全权决定是否接纳申请,并非旧制般要经多重审批才决定接纳与否,他相信能省回不少处理申请时间。

  此新修订移民法另一焦点,是拥有双重国籍加国公民,一旦被确定与恐怖组织有密切联系,且因在本国从事恐怖活动及间谍行为人士,若被法院定罪后,其加国公民身份也会被褫夺。

   0
相关新闻
出入境记录全跟踪 5年后申请入籍不再填居住改了!海外出生非亲生子女可自动成加拿大公
移民亲历:加拿大公民入籍宣誓仪式全过程加拿大公民入籍考试实用攻略
全面放宽!华人苦盼的加拿大新入籍法将正式2017加拿大入籍流程全解析!附入籍考试秘笈
中国移民利好消息:未成年人或可单独申请入联邦拟减轮候时间 正研究明年开卷入籍考试
重大利好!加拿大移民政策将行重要改革到底怎么了?加拿大入籍新政为何爽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8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9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