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麋鹿不堪蚊子叮咬 冲上马路撞汽车1死2伤
www.bcbay.com | 2015-07-12 10:50: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安省小镇榈狟里(Sudbury)附近公路上,前晚发生汽车和麋鹿相撞的意外,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的悲剧后果。虽然和野生动物相撞死亡的意外不算很多,但遭遇碰撞的情形则非少见,省警称每年平均有1万司机遇到这种情况,5年内有6万宗司机遭遇野生动物的报告,导致19人丧生 。

  加拿大汽车协会(CAA)中南安省分会会员及汽车部副总裁希拉比(Cindy Hillaby,图)昨日回应这类车祸时呼吁司机上路时要谨慎驾驶;亦有教车师傅为此提供预防贴士,提醒司机集中精神,应可有避开的机会。

  省警表示,意外发生在萨伯里区域的17号公路,涉及2部汽车。警方前晚赶到现场,处理车祸。省警要待通知死者家人后,才能公布死者身分。

  2名受伤者的伤势不重,已经送医院治疗。

  省警表示,今次麋鹿之所以出现在公路上,因为有大群蚊虫叮咬它们;使得它们不得安宁,所以逃离了灌木草丛,希望摆脱蚊虫的干扰。警方为此发出相关的警告。

  根据省警的数据,从2009年到2013年的5年当中,省警接到过将近6万宗司机遭遇野生动物的报告。其中19人丧生;超过2200人受伤。

  据这些报告,秋天和春天的时候,当开车去到农村地区时,司机必须格外小心遇到小鹿和麋鹿等。

  希拉比表示,除了蚊虫叮咬会造成动物烦躁跑上公路,平常在清晨和傍晚的时候,小鹿和麋鹿等,也都喜欢来到马路等地方,来寻找食物。

  「由于动物移动很快,我们希望成员们驾车时,需要注意环境,稍稍放慢速度,以策安全」。麋鹿身形巨大,汽车与之相撞的后果相当严重。她说,当今各种社交媒体很多,容易干扰司机;这是安全驾驶的新的隐患。

  多伦多教车司傅吕超表示,上述悲剧,可能和司机驾驶速度太快有关。因为相比之下,小鹿的速度快,而麋鹿较慢些。司机如果充分注意,应可有避开的机会。

  他表示,如果开车遇到动物出没的标遥应该打开大灯,注意观察。

  省警亦提供了贴士,提醒司机开车驶入农村地区,应尽量避免在晚上开车,这样遭遇动物的机会就会大幅度减少。

  当遇到动物,打算避开它时,不要将自己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动物身上。这样几乎总是可能和它碰撞。应该注意四周环境,在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寻找出路。

   0
相关新闻
环卫工撞坏兰博基尼手足无措 司机却说不追这份文件出台后,留给碰瓷者的机会不多了…
华裔男子超速驾驶撞死华人医生被判18个月苹果华裔工程师驾驶特斯拉车祸前在玩游戏
卑诗省府再加五个抓超速摄像头 全部在大温恐怖"幽灵车"在列治文中心停车场诡异逆行游
冬天车祸频生被撞行人倍翻 ICBC促司机行人为了司机认真开车 “假警员”再次出动
学生开课 警方呼吁注意校巴及学童安全卑诗车祸报告规定重大改变 这样才需写报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盖茨与女友现身富翁夏令营,一起听扎克伯格
5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6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7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8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