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骑单车上班 健康最理想 心情最愉快
www.bcbay.com | 2014-08-23 09:10:1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改善交通挤塞或扩建地铁轻铁等公交设施,成为城中关注议题。有英国研究指出,上班使用公共交通设施,踏单车或步行,相比那些驾车人士的健康情况较好,包括减少体重及身体的脂肪;美国的调查认为踏单车者属开心一族,心情最愉快。

  在英国医疗期刊发表的研究,来自伦敦健康及医疗学院的研究人员,从该国人口向受访者收集数据,量度7,534个身体质量指数(BMI)及7,424个身体脂肪样本作研究分析。

  结果显示,10%男性及11%女性表示使用公共交通,与步行或踏单车者相约,他们的身体脂肪及身体质量指数,比驾车代步的人为低。当中男性乘公车,步行或踏单车,平均身体质量指数较驾车者低1%,体重相差3公斤。女性受访者中,身体质量指数比驾车者低0.7%,体重平均少2.5公斤。

  在数千名受访者中,76%男性及72%女性驾车代步;14%男性及17%女性步行或踏单车上班。他们平均身体质量指数,男性是28,女性27,显示大部人超重,接近30指数的痴肥界线;理想的指数在18.5至24.9之间。

  搭巴士上班心情最差

  另有美国加森大学研究认为,踏单车上班的人会较健康,心情也感到愉快。因为他们毋须与陌生人处于挤逼的地铁车厢,又不用面对塞车及狂躁司机。

  此项研究访问超过13,000人士,了解他们选择那种代步方式及心情。主导研究的慕理斯指出,踏单车者通常是年轻一辈,身体较健康,也是开心人士的特征;其次是坐汽车乘客,心情比驾车上班者感到愉快;心情最差是乘搭巴士或火车的上班族。这是改善公共交通服务,研究建议推动更多市民参与公共踏单车计划。

  另一个英美联合进行的研究发现,在伦敦的公共踏单车计划,对健康带来正面的影响,特别是男性及年长人士。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市中心发生第四起剧毒物质泄漏留学使人秃头?解决留学生脱发问题干货,快
喝牛奶致癌?不能空腹喝?这些都是谣言常伴身边的5大爆炸源 不小心就会发生爆炸
如何读懂加拿大食品上的营养标签跑步的女生最美:10年跑龄美女告诉你
加拿大春季5大应季蔬菜以及其营养价值注意 无声的杀手 每年在加拿大夺命3千
(组图)17种家常菜 是健康杀手警惕!八大饮食恶习真会要人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 华人亲历---在北京用加拿大驾照换领中国驾
5 BC省一女子后院裸身日光浴警察找上门 反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