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千万别乱补充这种维生素 用多了会让你中毒
《港湾播报》 20210319-02

1、突发!美国计划5月中旬开放美加边界!官员:将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一夜之间,情况有变?就在昨天(周四),联邦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Bill Blair刚刚证实,美加边界的非必要旅行限制令已经延长到至少4月21日。但今天,就传来新的消息,拜登政府有望在5月中旬放松对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边境的旅行限制,以及对来自英国、欧洲和巴西的入境国际旅行限制。

  昨天,Blair还在推特中说:“我们将继续根据最佳的公共卫生建议来做出决定,以确保加拿大人免受COVID-19的伤害。”所以,加拿大和美国的边境对非必要旅行的限制将再持续至少一个月。

  而几天前,总理特鲁多在蒙特利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边界“最终”会开放,但不是现在。特鲁多说:“我们都渴望能够再次旅行。但是我认为我们都要耐心等待,直到公共卫生状况允许我们放宽国际边界限制为止。”当时,这一举动得到了加拿大居民的广泛支持。

  当时,特鲁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因为加拿大疫苗接种数量相对美国速度还是慢了很多,所以,加拿大将视疫苗接种情况和病例数量而决定何时放宽两国的防疫限制,我们将听取专家的意见,但加拿大人的安全是首要考虑的。”

  加拿大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Bill Blair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加美之间的非必要旅行禁令已延长至2021年4月21日,我们将继续根据现有的最佳公共卫生建议做出决定,以确保加拿大人免受新冠疫情的伤害。”而在另一方面,美国国土安全部已同样宣布将继续延长美加、美墨边境的旅行限制一个月直至4月21日。

  但就在刚刚,据CNBC报道,拜登政府计划在5月中旬放宽对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边境的旅行限制,以及针对来自英国、欧洲和巴西的入境旅行限制。报道表示,未来将跟随疫情数据每周审查一次旅行限制,国际旅客在进入美国前需要进行病毒检测。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5月中旬情况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届时疫苗将更广泛地向所有人提供。

  此外,拜登政府跨部门工作组也已经同意,每周会根据最新疫情数据,重新讨论是否会增加来自英国、欧洲和巴西的国际航班。报道中还提到,美国的公共卫生专家也对重新开放后变异病毒的迅速传播表示了担忧,而其他官员则指出,所有国际旅行者在登机前必须持有病毒检测阴性报告。

  2021年初,在以色列、英国、美国各自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注射工作后,加拿大由于拿不到新冠病毒疫苗货源而不得不以缓慢的速度进行疫苗注射工作。为此,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受到来自国内许多方面的抨击。

  但这样的局面在三月中旬得以改观,联邦快递的一架运输机上卸下的第一批货物是从欧洲运来的46万6千8百针剂的莫德纳制药公司制造的COVID-19病毒疫苗。这批新冠病毒疫苗的抵达可以说是让加拿大COVID-19病毒疫苗注射工作进入了转折点,从原来由于新冠病毒疫苗供货严重不足而造成的疫苗注射步伐缓慢的局面、转到可以按正常速度展开疫苗注射工作的阶段。

  联邦政府公共服务和采购事务部长Anita Anand表示,到6月底加拿大得到的COVID-19病毒疫苗总数会达到3650万针剂,足够每个加拿大人注射至少一针新冠病毒疫苗。目前接种工作正在全国范围内有序进行,总体来说虽然疫苗接种起跑慢、发力不足,但现在也已经开足马力。

2、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谴责加人在中国审讯缺乏透明

  在中国被控的两名加拿大人其中一人本周五结束简短审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作出公开回应,称中国缺乏透明令人失望。加方表示,从事与朝鲜有关生意的加拿大商人斯帕弗被中方控以间谍罪。他在周五接受审讯时,加拿大领事官员被拒绝出席旁听。

  加拿大驻华使馆副代表Jim Nickel表示,从斯帕弗的律师获悉,审讯进行了2个小时,于周五中午结束,没有宣布判决。Nickel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并称这是为了保护斯帕弗的隐私。另一名被控的加拿大人康明凯将于下周一接受审讯。

  在渥太华的记者会上,特鲁多表示,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的审讯闭门进行,缺乏透明,令人失望。特鲁多说:“我们继续谴责任意拘捕两名加拿大人,并对斯帕弗接受的审讯,以及康明凯于周一接受的审讯可能秘密进行,没有透明,没有加拿大领事官员出席表示失望。”

  当记者问到特鲁多是否相信两名加拿大人会受到公正审讯时,特鲁多先是叹一声气,接着说道,程序缺乏透明的一个挑战就是,要判断审讯是否公正是极为困难的。特鲁多还表示,加拿大是法制国家,我们的程序一直透明和全面守法。“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确保释放他们。我们将继续不懈努力,尽快将他们带回家。”

  中国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网站发布一条消息称,2021年3月19日,因案件涉及国家秘密,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加拿大籍被告人迈克尔•斯帕弗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案不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迈克尔•斯帕弗及其辩护律师到庭参加诉讼。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依法择期宣判。

3、刚刚!联合国发布世界最幸福国家:加拿大排名大跌,这个国家四连冠

  联合国周五(3月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爆发一年之后,芬兰再次被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实现四连冠。长年在各大幸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加拿大,今年却跌出前十,排名第15。排名前10的有8个欧洲国家,以及两个澳洲国家,依序为芬兰、冰岛、丹麦、瑞士、荷兰、瑞典、德国、挪威、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研究人员表示,芬兰排名榜首“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芬兰在衡量互相信任的指标中,始终名列前茅。这也有助于在疫情期间保护生命和生计。报告调查的国家中,有23个是女性领导人执政,芬兰是其中之一。报告称,这些女性领导人“倾向于以整体福祉为目标制定政策”,注重抑制病毒在社区的传播。

  这份《世界幸福报告》是基于盖洛普三年来对各国民众对自己幸福感的调查。该报告中用于评估的因素包括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健康寿命、自由度以及对政府和企业腐败的看法。

  新冠疫情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造成200万人死亡,使得年死亡率增加了近4个百分点。该报告还列举了新冠疫情给人们造成的经济和精神上的代价。与前一次调查相比,有略高于1/3的国家在这次调查中“负面情绪显著较高”,不过,也有22国的正面情绪增加。报告也指出,相较于欧美国家,东亚国家的防疫表现较为良好,主要是归因于政府强而有力、即时的因应,以及更好的公民配合度。

  报告共同作者赫利威尔说:“平均来看,民众对自己生活的幸福感并未降低,一个可能解释是,大家认为这场疫情是影响每一个人的共同、外部威胁,而这激发了更大的团结感和同理感。”

4、不要乱补充这种维生素 用多了会让你中毒

  在新冠疫情期间,许多医学专家都建议服用某些维生素来帮助强健你的免疫系统。其中一种是维生素D。虽然大部分维生素D可以通过阳光自然接收,但长时间的居家抗疫可能导致人们可能无法获得足够数量的关键维生素。

  据BestLife文章,如果你是直接补充的话,过量可能会产生不好的结果。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D对你的健康有害,但也有可能在你的身体内积累有毒的水平,并有潜在的严重后果。

  维生素D有助于你身体的一系列功能。它参与钙和磷的吸收,提高免疫功能,以及保护你的骨骼,肌肉和心脏健康。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对于骨骼和牙齿的正常生长和发育,以及提高对某些疾病的抵抗力非常重要。它也可以减少你得抑郁症和心脏病的风险,同时还可能帮助你减肥。美国内分泌协会和医学研究所表示,对于成年人来说,维生素D的推荐每日摄入量是600毫克,最大是4000毫克。

  由于饮食和环境的原因,全球约有10亿人缺乏维生素D。美国方面,42%的美国人缺乏维生素D。大多数人往往不知道他们缺乏,直到他们开始经历健康问题,从抑郁症到疲劳到脱发到肌肉疼痛。

  然而,当你以补充剂的形式综合摄入维生素D时,情况就不是这样了,很有可能在你的系统中积累过剩的维生素D。过量补充维生素D,这会导致血液中钙的积累,即所谓的高钙血症。这种情况会导致恶心和呕吐、虚弱和尿频,然后再发展到骨痛和肾脏问题,包括钙结石的形成。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援引的一个案例研究报告称,一位58岁的妇女因疲劳、健忘、恶心、呕吐、口齿不清等症状住院。最后发现她通过补充剂摄入了每日安全上限的47倍的维生素D。虽然这是一个极端的例子,但它是一个有用的警告:即使是好的东西也需要适度,因为某些东西对你有好处,但不是越多越好。





接下来播放
小心!CRA正在监视你的朋友圈!发现这些恐要补税
被拘押的两加拿大人本周受审 中加紧张再升温
阿斯利康益处大过风险 加国监察欧洲停接种动向
专家解释加拿大为何没有中国俄罗斯产的疫苗
Rogers宣布砸260亿收购Shaw!加拿大人慌了
加国2021年房价预计升16.5% 成交量将创新高
官宣:PR登陆纸过期也可入境加拿大!移民史被改写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3月15日)
加拿大陷入中美“新冷战” 前总理哈勃发声了
华人超市热卖的3款食材!加拿大CFIA紧急召回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