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阿斯利康益处大过风险 加国监察欧洲停接种动向
《港湾播报》 20210317-01

1、中国放宽入境限制!只要满足这个条件,即可获得签证!谁将获益?

  中国政府对入境政策又做出调整,允许接种中国疫苗的外籍人员入境,并简化申请和办理签证的流程。自去年3月以来,为了有效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和蔓延,中国已对大多数国家关闭边境,许多在中国有工作和家庭的外国人被困在了海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3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即日起为接种中国产新冠疫苗并持接种证明的外籍人士提供签证便利。我们来看一下,这个“便利”具体指什么,谁又会是受益者?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的通知为例:◆接种中国疫苗且持有接种证明者,如果是“赴华从事各领域必要复工复产活动的人员及其家属,可按疫情前的要求准备材料并递交申请”;◆如果是中国公民或永居居民的外籍家庭成员和共同生活的近亲,因为家庭团聚, 赡养、探亲、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亲属这些原因打算赴华,也可以递交签证申请;◆持有APEC商务旅行卡的人,可以凭有效商务旅行卡及中国国内邀请单位出具的邀请函申请办理商贸类签证。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签证简化手续仅适用于以上相关便利仅适用于已经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并持疫苗接种证明材料的签证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时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过去14天旅行轨迹和健康申报表》。通知同时表示,使馆需要“根据申请人实际情况受理并决定是否审发相应签证”,而且对持有双阴性检测证明才能登机的要求不变,抵达中国的旅客仍将面临长达三周的严格隔离。

  根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通知,没有接种中国疫苗的申请人仍按疫情期间使馆有关签证的通知提交材料;另据《南华早报》报道,按照新规则,接种中国疫苗的外国签证申请人不用再提供邀请函。

  但问题是,像包括加拿大在内的有些国家尚未使用中国疫苗,中国入境政策的调整对这些国家的外籍人士来说有何益处呢?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目前,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提出结合疫苗接种情况适时放宽国际旅行限制或开放边境的设想,有的已作出相应便利安排。

  他说,中国对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人员给予有关便利安排,是在充分考虑安全性和有效性基础上,对疫苗大规模接种后便利跨境人员往来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尝试,这与中国疫苗认证问题无关。

  据报道,中国政府正在推进疫苗接种计划,目前已批准了四种国产疫苗,但尚未批准任何非本国制造的疫苗。 “中国是否会考虑接受世卫组织批准的辉瑞、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中国未来是否也会为接种世卫组织认可的疫苗的人提供签证便利?”针对这一问题,赵立坚也表示,有关疫苗企业应该向中方有关部门提出申请。中国有关部门会依法合规地作出决定。

  据官方近日发布的数据,中国已经并正在无偿向69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新冠疫苗援助,同时向43个国家出口疫苗。

2、称阿斯利康益处大过风险 加国监察欧洲停接种动向

  虽然对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的争议愈来愈大,但加拿大首席医疗官谭咏诗医生仍认为,该款疫苗所带来的益处,远远大于它造成的风险,目前也没有迹象表明,该疫苗在加拿大出现其他国家所声称的问题。

  谭医生16日表示,在过去几周内,新冠病毒的活跃程度在已有的高水平上又略有上升,全国的新增病例又有增加。迄今为止,在加拿大已发现了3,600多例变种病毒感染者,其中以“英国变种病毒”居多,比例高达90%以上。这些变种病毒有更高的感染率,卫生部门必须保持警惕以防止变种病毒的加速传播。迄今为止,加拿大已分派了440万剂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接种的超过300万剂,而所有这些已接种的民众,都没有出现疫苗安全问题。

  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意识到,在欧洲发生的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的严重不良事件的报道,但卫生部仍认为,该款疫苗所带来的益处,远远大于它造成的风险,目前也没有迹象表明,该疫苗在加拿大出现上述的问题。

  但加拿大卫生部门会继续与国际监管机构一起工作,包括欧洲药物局(EMA),以确定是否有必要在加拿大采取类似停止接种的行动。昨日欧洲药物局表示,初步显示阿斯利康疫苗与接种者出现血栓有关连,明天将会发表更详尽报告。

  相反,加拿大国家免疫顾问委员会(NACI)昨日已发布关于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更新建议,将接种的人群从现有的18至64岁,扩大至65岁及以上的人群。据估计,全球目前已接种的疫苗超过3.8亿剂,科学家正在紧密监测这些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NACI的目标是更快地保护更多人,同时保持最高标准的疫苗安全和有效性。

3、加拿大12岁以下儿童将参与莫德纳新冠疫苗试验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纳表示,加拿大儿童将参与下一步COVID-19疫苗试验。该公司于本周宣布了COVID-19疫苗第二、三期研究的细节,预计将有6750名6个月大至12岁的健康儿童参与。

  莫德纳表示,最初的参与者主要在美国,但随着试验进行,加拿大儿童也将参与。目前还没有选择加拿大的参与者和地点。试验将评估间隔28天的两剂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率。研究人员将对注射第二剂疫苗后的参与者追踪1年。在另一项于去年12月开始的研究中,莫德纳已经对12至18岁青少年进行试验。

  目前,加拿大和美国仅批准莫德纳疫苗用于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至于在今年秋季开学前是否可能批准儿童使用的疫苗,加拿大卫生部首席医学咨询官Dr. Sharma表示,这一时间线“过于乐观”。她说,考虑到要征集参与者,儿童的试验会慢一些开始和进行。之后,卫生部会收集数据和进行评估。“我们可能会在夏季获得一些数据。”目前,加拿大已批准的新冠疫苗都不能用于16岁以下的儿童。辉瑞疫苗可用于16岁及以上的人士。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可用于18岁及以上人士。

  在COVID-19疫情中,儿童感染者症状较轻。病毒对于成年人比儿童更加致命,尤其是老人和有基础病的人士。这使得儿童排在疫苗接种顺利的最后位置。全球各国都将老人和有风险人士作为优先接种人群。

  Vanderbilt大学传染病专家Dr. William Schaffner指出,重要的是疫苗生产商为儿童测试他们的疫苗。简单地说:“他们的风险不是零。在这个国家和世界范围内,有许多受苦的儿童,我们要保护他们。”Shaffner认为,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策略中加入儿童或学生的疫苗接种可以增加对学校安全计划的信心,并进一步降低风险。

4、民意不释放两名麦克,加中关系无法修复

  星期二(3月16日)加拿大民调机构Angus Reid发布了一份最新民调。在关于加中关系的问题上,有77%受访民众认为,如果中国不释放两名麦克,加中关系就无法修复。

  上周末,媒体报道,中国将很快正式就两名加拿大麦克,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佛间谍罪案件进行审理。2018年12月,在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逮捕了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之后十天,中国分别在北京和丹东逮捕了加拿大两名麦克。目前,他们在恶劣的条件下已经被关押了超过820天。

  在回答“你是否同意,除非两名麦克获释,否则加中关系不会修复”这个问题时,回答强烈同意的占了43%,部分同意的为34%。而回答“不同意”的占了10%,其中强烈不同意仅占2%。77%的受访者认为,只有两名麦克获释,加中关系才能够修复。

  这项民调中,对中国持好感的受访者仅占14%,和去年持平。而2005年,这个数字为58%。在2017年,这个数字还有48%。

  在回答“你认为,未来加拿大最应该与哪个国家和地区加强经济合作?”这个问题时,占比例最高的国家是欧盟(49%),美国与之持平,同样为49% —— 这一数字比去年上升了12%英国占26%;中南美洲占14%,中国占11%。

  在“是否应该禁止中国投资敏感行业”的问题中,74%的受访者同意禁止,包括47%强烈同意,27%某种程度上同意。而认为不应该禁止的受访者比例为12%,其中3%表示强烈反对禁止。

  在回答加中关系中,“什么对加拿大更重要,贸易还是人权?”这个问题时,79%的受访者认为,人权更重要。21%的人认为,贸易更重要。

  这次民调发现的一个趋势就是,更多加拿大民众将中国视为侵害人权国家。最为极端的例子就是中国对新疆维吾尔人的做法。加拿大议会在上个月投票,确认中国在新疆构成了“种族灭绝”。

  在“你是否认为中国在新疆实施了种族灭绝”这个问题中,有20%的受访者称自己对此不了解。总共有75%的受访者认为“是”,其中49%的人“强烈同意”这个定义。而不同意这个定义的总共只有5%。





接下来播放
专家解释加拿大为何没有中国俄罗斯产的疫苗
Rogers宣布砸260亿收购Shaw!加拿大人慌了
加国2021年房价预计升16.5% 成交量将创新高
官宣:PR登陆纸过期也可入境加拿大!移民史被改写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3月15日)
加拿大陷入中美“新冷战” 前总理哈勃发声了
华人超市热卖的3款食材!加拿大CFIA紧急召回
加拿大国内推行疫苗护照”特鲁多:需考虑没歧视
关注欧洲对阿斯利康疫苗调查 加国卫生部:无证据
在防止房地产泡沫方面新西兰走在加拿大前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