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难以置信!出国度假者隔离期间仍可领取补助
《港湾播报》 20210103 JEJJ

1.    荒谬!出国度假者隔离期间仍可领1000元补助

在疫情爆发期仍有许多人出国度假的问题近期引起各界关注和讨论。但联邦公共服务部门日前透露,那些出国度假的人如果因要强制隔离而必须暂停工作,他们在隔离期内仍然可以领取联邦复苏病假福利(CRSB)。

加拿大复苏病假福利是在疫情期间专门为那些因为要自我隔离而无法继续工作的员工所提供的补助金。符合资格者每周可领500元,最多领取两个星期。要达到领取资格,申请者必须满足因为自我隔离,而要放弃至少一半工作时间的条件。同时他们还要是居住在加拿大境内、且没有带薪病假的员工。

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长的新闻秘书Marielle Hossack近日在接受La Presse媒体参访时表示,尽管出国度假属于非必要旅行,但旅行者仍然可以在满足要求的情况下,拿到这笔福利金。

“这个福利是为那些需要时间待在家的员工而设,但我们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楚地表态:我们反对任何非必要出行。”她说,政府仍然鼓励所有加拿大人待在家中。

联邦政府要求,所有入境者都必须自我隔离两周。从1月7日起,凡要前往加拿大的人,都必须在登机前提供新冠检测阴性证明。魁省党领布兰切特表示,给那些非必要出行者发钱是“荒谬的”。

“为那些需要强制隔离的人提供经济补贴看起来是个好主意,”布兰切特表示,“但是,如果有人是因为工作必须外出,那么他们不会因此失去收入;而那些为了享乐而出行的人,他们已经被建议不要出去旅行了。”联邦保守党议员Alain Rayes在Twitter上表示,“政府一边告诉加拿大人要待在家中,一边给非必要出行者发钱的做法,‘令人难以置信’。”近日加拿大已有超过10名政客被曝出在疫情爆发期的节假日出国度假。

在遭到多方反对的情况下,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长Carla Qualtrough在3日于Twitter上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就此问题改变政策寻求其他办法。”

 

2.   入境新规下周生效!违反隔离法将被监禁和重罚

近日联邦政府在宣布即将于下周生效的入境加拿大新要求之后,又表示要进一步严管旅行者入境后是否自我隔离14天,违规者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及75万元的罚款。

尽管政府一再呼吁这个圣诞及新年节假日期间,民众应待在家中,避免非必要出行,但许多人仍然在疫情爆发期出国度假。联邦政府在新年前夕宣布,从7日起,要抵达加拿大的人,都必须在登机前出示72小时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还要提供更充分的隔离计划,否则将需要在政府设置的场所进行隔离。

1月2日,联邦政府进一步强调了隔离要求,提醒加拿大访客及归来的居民遵守隔离规定的重要性。政府将严肃处理违反隔离规定者。加拿大卫生部2日在Twitter上表示,“入境后违反任何规定的指示,都将被视为违反隔离法。”若没有按照要求自我隔离14天,入境者将面临“最长6个月时间的监禁,以及/或者最高75万元的罚款。”

联邦政府表示,没有遵守这些强制要求的人都将面临严重的后果和惩罚。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在12月29日表示,现在的边境管制政策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是“起作用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加拿大所有确诊的新冠患者中,仅约2%的确诊病例来自国外。近期加拿大至少4个省份确认发现来自英国的新毒株,其传染性比原先增强了70%。

 

3.   有药师故意破坏570剂新冠疫苗:已57人注射

莫德纳和辉瑞新冠疫苗的到来给饱受疫情折磨的世界带来希望,然而,与之相关的负面新闻却层出不穷……根据此前的报道,这两种新冠疫苗需要进行深度冷藏。莫德纳的新冠疫苗要求的储存温度为-20℃;辉瑞研发的疫苗在-70℃超低温冷冻箱中,可以保存六个月,在加有干冰的特制保温运输箱中,可以保存15天,而在医院的2-8℃冰箱中,只能保存5天。

据《每日邮报》1月2号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的一名药剂师因故意破坏500多剂新冠疫苗被捕。史蒂芬是威斯康星州的持牌药师。在圣诞节前夕(24日),他故意从冰箱中拿出57瓶莫德纳疫苗,放置在常温下一整夜,致使疫苗失效。然后,他在圣诞节当天(25日)早晨将药瓶放回了冰箱,让接种者误以为这些疫苗并未失效。好在,当史蒂芬故技重施,将药品于25日晚放在冰箱外一整夜后,另一名药师在26日早上发现了这一异常举动,并向其上级报告了此事。嫌犯声称,自己“疏忽大意”,忘了将被取出的疫苗放回冰箱,并且故意隐瞒了在24日晚取出疫苗的事。

就这样,在12月26日上午,57人在格拉夫顿激光医疗中心均注射了已失效的疫苗。经过内部审查后,医院的工作人员越来越怀疑他对此早有预谋。被停职之后,史蒂芬才最终承认自己故意且不止一次将药瓶从冰箱中取出来。由于一瓶莫德纳疫苗包含10剂的疫苗剂量,因此这名药师通过这种方式,故意破坏了570剂新冠疫苗。被损坏的疫苗价值估计约为8,000美元到11,000美元之间。

根据医院的举报,警方于本周四(12月31日),将46岁的药剂师史蒂芬·勃兰登堡逮捕,以一级危害安全罪、破坏处方药、刑事财产损失罪的罪名对其进行指控。目前,执法部门尚不清楚他为何会做出这种反社会行为,仍在调查他的动机。虽然接种失活的疫苗不会对人体产生负面影响,但院方已通知了这57人。

对此,Aurora医院院长Jeff Bahr 说:“莫德纳公司在提供疫苗时已经向我们保证过,如果长时间没有放进冰箱导致疫苗失效,疫苗也不会有安全问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莫德纳公司也就此事发表了声明,重申了疫苗储藏的特性,其疫苗必须在超低温下储存,在普通冷藏条件下,可以保存30天。然而根据疫苗专家解释,“目前,肉眼是看不出来疫苗是否失效的;疫苗温度标签(VVM)主要是针对常用的2-8℃储存的疫苗,也不适用于像辉瑞、莫德纳这种需要深度冷藏的疫苗。”目前,全球平均最多人口施打该疫苗的国家是以色列,该国已有12%人口接种辉瑞疫苗。

然而该国宣布,截至1月1日,有近100万人接种,其中240人注射后仍然染疫。此外,该国媒体报导,施打疫苗后死亡的个案增至4件,而卫生部认为其中3件死因与疫苗无关,第4件仍在调查中。此外,以色列卫生部数据显示,319人注射后出现虚弱、发烧及晕眩等副作用,5人腹泻;另有293人出现疼痛、肿痛等局部症状,14人的喉咙及舌头过敏,26人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卫生部强调,只有千分之1的人注射疫苗后出现轻微副作用,其中有数十人就医。

研究指,接种首剂辉瑞疫苗8至10天后,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将提升,但有效程度只有50%。第2剂疫苗注射时间需与首剂相隔21天,有效程度于1周后可达辉瑞宣称的95%,但仍有5%机会染疫。因此媒体呼吁,民众接种首剂疫苗1个月内,仍需保持警惕并遵守防疫规定。莫德纳疫苗在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和辉瑞疫苗一样已在全美逐步施打。

在麻州波士顿,已有医师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之后,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奥勒冈州卫生局(OHA)表示,瓦洛瓦纪念医院1名员工,在本周接受第1剂莫德纳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目前仍在住院治疗。

OHA透露,自2020年12月13日开始,奥勒冈州已施打超过2.6万剂辉瑞-BioNTech疫苗,以及超过1.2万剂的莫德纳疫苗。对于再度出现不良反应,莫德纳尚未做出任何评论。现在疫苗的每一个消息都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弦,大家似乎都在盼望也在观望,希望自己能打上既安全又有效的疫苗。

 

4.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2020年最后一天,BC省仍然确诊683例,不过根据最新BC 疾控中心的数字显示,各个地区的确诊病例上一周(12月20日至26日)有所回落,比再上一周稍微下降。低陆平原、内陆和BC省北部的部分地区,仍然是人均病例最多的热点地区。

素里是人均染疫比例仍然是最高的地区,上周的确诊病例为971宗,连续两星期数据显示,每天每10万居民,便有超过20人确诊。紧随其后的是Abbotsford ,上周录得322例确诊,同样是每天每10万人,便有20人确诊。其他低陆平原的市镇的人均感染比例则介于每天每10万名居民有10至15人确诊,包括本拿比、三角州及白石。

大温地区该周新增的具体数据如下:温哥华331例;阿伯茨福德:322例;本拿比214例;三联市136例;三角洲116例;列治文114例;南素里/白石:105例;枫树岭/彼特草原57例;新西敏55例;北温55例;米逊:11例;西温6例。而温哥华岛属于本省感染率最低地区,每天每10万名居民,只有不多于5人确诊。

但在内陆卫生地区,雷夫尔斯托克当地卫生区在12月20日至26日之间确诊了22例,相当于每天每10万居民感染超过20例。

同样,Terrace和Burns Lake北部卫生区也成为人均感染最高的地区,分别确诊了31例和18例新病例。BC疾控中心网页covid-19.bccdc.ca 会在每周更新各地区确诊数字供省民查阅。本周该网页还公布了从12月25日到12月31日,这一周的疫情情况。虽然没有那么详细,并且日期有所重合,但可以看出12月20日至26日大温部分地区的确诊数字再度回落: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BC省卫生官员新年前表示圣诞期间病例减少有可能是一些人节前不愿意进行检测,并预测未来一周病例可能会增加。大家千万不要松懈!与此同时,大温地区的暴露疫情事件仍然频发。本拿比最大的托儿机构——SFU Childcare Society近日宣布将关闭,直至1月7日。这家机构托管了大约300名孩子。

菲沙卫生局于12月31日,向在该机构托管孩子的家庭,发出了通知邮件。邮件中指出,家属和该机构的工作人员在12月21日、22日和23日,有新冠病毒暴露风险。但未说明,该次发现的确诊病例是孩子还是成人。该机构透过其网站表示,办公室已经关闭,直至另行通知。接到通知的家庭,被告知要自我隔离至1月6日,在此期间不要去任何工作或者公众场所,包括不要去超市购物。黎明前的黑暗有多黑,将取决于我们自己。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2021新年新规 这些变化你需要注意了
乐观积极的加拿人,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竟是这些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2月31日)
1月1日起加拿大退休金供款将大涨!中产受冲击
每人15万?伊朗赔偿63名加拿大遇难者!家属怒了
2021年这些消费仍要涨 BC疫苗接种这些人竟插队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2月29日)
12月成美加最致命月份 1月或更糟
辉瑞副作用两天内可消失 有信心抗击新毒株
重磅!加拿大首次在境内发现有人感染英国变种毒株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