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麦家廉谈三大优先移民政策 亲友在加申快速移民额外加分
www.bcbay.com | 2015-11-20 11:23:3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移民及难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昨日接受《明报》专访时,提出三大移民政策优先推动项目,包括:取消将国民分成两等公民的条款;恢复入籍时采计留学生及临时居民在加居住时间,最多采计两年以50%换算;「快速移民」申请者如果已有亲人移民加拿大,将与取得僱主聘书一样,可额外获得加分,有关办法将会尽快公布。

  麦家廉昨日接受本报访问,是他在上任以来首度接受中文传媒专访。麦家廉强调,选民信任自由党所以交付执政权,而自由党也将不负选民期望,将根据竞选时提出的移民政纲,逐一兑现各项承诺。

  撤《新入籍法》分级条款

  他指出,首先推动的承诺是取消《新入籍法》(Citizenship Act)将公民分等级的条款,让持双重国籍人士不必担心沦为次等公民,确保只要是公民,享有的权利即相同。

  另一项优先政策,是新政府即将恢复已被前任政府取消、有关留学生与临时居民在成为永久居民前居加时间的采计规定,藉此帮助留学生更早满足入籍时间要求。

  留学生入籍计算居加时间

  他解释,未来留学生及持有临时居民签证的人士(包括持有工作签证或是配偶团聚者),在成功申请成为永久居民后,到他们申请入籍时,其在成为永久居民前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可以被采计,最多两年,并以50%的比例换算,即换算居住时间最多为一年,如此鼓励留学生继续在加拿大发展。

  麦家廉提到,目前全世界主要国家,不管是美国、英国或是澳洲,均在国际间大力延揽合适专业人才,加拿大自然不能落后,恢复对留学生留学居住时间的计算,就是一项鼓励措施。

  至于第三项优先推出政策,就是移民部将给予已有家人移民加拿大的「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申请人额外计分。

  麦家廉说,基本上今年初才开始的「快速移民」系统仍将继续运作,移民部并未大幅修改,但是他希望能让已有家人的申请人获得加分,帮助他们申请移民。

  他表示,自由党相信,那些已有兄弟姐妹移民加拿大的申请人,未来有较高成功发展机会,其效果可能与已有工作聘书的效果相同,而既然系统给予已有工作聘书的人额外分数,没有理由不给予已有亲人在加的申请者额外分数。至于额外分数应该多少才合理,麦家廉表示会尽快公布。

麦家廉谈三大优先移民政策 亲友在加申快速移民额外加分

  不过,当被问到前任政府修改《新入籍法》将申请入籍时间从4年居住3年,延长至6年内居住4年的规定,新政府是否打算改会旧有规定?麦家廉回答指出,新政府不会改动6年居住4年的规定,也未在政纲中作出任何承诺。

  另外,投资移民的办法是否将作出改变,麦家廉表示,自由党的竞选承诺未包括投资移民,不过,移民部将会继续听取民意并检讨其成效。

   0


相关新闻
出入境记录全跟踪 5年后申请入籍不再填居住改了!海外出生非亲生子女可自动成加拿大公
移民亲历:加拿大公民入籍宣誓仪式全过程加拿大公民入籍考试实用攻略
全面放宽!华人苦盼的加拿大新入籍法将正式2017加拿大入籍流程全解析!附入籍考试秘笈
中国移民利好消息:未成年人或可单独申请入联邦拟减轮候时间 正研究明年开卷入籍考试
重大利好!加拿大移民政策将行重要改革到底怎么了?加拿大入籍新政为何爽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