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汇率连夜暴跌至5周最低点:兑人民币要"破4"?
《港湾播报》20211114 JAJJ

1.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最新消息,加拿大疫情再度反弹!从11月开始,加拿大10个省份和地区中,已经有9个省份新冠感染病例重新上升。其中育空地区甚至再度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在新冠病例数方面,加拿大正经历“一些动荡” 。

过去一周每日新增病例增加大约11%,且可能继续增加,“随着公共卫生措施的进一步放宽,以及民众在寒冷的天气里花更多的时间在室内,未来几周疫情的发展轨迹可能会出现颠簸。”她表示,目前随着高度传染的Delta变种病毒仍旧占据主导地位,而且冬天到了,病例激增和疾病活动的风险,可能会因为室内活动时间增加而增加,特别是在疫苗覆盖率较低的地方,“目前重症趋势还算稳定,但需要降低感染率以防止增加。”谭咏诗提醒公众,病毒会以细小的气溶胶形式滞留并悬浮在空气中,因此在室内通风不佳的情况下佩戴口罩极其重要,“疫苗保护减弱的迹象也会导致感染后患重病的风险增加,这使得继续保持戴口罩成为一项重要预防措施。”

与此同时,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的传染病专家和医学微生物学家Don Vinh博士也表示了对当下疫情状况的担忧。他说,通过保持强有力的卫生措施,我们可以避免使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和紧急封锁。“但各省需要确保不要过快重新开放。在圣诞节假期之前,我们可能无法通过接种疫苗来保护自己。”他同样认为,目前戴口罩和保持距离等公共卫生措施仍就非常重要。加拿大副首席公共卫生官尼奥表达得更加直白:“由于新冠病例增多,在有必要的情况下,本国须做好恢复实行公共卫生措施的准备”。简单说来,当下情况并不容乐观,大家还是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育空地区已经重新宣布再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了!当地代理首席卫生官Catherine Elliott博士发表声明说,该地区“COVID-19 的传播急剧增加”,居民现在需要齐心协力保护该地区的医疗保健系统。与此同时,当地还宣布了一系列旨在遏制COVID-19传播的公共卫生法规,并且包括周六生效的疫苗护照。这些强制措施从今日(13日)开始执行,至少持续到12月3日。

根据安大略省科学小组最新公布的新模型数据,安省各地的COVID-19病例都在增加,ICU的重症人数在明年1月份可能达到200。安省目前的阳性率为2.5%,高于一周前的1.8%。截至11月8日,感染数(相当于一次感染所引起的平均额外感染数)为1.25,远高于一个月前的1。科学小组警告,尽管大多数地区的病例都在上升,目前医院和重症监护室的入住率仍然稳定,但ICU的比率可能会增加。在"极端"的情况下,预测ICU重症数将在1月份达到200,甚至有可能达到250。他们认为全省病毒传播的增加是由于天气变冷,人们在室内的时间增多。建议暂时"暂停重新开放",在室内佩戴口罩,并扩大接种疫苗以减少病毒传播。

根据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11月11日-12日两天新增了 992 例 COVID-19 病例和 23 例死亡病例。周四记录了 519 例,周五记录另外 473 例。最新数据显示BC省7天新病例平均值回落到 500 例以下,达到每天 498 例,但7天平均每天死亡人数高达 8 人。11月12号,省府报告在过去两天确诊达到992例。 更主要的是,卫生局周五公布的COVID-19暴露名单上有173所学校,这比前一周增加了21所,也让各位家长揪心起来。根据BC疾病控制中心最新的每周数据显示,尚无资格接种COVID-19疫苗的5-11岁儿童仍然是该省感染率最高的人群。 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强调,提高疫苗接种率,对抗击新冠及其变种病毒至为重要。根据安省生物统计学专家Ryan Imgrund公布的数据显示,除了萨省,加拿大其他9个省份的Rt传染值均超过1,这代表着新增都处于上升通道。也就是说,现阶段疫情仍然令人忧心,大家不能放松警惕。

 

2.   新冠补助延长加上新福利 联邦预计还要发74亿元

联邦政府此前宣布,要新建一种新冠疫情福利金项目,同时延长原先的两项新冠补助的申请和发放时间。据预计,从政府宣布这项政策开始的10月份至明年5月,这笔福利金将花费超过70亿元。

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在10月21日时宣布了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金新项目的部分细节,同时也表示,加拿大复苏病假补助和加拿大复苏康复补助两项福利的有效时间都将延长。方慧兰形容,对这项补助计划做部分修改是为了从“尽可能提供广泛的支持”转型为“实施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因此联邦宣布的政策修改部分包括:将加拿大复苏看护补助和加拿大复苏病假补助延长至2022年5月7日,并将补贴的最长期限增加2周。这将使看护补助从42周延长到44周,病假补助从4周延长到6周。设立加拿大员工封锁福利金,如果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士在2021年10月24日至2022年5月7日期间因地方性封锁措施而无法工作,该补助将为他们提供每周300元的收入支持。

据方慧兰透露,“我们预计在10月24日至明年5月7日之间,政府需要为这些项目发放74亿元福利金。”她还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政府已经在这方面为个人或企业提供的补助达2890亿元。“与新冠做斗争需要加拿大政府乃至全世界国家投入史无前例的花费,” 方慧兰说道。她还表示,“加拿大人支持这种史无前例的补助,因为他们理解这不仅是一件富有同情心的事,也是在经济上非常聪明的措施。”方慧兰总结说,“我们需要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让这笔福利金完全不再需要发放。”值得一提是,有关加拿大员工封锁补助的其他细节还未完全被公布,但政府确认,那些因为拒绝接种疫苗而丢了工作的人将不能领取这笔福利金。

 

3.   预期央行明年4月升息 加国买房人都忙着干这事儿

加拿大今年9月份通胀高达4.4%,央行在10月份再次暗示明年升息。业界认为,调高利率时间最早在明年4月份,很多人会在升息之前争取最惠利率买房。

据加拿大广播电台(CBC)报道,房地产和按揭贷款经纪人表示,越来越多的客户在寻求保持买房享有当前利率的方法;正如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的那样,加拿大人正抢着在低利率时代结束之前获得按揭贷款预批,以保有现在的低利率。

多伦多贷款经纪公司Strategic Mortgage Solutions Inc.的业主埃斯蒂•扎克斯说,加拿大许多房市都面临着难以压低购买价格的严峻形势,“这是一个卖方市场,你几乎没有机会对购买提出条件。”因为有很多移民在等待他们的永久居留权,有一些人已经在这里,另有一些已在排队等着进来。低利率并没有对降低住房成本起到多大作用。不过,温哥华房地产经纪人提拉哲•马匝赫利表示,人们害怕如果利率上升,他们将永远负担不起住房,全国都这样。她说:“我们看到很多人现在正试图利用预批或试图获得批准,这样他们就可以得到一些东西,而不会错过低利率。”

利率选购网站Ratehub.ca显示,目前加拿大五大银行提供的五年期固定按揭贷款利率低可至2.62%,高可达2.94%,三年期固定按揭贷款的利率在2.49%至3.49%之间,而五年期可变按揭贷款的利率在1.40%至1.75%之间。利率的差别不仅是不体现在不同银行贷款产品和还贷期限中,还因借款人的信用记录、首付、收入、财务风险、所买房产价值和未来市场价格预测的不同而异。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报告显示,9月份全国平均房价为686,650元,比去年的602,657元上涨13.9%。一些地区的价格增幅更大,加息将使这些购买变得更加昂贵。帝银(CIBC)资本市场分析师本杰明•塔尔(Benjamin Tal)在11月4日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按揭贷款利率从当前水平上调1%将使新买家平均每月支付230元或12%的额外利息。他指出,如果利率在2025年保持高位,“在大瘟疫期间进行的大量借贷将感受到利率上升的全部影响。”

 

4.   汇率连夜暴跌至5周最低点:兑人民币要"破4"?

近日,有不少人注意到,加元在短时间的强劲上涨后,又开始明显回落至一个多月来的最低点,并且有专家透露,加元在之后一段时间里,可能还会持续走低。

由于美元的通胀率仍在加速上升,已经创下年度新高,这对加元的汇率造成了一定的打击。并且,由于油价下跌,以及投资者持续预估美国通胀将加剧,使加元-美元的汇率下跌到五周多以来的最低点。目前,加元兑美元几乎维持在1.259,即79.50美分的位置,此前的最低点是10月6日的1.2604。并且,加元可能还会连续第四周下跌,跌幅为1%。据The Globe and Mail报道,加拿大主要出口产品之一的石油价格下跌1.2%至每桶$80.64,因市场预期导致的美联储提前加息,不仅能够抑制通胀,而且还会使美元持续坚挺。美元有望创下五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至于加元,虽然前段时间有所增长,但这一上涨主要是与不断提升的通胀预期有关,而不是因为经济前景有多号。从长远来看,物价的上涨终会损害经济,因此加元在一小轮上涨后再次走低。不仅是兑美元价格下跌,兑人民币汇率也跌破5.1,最低已经跌倒5.06,这也是自10月份以来的最低点。加元是否会再次下跌,兑人民币汇率跌破4关口?也成为华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将于下周三公布的10月份加拿大通胀报告可能会为加拿大央行的政策提供参考。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加拿大的通货膨胀情况比预期更严重,影响的时间也更长。”目前,加拿大的通胀率是4.4%,预计到今年年底会上涨到5%,远高于2%的目标。并且,Macklem还透露,加息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年中,意味着在那之前,无法通过加息对加元提供短期的支撑。





接下来播放
狂发福利代价来了!加拿大人明年工资单扣税暴涨
联合国气候峰会13日闭幕 未就宣言达成共识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大学驱逐!怒喷:"这是歧视"
加美21行业协会联署声明!新鲜蔬果滞港口遭丢弃
如果世上真有人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一定是他
BC省楼市10月活跃 房价同比上涨18.9%
加美墨将举行高峰会议 5年多来首次会面谈什么?
法国健康署:勿为年龄不到30岁接种莫德纳疫苗
世界最好的国家排名:加拿大今年排第二
RBC:房价近期还涨 大温又掀抢房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