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杂货价格疯狂上涨,加拿大政府终于出手了

1.    再升75点? 加拿大央行本周将再次大幅加息!工会急了

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本周将再次大幅加息,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加息将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据环球邮报报道,央行官员仍然担心在对抗通胀方面做得太少,而不是太多和引发经济衰退。

行长麦克莱姆(Tiff Macklem)最近几周一直明确表示,利率需要持续上升,才能控制住物价。市场目前预计,央行很有可能在周三宣布再次加息75个基点,另一些人士预测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更大。报道称,进入本轮加息周期已有8个月,加拿大央行正处于一个危险的境地。经济正在放缓,但通胀依然居高不下。分析人士认为,央行的货币政策收紧行动已接近尾声,但如果央行突然改变加息路线,可能会扰乱市场,推高通胀预期。国家银行经济学家Warren Lovely和Taylor Schleich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将利率更快推至经济放缓的限制性区间,(对我们来说)进一步大幅加息的可能性就不那么明显了。”从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已经5次加息,将基准借款利率从0.25%提高至3.25%。本周加息幅度将取决于央行对风险的评估。

另一方面,加拿大的经济前景已经变得黯淡。房贷利率上升正在打击房地产市场,央行上周公布的两项调查显示,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显著恶化。越来越多的私营部门经济师,包括前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和马克·卡尼(Mark Carney)预测加拿大经济将在明年进入衰退。与此同时,加拿大的通胀率仍是央行2%目标的三倍多,这削弱了工资的价值,并加剧了普遍存在的负担能力挑战。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近几个月来有所放缓,9月份折合成年率的通胀率从6月份8.1%的高点,降至6.9%,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汽油价格下跌。但上周发布的最新CPI数据显示,通胀正在扩大,大多数商品和服务的价格都大幅上涨。两周前,麦克莱姆对记者说。““我们还没有看到通胀出现明显的转折,在这种背景下,我们更担心通胀的上行风险,而不是(更广泛经济的)下行风险。”加元疲软使情况更加复杂。过去一年,加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近10%,最近几个月跌幅尤其大,原因是美联储的加息态度强硬,而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际,投资者纷纷涌入美国资产作为避风港。贬值的汇率会使进口的美国产品更加昂贵,从而加剧通胀。

央行没有正式盯住汇率,但麦克莱姆本月表示,加元走弱意味着,央行可能需要比其他情况下提高更多的利率。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1月初宣布再次加息75个基点。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资本市场经济主管Derek Holt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拿大央行可能倾向于采取与美联储相同的举措,小幅加息“可能意味着加元进一步走软,将与央行传递的信息相悖。”至关重要的是,从加拿大央行的角度来看,通胀的来源正在发生变化。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的价格上涨在很大程度上是全球力量的结果——包括供应链瓶颈和俄乌战争后的大宗商品价格冲击,但通胀正越来越多地受到国内因素的推动。这可以从不断上涨的服务价格和更快的工资增长中看出。

麦克莱姆和央行官员表示加拿大经济正在经历“需求过剩”。这意味着,人们想要的商品和服务超过经济能够提供的数量,而企业想要的员工数量超过可用的数量,这导致了职位空缺多和工资上涨,因为企业在争夺稀缺的劳动力。“我们需要看到劳动力市场降温,”麦克莱姆本月表示。“现在是过热,这给物价带来压力。这是不可持续的。”劳动力市场疲软将会意味着失业和更高的失业率。一些经济师,尤其是与工会有关联的经济师正在敦促央行停止加息,以避免过度伤害工人的利益。加拿大劳工大会(Canadian Labour Congress)上周发表的一篇论文称,央行应对通胀可能比问题本身更糟糕。在进一步加息之前,央行应该停下来评估前五次加息的影响。但是没有证据表明央行会听从这个建议。在被批评面对通胀时行动太慢之后,央行的官员们正忙于恢复自己的信誉。他们最担心的是失去对通胀的控制,让加拿大人预期通货膨胀会持续高企,就像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发生的那样。人们对未来价格的看法会影响到工资谈判和企业定价决策,因此对高通胀的信念会自我强化。

 

2.    报告指温楼市买卖家偃旗息鼓 市场显正常化迹象

最新一份报告显示,利率上升、通胀压力和普遍的经济不确定性,正为温哥华豪宅市场降温。CTV新闻台引述加拿大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发现,高端买家和卖家都选择在国内主要城市“偃旗息鼓”,导致供需枯竭。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科蒂克在总结报告调查结果的新闻稿中说:“在经历了疫情期间过度繁荣的时代之后,加国传统和豪华房地产市场正经历期待已久的转变,特别是在过去两年楼市加速最快的地区。市场仍在吸收快速加息的影响,以及国内和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房地产买卖双方均正退后一步,以制定策略。”温哥华市值超过 400 万元的住宅物业销售额,在 7 月和 8 月按年下降 51%,在 9 月下降 58%。然而,该报告将去年的活动描述为“不可持续、狂热和异常旺盛”,并形容目前下降趋势为这市场正常化迹象。报告又称,温市仍受“负担能力挑战”困扰,而随着生活成本的持续攀升,这种挑战将变得更加严重。而即使是希望购买或出售价值数百万美元房产者,亦被不断上升的利率和通货膨胀吓退。“尽管奢侈品和超奢侈品买家、投资者在吸收利率上升和通胀压力的影响方面,具有更大的财务弹性,但许多人暂时处于观望状态,以预期未来的价格下跌。”报告又指:“与此同时,在这一普遍认为的暂时阶段,许多卖家不愿针对新的市场现实,以合适的价格挂牌和出售房产。在此期间,随着买卖双方适应新规范,价格和活动滞性将持续盛行。 ”

3.    杂货价格疯狂上涨,加拿大政府终于出手了!

加拿大竞争局正在对杂货店竞争进行市场检查。该独立机构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检查将着眼于政府如何通过该行业的更多竞争来应对食品杂货价格上涨。

该研究将考虑:

 食品杂货价格上涨在多大程度上是竞争动态变化的结果;

 可以从其他国家吸取哪些经验教训来增加竞争;

 政府如何降低进入壁垒以刺激竞争。

加拿大消费者的购买力下降了。在购买杂货时尤其如此。事实上,加拿大的杂货价格正以4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竞争局表示。“许多因素被认为影响了食品价格,包括极端天气、更高的投入成本、俄乌战争以及供应链中断。竞争因素是否也在起作用?为了找出答案,该局将研究这个问题。”该机构专注于保护和促进加拿大的竞争,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研究这个问题,并计划在 2023 年 6 月之前获得调查结果。

在 12 月 16 日之前,将接受“有关各方”关于加拿大零售杂货竞争的意见书。此举是在对食品成本上涨的政治关注度提高之际作出的。上周,下议院一致通过了一项新民主党动议,呼吁联邦政府采取措施应对通胀下的“贪婪”,包括要求竞争局调查杂货连锁店的利润。此外,众议院农业和农业食品委员会已同意对食品供应链中的杂货成本和通货膨胀进行研究。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预计国会议员将呼吁包括杂货店高管、经济学家和农民在内的行业利益相关者,誓言要“查明”不断上涨的杂货成本。 该机构表示:“如果我们在这项研究中确实发现有人可能在做违法的事情,那么我们将进行调查并采取适当的行动。”

 

4.    冬眠季即将到来,BC黑熊作妖!闯进居民家翻冰箱

天气渐冷,黑熊们的冬眠季也即将到来,为了给身体保存足够的营养,它们现在频频出动,寻找食物补充卡路里。BC动物专家表示:“熊现在处于一种食欲过盛的状态,它们需要为冬眠做准备,需要增加脂肪储备。”

昨天,本地社交平台上流出一段视频,显示BC省斯阔米什(Squamish)地区,一只黑熊正努力地想打开垃圾箱,但显然失败了,这样的画面显然足以说明使用防熊垃圾箱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每年的秋冬交际的时候。BC居民Jess Findlay 本周在 Instagram 上分享了这段视频,他的视频被标记为“熊与防熊垃圾箱”,上周日开始,这只动物在 Sea to Sky 社区的一个居民住所周围嗅了嗅。熊翻过来一个垃圾箱,然后继续尝试通过咬和拉把爪子来进入垃圾箱里面。最终,这只熊把垃圾箱扔到一边,一无所获地离开了,似乎意识到防熊锁正在发挥作用。“它似乎很沮丧。”Findlay 注意到这只熊有一个耳标,这表明这只动物可能因为之前吃过人类垃圾而受到了保护官员的关注。今年夏天,BC省经历了罕见的干旱,导致许多河流和小溪枯竭,大量三文鱼也因干旱死亡,这就导致了黑熊食物供给不足,所以秋冬交际它们可能会有更多的熊在居民区附近徘徊。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表示,目前无法确认今年三文鱼的供应是否会产生重大影响,并指出天然食物来源,每年都会因天气和其他因素而波动。但保护官员们鼓励人们在黑熊冬眠季节之前小心使用垃圾箱,且最好用防熊垃圾箱,避免发生意外。因为每年秋季,黑熊都需要寻找食物以备入冬,它们会到处翻找食物吃,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周四上午,TikTok用户“DadKnowsEveryting”在网上上传一段视频,显示他在北温的家房门大开,一只黑熊竟然坐在他家门前的台阶,大吃特吃。视频中还可以听到这位主人迅速把门关上,关门前还告诉这只黑熊,"嘿,伙计,我只是要把这门关上。"有意思的是,这只黑熊也非常听话,迅速转身,叼着一块食物,大步离开。随后,他的镜头转向房间内,显示黑熊真的已经闯进房间,还打开了冰箱,把里面的东西都翻腾的差不多了,甚至地上还留着几袋冷冻食品。之后BC 保护官员服务处发布的Facebook表示,这只熊已经引发广泛关注,它明显已经习惯了非天然食物,多次尝试进入居民家中,并且几乎没有表现出对人类的恐惧。最终,他们只得对它进行诱捕并对它实施安乐死。“如果一只熊适应了非天然食物来源,并且对人类表现出不再恐惧,它对公共安全的风险实在太大了。”BC 保护官员服务处表示,“不幸的是,当人们不采取预防措施妥善保管好食物时,往往会导致熊被杀死以确保人们的安全。”警方表示,适应了人类或非天然来源食物的熊,已经不适宜再被送回森林,这是他们在听取黑熊专家意见后作出的决定。加拿大环境部长最近也强调,保护动物免于被杀的最好方法就是让它们远离人类食物,更不要去投喂它们,熊出没区域的居民家中应该常备防熊垃圾桶,毕竟当动物习惯于人类的食物来源时,无论是成年还是幼崽,都会对人类社区构成风险。总之,当下这个季节,确保食物垃圾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接下来播放
中年人第一大死因不是癌症 也不是心脏病!是他
震惊!刺死华人女警的嫌犯竟是他!曾获艾美奖
前央行行长:这是一场风暴 加国明年可能经济衰退
方慧兰向加拿大人预警:经济硬着陆开始
皇家骑警31岁华人女警官执勤时被刺死,全国哀悼
加拿大财长警告:未来几个月经济会放缓
RBC预测:加拿大经济衰退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到来
Tim Hortons惹争议!店员拒帮顾客为流浪汉点咖啡
网友“怒”了!乌克兰难民后悔选择加拿大
货架这东西又空了今冬还会封吗?谭咏诗带头打疫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