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新入籍法明夏实施 投资移民重开无期
www.bcbay.com | 2014-10-18 14:56: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昨日表示,在替代原有投资移民计划的「投资创业资本基金试验计划」(Investors'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ject),目前仍处于徵询意见的阶段,暂时还不能确定正式出台的日期。

亚历山大部长为推广加拿大「公民周」(Citizenship Week)活动,昨日下午通过电话方式回答记者的相关问题。

他表示,移民部的工作目标是为加拿大人提供「更优良、更快捷和更大规模的服务。我们有了新的工具加速处理入籍申请,今年8月以来就审批了5万多人的入籍申请。」

而在联邦政府以「一刀切」的方式终止旧有的投资移民计划并令6.5万申请人移民梦碎之后,用以替代的「投资创业资本基金试验计划」(Investors'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ject)以及「商业技术计划」(Business Skills Pilot Program),却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对此亚历山大部长昨日表示:「目前这些计划还在全国范围内徵询各界的看法,从目前反馈回来的意见来看,大家对这些计划还是持相当肯定的态度,但目前我还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除了解释投资移民方面的问题外,亚历山大还就临时劳工申请永久居民身分的问题作出解答。

亚历山大指出:「目前住家保母(Caregiver)要求转为永久居民的申请,已经滞后了1.75万人,全部梳理完毕要三、四年的时间。此外,目前已经在加拿大且正在申请「枫叶卡」的临时劳工,数量也有4.4万人。目前我们正努力减少这些被拖延的申请个案。」

入籍禁纱令遭入禀挑战 康尼护己立场 推特问民意

(渥太华17日加新社电)联邦内阁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图)周五利用推特(Twitter)微博网遥宣传他在移民部长任内时,采取的公民入籍宣誓「无面纱」政策,该政策禁止伊斯兰妇女蒙面参加入籍仪式。

有人入禀法院,控告联邦政府的面纱禁令,法庭正在聆讯该宗诉讼。

现为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长的康尼发推文说:「我相信,人们公开宣誓入籍,那是应该公开进行,不应遮掩脸部。」

他询问自己推特帐户的35,700个粉丝,是否支持他的立场。

现居密西沙加的巴基斯坦裔女子艾沙克(Zunera Ishaq),上庭控告保守党政府,认为面纱禁令侵犯她的宪章权利,因为政府不通融她的宗教信仰。一些穆斯林妇女在公共场所?在非亲属的成年男子面前,都要佩戴面纱遮脸。

联邦法庭周四在多伦多聆讯,她的其中一名律师指责康尼,将自己的意识形态强加于入籍仪式。康尼在2011年尾发布一份操作指引,单方面实施面纱禁令。

康尼当时表示,穆斯林面纱代表人们对妇女的一种看法,那种看法在加拿大不被接受。

艾沙可的律师瓦尔德曼(Lorne Waldman)抨击康尼公开狡辩,他指出,《公民法》(Citizenship Act)未规定,人们宣誓必须露脸或出声。

他说:「康尼作为个体公民,可以相信任何东西。但部长将个人信仰与作为政府部长的职责混淆。作为部长,他必须坚持法律,他做出的政策改变未经授权,也不符合现存法律和宪章。」

他说,「不寻常」的是,康尼会讨论已交由法庭处理的事务。

政府律师哈什米(Negar Hashemi)辩称,公民籍是一项特权,不是一项权利。他也说,艾沙克为得到驾照曾除掉面纱。

艾沙克由丈夫担保,从巴基斯坦移民加拿大。在获悉面纱禁令后,她没参加今年1月的入籍仪式。她的诉讼可能导致这项政策被取消。

法官目前保留决定。

移民部∶公民法最快明夏上路

世界日报消息,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17日在庆祝加拿大公民周的电话会议中透露,修改后的「公民法」(Citizenship Act)最快将于明年夏季投入使用,另外暂时关闭的联邦投资移民项目目前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有关内容的调查与业界讨论,相关细节和实施日期暂时无法透露。

本月13日至19日是加拿大公民周,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共有85个入籍仪式,欢迎超过5000名民众正式成为加拿大公民,17日和18日晚上,移民部还与国家冰球联盟(National Hockey League)合作三场别出心裁的入籍仪式,即在三场冰球比赛前邀请入籍人士在冰球场地上宣誓入籍,意义独特。

亚历山大指出,入籍仪式是成为加拿大公民最正式仪式,也是公民应尽责任与义务的一次难得表达,希望国民认识到成为公民的重要性,并将这种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在本国得以顺利发展。

亚历山大表示,自2006年以来,本国平均每年欢迎超过25万名新移民,新移民当中有超过85%日后申请入籍本国,所占比例较其他移民国家都高。

为了维护加拿大公民国籍的完整性,联邦议会于6月19日通过了新的公民入籍法,对入籍前在本国实际居住时间、到扩大参加入籍考试的年龄群等多方下手,严格维护入籍真实性。

康尼∶入籍仪式禁戴面纱

联邦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长康尼17日在个人推特帐户上,再次重述新公民在入籍仪式上,必须摘掉覆盖面部的装束,比如伊斯兰教的面纱或罩袍,他也在出席Canadian Club of Toronto的活动上表示,联邦政府将继续为国人提供应对工作的技能培训,强调本国经济将越来越好。

康尼表示,新公民在于其他公民一同宣誓时,应该与他人一样露出面部,否则如何知道此人是在宣誓。康尼当天还在推特上问他的3万5700名关注者,是否同意自己的观点。

2011年,当时担任联邦移民部长的康尼曾对入籍仪式上,妇女必须摘掉面纱表示支持,也表示,「穿戴面纱和罩袍的妇女在加拿大是无法被接受的」,为此也引发一些有宗教信仰的妇女的不满。一名现居住在密市的巴基斯坦籍妇女爱莎琪(Zunera Ishaq)就以宗教信仰不被尊重为由,将联邦保守党告上法院,法庭16日在多伦多开庭时,爱莎琪的一名代表律师就指责康尼,「将自己的思想强加到公民入籍仪式上。」

爱莎琪的另一名代表律师 Lorne Waldman也认为,在现执行的「公民法」中,并未有明确说明,邀请公民在宣誓过程中必须被看见或者被听见,他说「康尼自己怎麽想都可以,但是他的想法已经干扰到执行法律 ,作为当时的移民部长,他应展开法律,而不是阐述无效的政策变化。」

联邦政府的代表律师则认为,成为公民是一种特殊权力,不是普通权力,况且爱莎琪在入籍仪式上被准许在宣誓队伍的第一排或最后一排,但都被拒绝。该律师还强调,爱莎琪在申请驾驶执照时就摘掉了面纱。

康尼于2011年提出修改法案时表示,自己时常听到来自国会议员和公民入籍法官的投诉,称很难确定面部被覆盖的人有没有宣誓,较其他群体而言,带著面纱也显得格格不入,减弱国民凝聚力。

新法案获得加拿大穆斯林议会的欢迎,并督促联邦政府进一步禁止在本国公共场所穿戴只露双眼,或者全身只露双眼的长袍,称带面纱的妇女是男性沙文主义的牺牲者。

康尼认为,法案与宗教自由没有关系,且在禁止令发出后的一个月内,调查显示八成民众支持这一禁令。

   0
相关新闻
出入境记录全跟踪 5年后申请入籍不再填居住改了!海外出生非亲生子女可自动成加拿大公
移民亲历:加拿大公民入籍宣誓仪式全过程加拿大公民入籍考试实用攻略
全面放宽!华人苦盼的加拿大新入籍法将正式2017加拿大入籍流程全解析!附入籍考试秘笈
中国移民利好消息:未成年人或可单独申请入联邦拟减轮候时间 正研究明年开卷入籍考试
重大利好!加拿大移民政策将行重要改革到底怎么了?加拿大入籍新政为何爽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2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3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4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6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7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10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