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全靠房市!加国经济超预期复苏反弹
《港湾播报》20210531-1 JAJJ

1.    越南惊现新变种,比印度变种更可怕 专家:赶快去…

刚刚过去的5月29日,越南政府宣布,在本土检测出一种新冠病毒的新变种,系印度变种和英国变种的结合体。

据路透社报道,越南卫生部长阮清龙表示,新毒株的传染力比之前已知的变异病毒都强得多,更具传染性,病毒自我复制的速度非常快,且更容易通过空气传播,是造成越南新一波疫情的主因。越南新变种病毒的出现无疑为全世界再一次敲响了警钟。截至目前,全加拿大有超过2200万人已经打了新冠疫苗,这意味着62%符合要求的加拿大人已经接种了至少一针。

5月28日,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说,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以及加速进行的大规模疫苗接种,已经使全国的确诊病例数降至数周来的最低水平。在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疫情正在改善。谭咏诗表示,现在加拿大的新增病例数不到 4月中旬第三波疫情高峰期时的一半。尽管大家现在有理由感到乐观,但谭咏诗仍告诫各个省份,不要过快地重新开放,尤其是对室内的空间。她表示,尽管最新的预测非常令人鼓舞,但也再次显示现在不是放松我们的措施的时候。如果放松措施,所有社区都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则疫情很可能会卷土重来。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 Theresa Tam 医生在渥太华市的新闻发布会上。与此同时,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 (NACI) 也表示,现在全国疫苗供应量增加,应尽快接种第二针。越南卫生部长阮清龙在介绍越南新变种的情况时称,在对新患者进行基因测序后发现了这个新变种。他强调,最新的突变“非常危险”,越南将很快和世界分享这个新毒株的基因编码。

据阮清龙介绍,新变种的主要特征是:病毒可在空气中迅速传播,进入人体后,毒株会在痰液中浓度迅速增加,并可以非常迅速强力地传播到周围环境中。越南卫生部的统计显示,在最新一波疫情中,越南出现了多种病毒株,最常见的是在印度和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专家指出,英国变异毒株比原本的新冠病毒株更具传染力,印度变异毒株不但更具传染力,且不易受到免疫系统中和抗体影响。

截至目前,加上本土最新的变异毒株,越南共发现8个新冠病毒毒株变种,疫情也因此显得复杂起来。据路透社报道,越南去年多数时间成功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但4月下旬以来,疫情突然爆发。目前全国超过半数的地区正在经历新一轮疫情冲击,其中包括重要工业区和例如河内以及胡志明市这种大城市。疫情爆发后,越南政府下令禁止全国宗教活动。几个主要城市也禁止大型集会、关闭公园并暂停非必要的业务,例如餐厅、酒吧、俱乐部和水疗中心。

最新消息,越南政府30日下令,胡志明市将自5月31日起实施社交距离措施,为期15天。除了学校、医院、工厂等地,公共场所最多只允许5人聚集,除生活必须品之外一切服务暂停。另据越南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的消息,该市将进行全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预计每日检测量将达到10万人。截至5月30日18时,越南累计确诊超过7000例,其中4月27日至今4034例,累计死亡47人。令人担忧的是,越南目前接种疫苗者也很少,两针接种完毕者仅占总人口的0.03%。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除非全球至少有七成人口接种疫苗,否则新冠疫情不会终结。希望大家还是不要轻易放松警惕,多多注意防护,健康平安地迎接疫情的结束。

 

2.   加拿大人不想再回办公室工作原因是这个

最新民调显示,仅20%受访者表示疫情过后愿意全天回到办公室工作,理由是在家工作不仅方便,而且省钱,还能提高效率。

据Citynews报道,由民意调查公司Leger 与加拿大研究协会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就算新冠病毒感染数量每日下降死亡人数不断降低,加拿大人也不会急着想回到办公室工作。调查显示,有 82% 的人认为在家工作有积极作用,只有 17% 受访者认为在家工作有消极作用,只有 20% 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像疫情前一样每天回到办公室上班。更多的人则是希望能偶尔回办公室工作,接近 60%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有部分时间回到办公室工作,有 19% 受访者称,如果可以的话,他们永远不想回到办公室工作,而是像现在这样继续在家工作。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愿意继续在家工作的理由主要有3个,分别是:方便、省钱和提高工作效率。调查显示,如果疫情过后老板强行要求回到办公室工作,约有 35% 的人表示他们会跳槽,寻找另一份可以在家工作的工作。这项民意调查在 5 月 21 日至 23 日期间访问了1,647 个加拿大人和 1,002 个美国人,由于调查是网上进行的,因此无法提供误差幅度。

 

3.   全靠房市!加国经济超预期复苏反弹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一季度加拿大经济复苏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预计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率有望达到6.8%,有望比预期更早达到疫情前的水平。加拿大统计局预计将在本周二发布GDP报告。

从彭博社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房地产市场和出口产品所带来的盈利,是加拿大经济的最大提振因素。预计今年一季度GDP年增长率为6.8%,此前,2020年四季度GDP年增长率为9.6%。累计来看,预计GDP水平相比2019年末期仅有1.6%的差距,将与疫情爆发前的整体经济水平基本一致。统计显示,一季度加拿大经济的复苏最大的拉动力量主要来自房地产领域和出口产品。

房地产领域中,新房建设和前所未有的房地产成交量,都为加拿大经济复苏提供了大量的支撑。出口产品中,航空航天领域产品和其他一些商品的出口引领快速复苏。其中去年底库存补货及时是重要的贡献。尽管最近实施的新一轮封锁期间,预计将会造成二季度的GDP放缓,但这份报告的发布将会增加加拿大国民的信心。而在新一轮疫情大众,新一波联邦政府的扶持政策、疫苗的加速推广也为一季度的经济复苏提供了重要的辅助力量。

不过经济学家们分析指出,经济的大幅快速反弹、全面复苏早于预期,将会促使央行提前结束宽松的货币刺激政策,正如此前央行所发布的报告指出,不排除提前加息的可能性。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测,到2021年底,GDP年增长率有望稳定在6.2%,与美国的复苏预期6.5%接近。不过毫无疑问的是,二季度的GDP水平将会出现明显的疲软。由于第三轮经济封锁造成的影响,使得包括BC省、魁省、安省等主要大省出现失业人口激增、销售锐减等信号,这种疲软状态预计将贯穿4-5月。

但经济学家预计,到 2021 年下半年,GDP的增长率有望恢复到 6% 以上。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经济师Royce Mendes表示,好消息是伴随着疫苗的推广、疫情期间的封锁将会有所放松,经济将会更快实现反弹。分析指出,零售消费领域自去年大流行以来一直保持低迷,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出现大幅反弹,这些都要得益于疫苗的推广和疫情的缓解。根据环球新闻的报道,最近加拿大确诊感染病例出现稳步下降,5月30日全国新增1846例,相比4月15日的9564例(第三波疫情新增单日最高)下降了80.7%。近期各省相继解封,这将会对经济复苏、尤其是消费零售领域的复苏起到推动作用。

 

4.   英拟叫停疫苗护照计划 因缺乏法理依据

英国传媒报道,由于没有法理依据强制要求在英国国内使用新冠肺炎疫苗护照,英国政府拟放弃将疫苗护照列为参与大型活动法律要求的计划。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负责检视疫苗护照计划的官员认为,不可能修法以强制要求在英国国内使用疫苗护照。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这项计划无法取得适当的平衡,它告吹了。每个人都说它胎死腹中了”。一名政府发言人则透过电邮声明对路透社表示,疫苗证明审查仍在进行中,尚未就此作出任何决定。至于下一步能否如期在6月21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让公众入场收看球赛及演唱会等,则要视乎首相约翰逊在研究相关数据后再作决定。英国最初于今年2月表示对疫苗护照计划感兴趣,并研究能否在当地使用,作为约翰逊的英国重启计划一部分。而约翰逊亦曾指相关疫苗护照将包括疫苗接种纪录、阴性检测证明及感染后是否拥有抗体。虽然疫苗接种纪录已被国际接纳用于旅游,但在英国当地使用就备受争议。有评论认为,措施要求民众出示医疗纪录证明方可出席社交活动会引起道德问题,亦有声音担心会造成间接歧视和社会分化,而且英国政界对于境内疫苗护照的前景并不看好。英国目前有约870名新冠患者仍然留院,较一月时近4万人的高峰大幅回落。国民保健署行政总裁霍普森表示,现时住院患者中,只有极少数已经接种两剂疫苗,反映疫苗有效用。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5月31日)
变种难缠 莫德纳示警: “新一波感染潮即将到来“
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状元 才貌双全 却沦为男人玩物
辉瑞好过莫德纳?专家称可乐&百事
加拿大空军上校,白天是王牌军官,夜晚却是...
震惊世界!215名加拿大儿童被恶魔学校埋入地基
好消息!BC省缩短两剂接种时间 8周后打第二针
联邦新规突然扩大范围 贷款界震惊
BMO:房价跌幅比预期更大 谨慎入市
惊骇! 大温华女持凶器冲进法庭 竟是因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