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美味零食无法拒绝 怎样既解馋又健康
www.bcbay.com | 2015-07-12 09:26:23  据家庭医生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规律的一日三餐固然重要,但女孩总是无法拒绝美味的零食,因为在工作之余,吃点零食不仅可以补充能量,还能减轻压力,缓解紧张的情绪,更是一种享受。营养师称,要把零食当作我们身体的加油站,你得首先学会挑选零食的健康原则,避开那些高脂、高糖、高盐和添加了反式脂肪的零食。

  吃零食的健康原则

  零食能起到慰藉大脑、抚慰心灵、平复情绪的作用,甚至能产生欢欣、喜悦的感受。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工作累了或孤独、情绪低落的时候喜欢吃点零食的原因了。当然,对于零食我们必须有所选择才能发挥零食应有的作用。如果你懂得挑选零食的健康原则,就会发现零食真的是我们身体的加油站。

  1、天然零食优于高度加工的零食

  食物在加工的过程很容易使营养成分丢失,所以应该尽量选择天然的食品,那些高度加工的零食会有过多的盐、糖或食品添加剂,而这些东西都会增加人体肝脏和肾脏的负担,所以还是少吃为妙。

  2、少量零食,两餐之间吃为宜

  如果吃了零食就不想去吃正餐了,那么吃零食可真的是本末倒置了。吃零食要合理选择时间,两餐之间可以适当吃一些零食,以不影响正餐的食欲为宜,但睡前半小时不宜再吃零食。

  一起来挑选健康零食

  洛杉矶营养学家乔尼·鲍登说,健康的零食应该是那种合理搭配的迷你餐。它应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的脂肪,如果还有一些膳食纤维就更好了。要记住的是,办公室零食的热量不应超过200卡路里。

  上午10:30分

  香蕉 Say “yes”

  香蕉富含钾元素,而钾可以使神经和肌肉正常工作,所以,在你准备要加班,或者要准备开一场持久的会议,需要充足的体力时,那么,带上一两根香蕉作零食吧。喜欢网球的朋友可能看见过,天王费德勒在打网球时,也吃香蕉哦。

  全麦面包 Say “yes”

  全麦面包比普通面包多了小麦麸皮,小麦麸皮的大部分成分是纤维素,并且含有部分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全麦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很低,还可以增加饱腹感。

  下午4:00

  曲奇、饼干 Say “no”

  下午茶时间来了,别盯着曲奇和饼干,要知道这些酥脆食品的“酥”感往往来自氢化植物油。研究已经证实,氢化植物油当中的反式脂肪酸不仅与心脏病的风险密切联系,还与糖尿病的发生有关联。所以,还是少吃曲奇、饼干等松化的零食为宜。

  大杏仁 Say “yes”

  下午时分,如果你觉得有点饿了,来一把大杏仁吧。大杏仁是不错的零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以及钾、钙、磷和铁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转变成能量,让你精神抖擞地工作。

  晚上8:00

  冰激凌 Say “no”

  晚饭后特别想吃甜点?但最好不要吃冰激凌,因为冰激凌有太多的奶油和糖分,习惯性吃这样的甜食会令你肥胖哦。

  酸奶 Say “yes”

  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一般来讲,饮用一杯150克的酸奶,可以满足成人一天所需钙量的1/5。喝点什么好搭配?

  现在的年轻人,对于饮料是无甜不欢,可乐、奶茶、酸酸乳,他们喜欢甜的饮品,对白开水和茶水都不屑一顾。

  饮料中的糖分通常超过10%,即使一天喝一瓶饮料,也会因此而摄入过多的糖分。而且这些糖除了提供能量以外,就没有其他的营养成分了,而茶水里是零糖、零钠、零脂肪、零能量。茶的保健功效还很多,以茶多酚为例,就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有研究表明,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比维生素E强18倍。所以,当你选择饮料的时候,还是泡杯茶吧。

   0
相关新闻
我的孩子太胖,怎么办?不吃早餐有5种健康隐患 涉及各个年龄段
五种常见食物竟有“毒” 怎么办?孩子午餐难准备?营养师给家长10建议
(图文)吃牛肉有5大忌 吃错恐致癌五大最要命饮食方法 使我们的寿命变短
(图文)六大不良饮食习惯会加速衰老(组图)最不起眼的6种健康长寿食物
(图文)常吃这几种食物 肯定得肿瘤垃圾箱里大量食物可以吃!加国导演拍纪录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5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6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7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10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