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撒币对COVAX金援 回避疫苗捐助遭批评
《港湾播报》20210602-1 JAJJ

1.    加拿大撒币对COVAX金援 回避疫苗捐助遭批评

加拿大国际发展部长Karina Gould表示,加拿大正在将其对全球疫苗共享联盟COVAX的捐款承诺增加一倍,但尚未承诺捐赠多少过量的疫苗。Gould部长是参加今天由日本主办的虚拟COVAX峰会的领导人和部长之一,至少有十几个国家在该疫苗组织创建一年后,增加了对该组织的捐赠承诺。

全球疫苗共享联盟COVAX上周表示,它需要在今天之前再获得20亿美元的资助承诺,以确保获得足够的疫苗为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接种疫苗。但他们也表示,需要立即重新调整来自发达国家的疫苗剂量,这些国家在疫苗接种竞赛中遥遥领先。加拿大国际发展部长Gould说,加拿大正在对COVAX的资金承诺从2.2亿加元增加到4.4亿加元。加拿大此前曾表示将向COVAX捐赠多余的疫苗剂量,但尚未透露何时或多少。COVAX的成立是确保公平获得疫苗,通过让富裕国家购买疫苗,在为自己接种疫苗的同时,也帮助那些负担不起购买疫苗的国家。

Gould部长今早在东京峰会上说:“在加拿大的专项资金下,COVAX已经开发出一种可以轻松快速地分享剩余疫苗剂量的方法。”欧盟已承诺捐赠1亿剂疫苗,美国已承诺捐赠8,000万剂,新西兰等其他几个国家也通过自己的直接购买协议或重新分配自己的COVAX份额,捐赠了部分剂量。日本今天表示,今年将捐赠3000万剂,而西班牙则表示将增加1500万剂。现在,超过一半的加拿大人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就接种单剂疫苗的人数而言,加拿大已经跻身世界前10。目前每100人接种了64剂疫苗,包括第二剂在内的人均接种剂量总数中名列前20位。相比之下,有25个国家(主要在非洲)为每100人注射了不到一剂。

印度血清研究所将成为COVAX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但由于今年春天在印度爆发了大规模的第三波疫情,印度宣布无论基于任何理由,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将禁止疫苗出口。COVAX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使得他们在6月底之前还缺少1.9亿剂疫苗来履行分配承诺。COVAX在5月27日的行动呼吁声明中说:“随着南亚和其他热点地区出现致命的病例激增,疫情发生了令人恐惧的新转变。”“供应量最大的国家现在应该将剂量重新定向到COVAX,以产生最大的影响。”COVAX是ACT Accelerator的三个分支之一,ACT Accelerator是一项全球计划,旨在确保全世界都能获得新冠检测、治疗和疫苗。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个月宣布,加拿大将对ACT Accelerator的援助增加3.75亿加元,总额超过13亿加元。今天向COVAX捐赠的 2.2 亿美元来自 5 月份的承诺。

 

2.   以色列卫生部:辉瑞疫苗与心肌炎或有关联

据CBC News,以色列卫生部周二表示,观察到在以色列接种辉瑞疫苗的年轻男性中,有少量心脏炎症病例可能与他们的接种的疫苗有关。辉瑞已表示,该公司没有观察到心肌炎的发病率高于一般人群的正常预期。

以色列卫生部在披露一项委托调查此事的研究结果时说,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期间,以色列超过500万接种疫苗的人中,报告了275例心肌炎病例。该研究还显示,大多数患心脏病的患者住院时间不超过4天,95%的病例被归类为轻度心脏病。卫生部称,该研究是由三个专家小组进行的。该研究发现,“在16岁至30岁的男性中,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和出现心肌炎之间可能存在关联,”研究结果显示,16岁至19岁的男性比在其他年龄组更多观察到这种关联。

辉瑞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知道以色列对心肌炎的研究,并指出这与辉瑞疫苗没有因果关系。辉瑞表示,不良事件会被彻查,辉瑞还会定期与以色列卫生部的疫苗安全部门会面,审查相关数据。以色列推迟了12至15岁人口接种疫苗的资格,等待卫生部的报告。一位高级官员说,在公布这些发现的同时,卫生部的一个委员会批准了为青少年接种疫苗的计划。以色列流行病应对协调员Nachman Ash说:“委员会批准为12至15岁的儿童接种疫苗,将从下周开始实现。疫苗的效力大于风险。”除了以色列,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一个咨询小组上个月也建议进一步研究心肌炎和mRNA疫苗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这其中就包括辉瑞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监测系统并没有在人群中发现比预期更多的病例,但咨询小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成员们认为应该让医疗保健提供者知晓有关“潜在不良事件”的报告。

 

3.   注意:这些常用降压药有患癌风险,卫生部宣布召回

很多人每天服用的降压药物竟然有患癌的风险?近日,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在网站发出通告,宣布召回3种“沙坦”类的降压药物。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需要回收的3种药物——缬沙坦(Valsartan),氯沙坦(losartan),依贝沙坦(irbesartan)是由多家制药公司生产的。据悉,这些被召回的“沙坦”类药物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预防心脏病和中风,同时也适用于患有心力衰竭或近期曾心脏病发作的患者。可以说,这些“沙坦”类药物是目前主流的降压药,属于上市多年的经典药物,以胶囊为主,具有降血压效果持久稳定、毒副作用小等特点,运用十分广泛。按照加拿大卫生部的说法,此次受影响的这类药物中,可能含有过量“迭氮基”(azido)杂质。“迭氮基”杂质被认为是一种诱变剂,可能会增加患癌的风险,但“迭氮基”杂质,导致人类患癌风险的具体情况目前仍不太清楚。

卫生部表示,召回药物中“迭氮基杂质的水平,可能超过加拿大卫生部认为可接受的水平。不过,正在服用这些沙坦类药品的患者,一定不要擅自停药,擅自停药对于高血压患者的风险更直接且严重。血压一旦上升,可能会导致心脏病或中风。如果对所服药物有任何疑虑,可联系医生或药剂师咨询。是否停药或者换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可以听取医生的意见,看看是否要更换其他不涉及召回的沙坦类药品或者选择其他药物替代治疗。除非医生建议停用,否则仍然可以继续服用。服用这类药物的患者,并没有即时的风险。卫生部强调,虽然长期服用该类药物有增加患癌的风险,但不治疗病情,可能会带来更大健康风险。

 

4.   新冠疫苗2.0版 更便捷、更便宜

根据数据,新冠疫苗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疫苗之一。它们是安全的,多款新冠疫苗的有效率超过90%,并能阻止严重疾病和死亡。外媒指出,2.0版新冠疫苗取得方式将变得更便捷、更便宜。

各大药厂正在尝试更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保护力,计划製造新冠疫苗2.0升级版,努力使它们变得更好。某些疫苗对导致“新冠病毒”的SARS-CoV-2病毒的某些变体,会更有效。现有的mRNA新冠疫苗需要冷藏以及民众需要施打两剂。有些药厂公司正在设法研发出一款不需冷藏、不需打两剂、副作用低、保护作用好的新冠疫苗。如此一来,药厂公司在製造及分配疫苗上将变得更加快速。根据多个药厂公司,升级版的新冠疫苗至少要等到今夏,多间药厂品牌的新冠疫苗2.0甚至得等到明年才能问世。製药公司正在测试不需要冷藏、不须两次注射、副作用更少、生产效率更高、无需针头即可交付的疫苗,以使它更容易在农村地区和发展中国家使用。马里兰州盖瑟斯堡生技公司Altimmune首席科学家罗伯兹(Scot Roberts)说,“与第一代疫苗相比,第二代疫苗在疫苗学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

专家指出,能全球近80亿人之中,每一个人对应“新冠病毒”疫情,都需要一到两次初始剂量,及可能的加强剂施种一次,因此有足够的空间用于不同的方法,进行第二代病苗的研发生产。深度和广度,是疫苗学家、药剂师和公卫领导者的约翰. 格拉本斯坦(John Grabenstein)所说的,他希望在第二代疫苗更要具备这个条件。他希望第二代疫苗能预防不同的变异和呼吸系统疾病,并且在理想情况之下,两次注射之间的间隔时间,能延长到十年或更长时间。诺瓦疫苗(Novavax)公司总裁兼执行长艾立克(Stanley Erck)说,该药厂用猴子为实验品做研究,一年后给予猴子“再一剂”,对抗新冠病毒的保护作用成效非常好。因此Novavax药厂计划尽快推出升级版新冠疫苗。艾立克指出,随着病毒可能变种,抗体随时间减退,推出的疫苗永远都有进步的空间。

 

5.   BC疫情狂降!7个月最低,超70%人打第一针

BC省的新冠疫情目测是越来越好了,距离彻底的解封又近一步!BC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最新发声明表示,BC省6月1日新增184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是过去七个月以来首次单日低于200宗。新增个案中,48例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113例菲沙卫生局,省内陆19例,两例在省北部,1例在温哥华岛,另外一名患者居住地在外国。

声明说,目前省内仍有2800宗活跃个案,254人在医院治疗,其中80人在深切治疗部,13万9899人已经康复。目前还有5间长期护理院以及1间医院急症室仍有活跃个案。截至6月1日,全省70.4%的成年省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67%的12岁及以上省民已接种第一剂。BC省民们都很兴奋,觉得自己为抗疫的努力终于看到成果:都是好消息,让我们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前进。还有网友说,做的好,BC,就快结束了!加拿大国家免疫谘询委员会更新新冠疫苗混针指引,并确认混针安全有效。包括丹麦、芬兰、法国、德国、瑞典、挪威和西班牙在内的几个欧洲国家正在向阿斯利康的第一针疫苗注射者提供辉瑞或Moderna作为第二剂。亨利医生声明说,最新的指引将帮助省卫生当局制定及调整接种计划,当局将于本周稍后公布更多相关资讯。





接下来播放
12名儿童疫苗打错了!本该打辉瑞却打了莫德纳
全靠房市!加国经济超预期复苏反弹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5月31日)
变种难缠 莫德纳示警: “新一波感染潮即将到来“
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状元 才貌双全 却沦为男人玩物
辉瑞好过莫德纳?专家称可乐&百事
加拿大空军上校,白天是王牌军官,夜晚却是...
震惊世界!215名加拿大儿童被恶魔学校埋入地基
好消息!BC省缩短两剂接种时间 8周后打第二针
联邦新规突然扩大范围 贷款界震惊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