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情报局担忧中国影响加国政治 鼓励官员当中共代理

《港湾播报》20221102-1

1.加拿大情报局担忧中国影响加国政治 恐试图鼓励民选官员当中共代理

加拿大保安情报局(CSIS)一名高级官员周二在国会委员会作证时表示,该机构愈来愈担心中国欲影响加拿大政治的企图。CSIS行动副总监泰西尔(Michelle Tessier)对程序和众议院事务委员会表示,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参与并有兴趣在加拿大促进其国家利益”。她说:“他们是外国干预的行为者,我们担心可能威胁加拿大安全的活动。”

泰西尔表示,中国和其他国家一直在针对“各级政府”民选官员,以促进中国的国家利益。她指中国也试图鼓励个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代理人”,替共产党“发言或行动”。泰西尔表示,中国意图使用“一些技巧”来追求此一目标,包括威胁本地的华人社区。中国被指控在全世界设立“警岗”,包括加拿大在内,加拿大皇家骑警证实正在调查相关指控。

一个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此前表示,中国在全世界共有54个“警岗”单位,其中3个据信设立在大多伦多地区。 “保护卫士”援引中国的说法,称其警队“说服”了 23万名居住在国外的个人,“自愿”返回中国面对潜在的刑事指控。

除这些指控外,CSIS也关切“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敌对国家行为者对媒体的利用”。泰西尔表示:“我猜,媒体中所有可用的媒介都可能被敌对的国家行为者利用。所以所有类型的媒体肯定容易受到利用。”

泰西尔表示,敌对国家行为者的另一个技巧是利用现有的分化,并使之更为深化,也就是说试图在社会中找到一个分化的问题,然后想尽方法将之扩大,“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确看到敌对国家行为者散播假消息。”

委员会周二亦听取到,对外国欲影响加拿大选举的投诉2021年亦略为增加。加拿大副选举专员舍尼尔(Marc Chenier)表示,投诉也只是指控,在许多情形下,它们并非加拿大选举法所禁止的行为,“我们经常不能依据投诉采取行动”。他指在2019年的第43届大选中,牵涉可能为外国干预相关的投诉有10件,而去年的大选则有13件。

加拿大首席选举事务官佩罗(Stephane Perrault)证实,没有“侵犯到”加拿大选举事务署(Elections Canada)IT基础设施的行为。他说,尽管选举事务署“每天”面对网络攻击,该机构“并无机制了解其源自国外还是国内。不过我们没有被突破,我们的运作没有受到干扰。但那不是说,外国力量对加拿大选举、政治辩论和政治结果没有兴趣。”

2.重磅!加拿大学生贷款改革 年薪这个数以下无需偿还

近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改变加拿大的“学生贷款计划”中的部分规则,这意味着更多的毕业生将能够更长时间地避免偿还贷款。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昨天证实了对“学生贷款计划”中还款规则的修改,称该改动将为开始职业生涯的加拿大年轻人提供重要的经济支持。

11月1日起,“加拿大学生贷款和加拿大学徒贷款”的“无需还款”门槛将从25,000加元增加到40,000加元。这意味着收入低于40,000加元的借款人将无需偿还学生贷款,直到他们的年薪达到40,000加元。以前,一旦年薪达到25,000加元,毕业生就必须开始偿还学生和学徒贷款。

更重要的是,联邦政府已承诺在未来每年将零支付收入门槛与通胀挂钩——这样将会有更多借款人也可以避免无法负担的还款。对于那些仍然需要还清贷款的人来说,也有一些好消息,因为联邦政府在同一天降低了每月付款上限,从个人家庭收入的20%降至10%。

这意味着毕业学生每月偿还贷款的最高限额只能是其家庭收入的10%。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在新闻稿中表示,这一变化将确保借款人无需支付超出其合理承受能力的费用。预计这些变化每年将使多达180,000名加拿大人受益。

周二,就业、劳动力发展和残疾人支持部长Carla Qualtrough解释说:“从今天开始,更多的毕业生可以专注于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不用担心学生贷款。这非常重要。”根据通知,诺省、曼省、纽省、新省和萨省政府将对各自的还款援助计划实施相同的变更。不过,魁省、西北地区和努纳武特的毕业生和借款人的情况会有所不同,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学生贷款计划,独立运作。

那么加拿大的平均学生贷款是多少?根据加拿大学生联合会和道明银行的数据,加拿大的平均学生债务刚刚超过28,000加元。加拿大学生贷款会被免除吗?在大多数情况下,不会。一般来说,除非你通过破产或提案申请正式的贷款减免,学生债务不会被免除。但是,这也有一些例外,比如成为合格医疗专业人员的人。还有省级学生贷款减免计划。

在加拿大还清学生贷款需要多长时间?根据加拿大学生联合会和TD 银行的数据,学生平均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才能还清学生贷款。那些难以偿还学生贷款的人有多种选择,包括获得还款援助或减少每月还款。欠款可能会影响信用评分,因此如果需要支持,请务必联系相关机构。如果拖欠付款超过九个月或更长时间,贷款将由CRA收取。

3.加拿大信用卡债务创历史新高!人均$2121


加拿大人刷信用卡的速度越来越快,债务也越来越多。根据Equifax Canada的一项新调查,加拿大人持有的平均信用卡账单在9月底达到了创纪录的2121加元。平均非抵押贷款债务为21,188加元,Equifax表示,这一水平自2020年第一季度以来从未出现过。与此同时,信用卡使用量连续第六个季度增长。

生活成本的上升和不断增加的债务是许多加拿大人担忧的一个原因。只有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自己的个人经济前景感到满意,而2021年的这一比例为61%,53%的人表示,他们对目前的个人债务水平感到非常焦虑。

“无论他们住在加拿大的什么地方,无论他们多大年纪,人们显然都关心他们的财务状况,”Equifax加拿大的高级合规官、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的Julie Kuzmic说。“信用卡使用量达到历史新高。对一些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滑坡,因为用不了多久就会发现自己负债累累,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偿还债务可能会变得具有挑战性。”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关心的是如何支付保险和水电费等每月账单。食品和住房成本也被认为是主要的压力来源。近60%的人表示,与一年前相比,他们更多地使用优惠券和在杂货店寻找打折商品,而54%的人则完全减少了在杂货店的购物。与此同时,20%的人表示,他们在自己喜欢的城市或社区找不到租得起的公寓,17%的人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搬到加拿大的其他地区,寻找更便宜的住房。后一个数字在租房者中更高。

为帮助抑制高通胀,加拿大央行自3月以来已六次加息。最近一次加息是在10月26日,将关键利率提高到了3.75%。英国央行在最近的声明中表示:“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仍然超过了经济的供应能力,给国内通胀带来了上行压力。”“企业继续报告劳动力普遍短缺,而随着经济全面重新开放,强劲的需求已导致服务价格大幅上涨。”

加拿大央行指出,“坚决”承诺恢复加拿大的价格稳定。预计央行将在12月第七次加息,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

4.薪酬系统故障导致政府给公务员多发5亿,审计长表示需要收回

由于Phoenix pay system薪酬系统陷入困境,导致多达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雇员仍面临薪酬问题,政府如果不采取行动可能就没有足够时间来收回多付的款项。

加拿大审计长的一份新报告称,抽样调查显示,28%的公务员工资有误,这低于去年估计的47%。与此同时,联邦政府有超过10万名员工被多付了5亿多元,其中一些错误可以追溯到三年多以前。审计长说,如果政府不尽快收回这些多付的款项,由于法律的限制,政府可能没有时间去使用某些追偿机制。

根据公布的公共账目文件,联邦政府在2021-22财年向143,521名公务员多支付了1.25 亿元与Phoenix pay system相关损失。在上一财年,联邦政府向324,346人支付了4亿元的赔偿金。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Helena Jaczek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联邦雇员应该得到准确及时的薪酬,并承认薪酬问题正在造成压力和困难。

声明说,我们在稳定薪酬体系方面取得了进展——正如审计长的报告所指出的那样,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面临薪酬问题的员工人数大幅下降,解决问题所需的时间也减少了。声明说,对于多付的款项,政府已经在努力追回这些款项,并在这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且相信几乎所有这些款项都会被追回。

据介绍,Phoenix pay system于2016年推出,目的在于整合数十个过时的薪酬系统,希望每年为政府节省数百万元。结果相反,该系统推出后造成了巨大的麻烦,并使联邦政府损失了超过21亿元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银行行长:央行政策的独立性不受任何威胁
马斯克上任推特第二把火!向蓝色标记”用户提高收费
特鲁多上街游行 加国十大城市抗议"杀人"政权
特鲁多率团参加英女王葬礼 酒店花了$40万
中国在多伦多设“警局“?加拿大皇家骑警展开调查
历史新高!加拿大三月150万“人次”领食品救济
加拿大皇家骑警涉未成年性犯罪,面临2年监禁
杂货价格疯狂上涨,加拿大政府终于出手了
中年人第一大死因不是癌症 也不是心脏病!是他
震惊!刺死华人女警的嫌犯竟是他!曾获艾美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