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2021年这些消费仍要涨 BC疫苗接种这些人竟插队
(《港湾播报》20201229)

1. 食品到住房都涨价?2021年要多花这些钱

毫无疑问,2020年的新冠疫情改变了绝大多数人的生活和消费方式。专家表示,2021年加拿大许多消费领域还有可能继续涨价,而国民对“非必要消费”的需求可能会在明年底恢复。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高级经济学家Nathan Janzen指出:“ 疫情的冲击在很多方面改变了加拿大人的消费方式和能力。而且对不同的收入阶层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从杂货到房价,2021年我们会在哪些方面花更多的钱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杂货全面涨价

据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食品杂货的成本上涨约2.5%,而这一上涨趋势预计将持续到新的一年。

据RBC统计,2021年食品价格将上涨2%至2.5%;而加拿大食品价格报告则显示上涨3-5%;肉类和蔬菜的价格预计将上涨4.5%至6.5%,而水果的价格预计将上涨2-4%。

据预测,与2020年相比,2021年加拿大四口之家可能会在食品支出方面再增加$695。

同时,《达尔豪斯报》(Dalhousie)的报告称,石油价格暴跌和加元疲软推高了2020年进口商品的价格,这种情况在2021年还将继续。

这意味着,2021年加拿大包括食品在内的杂货、进口商品以及农产品都会持续涨价。

零售商转嫁额外成本给消费者

对于许多提供零售商品和服务的商家而言,加强清洁、提供员工防护装备以及安装玻璃防护罩等与疫情相关的成本,可能都会保留并转嫁给消费者。

据HRC零售咨询公司总裁Farla Efros预计,主要零售行业的商品价格将上涨5%至10%。她还指出,在某种程度上,疫情也暴露了规范清洁和卫生规程的必要性。

汽油价格维持在低水平

2020年对于石油来说是“疯狂”的一年,防疫限制和经济滑坡导致石油需求骤减,美国原油价格在4月有史以来首次跌至负数。

分析称,尽管汽油价格已经摆脱2020年跌至的十多年来的最低点,但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加拿大境内的感染病例仍在持续出现,而且许多公司将继续让员工留在家里办公。

Janzen表示,到2021年夏季,石油价格会略有升高,但仍然低于一年前的水平。

房贷利率持续走低

对于选择浮动利率的业主来说,2020年的按揭利息已经降低。预计2021年这个情况将持续,特别对于在低利率时期续约房贷的借款人来说。

据加拿大中央银行预测,直到2023年,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将保持在0.25%,借款成本将在2021保持在较低水平。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基于央行隔夜拆借利率的浮动利率将在2021年继续保持在极低的水平上,固定利率在2021年预计会有所上调,不过也将保持在2.5%以下。

房市:价格大涨?遭受打击?

虽然房价的走向取决于很多因素,但考虑到低利率环境和高需求/低供给的住房市场,人们普遍预计,加拿大房价会在2021年有所上涨。

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预测,2021年全国平均房价将上涨9%以上,达到620,400加元;房地产公司RE / MAX则预计房价将增长4%至6%,而Royal LePage则预计将增长5.5%。

另外,随着更多的加拿大人无限期地在家工作,一些专家还预测,对更大房屋空间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尤其是远离市中心的区域。

Ratehub.ca预测,市中心的公寓价格将在2021上半年下降,而在下半年稳定下来。“当学生返回校园,边境为新移民重新开放时,公寓的需求将重新提高。”

旅游前景迷茫 2021年底激增

航空报告公司(ARC)表示,虽然国际航班的价格在今年早些时候曾飙升,但最近几个月来,机票平均价格下降了35%甚至更多。该公司表示,尽管机票价格已经接近历史低点,但仍会沿正常的季节性价格曲线波动。

Janzen说,现在断定旅行消费支出在何时能回升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还为时过早,但预计到2021年底,旅行和酒店服务的需求可能会激增。

“一切都取决于疫苗接种的进度,以及疫情后的正常生活将恢复到何种程度。

2. BC疫苗接种曝“黑幕”:这些人明目竟张胆插队

在疫苗接种开展仅两周后,BC省护士联盟(Nurses' Union)就公开揭露了“黑幕”,批评疫苗接种过程中有人公然“插队”。护士联盟总裁Christine Sorensen指出,一些人似乎无视政府发布的“优先接种疫苗”的文件,正在获得“插队”的待遇。她指责一些管理人员就在一线医护人员面前“插队”进行免疫接种。她气愤地指出,无理由的延误和官僚主义阻碍了保护一线护士的努力。

Sorensen收到了一份BC省卫生区提供的优先接种疫苗人群的文件,其中包括临床药剂师和普通医生,但显然他们并不包括在政府之前公告的需要优先接种的人群之内。

她说:“我知道有些确实在插队,包括那些不在COVID部门工作或不在高风险患者的护理点工作的人 。是的,正是行政人员。”

同时,Sorensen还批评称,北部卫生区在12月24日至27日期间停止疫苗接种是毫无理由的。她认为,医生和护士们都有能力注射疫苗,不应该轻易停止疫苗接种。

同样,安省也在圣诞节假日期间中断了疫苗接种,此举引起广泛批评。

负责疫苗分发工作的退休将军Rick Hillier在接受CTV采访时承认,在假期期间暂停接种疫苗是错误的决定。他称,原本是为了让一线工作人员休息一下,但在此紧要关头,这个决定显然是错误的。

Hillier说:“在这个事情上显然我们做错了。我对此负责,我们接受批评,应该被打板子。”他表示,今天全面恢复疫苗接种,日后他们不再休息,将抓紧时间工作,把这些天的缺口填补上去。

根据安省政府网站最近更新的数据显示,今日安省新增确诊感染2553例,创下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而反观安省疫苗接种情况则并不乐观,自12月中旬开始接种疫苗以来,安省共计接种约13,200剂,远远落后于其他省份。

3.《邮报》评论特鲁多2021年三大关键 第一是中国

加拿大主流媒体《环球邮报》近日发表Campbell Clark的评论文章,称特鲁多政府2021年面临三大关键问题,首当其冲的是共产中国影响力的上升。文章指出,新冠疫情将因为疫苗而得到控制,对于加拿大和全球的领导人来说,2021年很可能面临摆脱衰退的紧迫任务。但是我们还将面临其他决定性的问题,这些问题将在未来十年塑造加拿大和全球,在2021年将无法完全避免。

Clark列出的三个关键问题中,第一就是中国。文章称,加拿大人不必展望未来,就可以看到崛起的共产中国可能会带来什么。出于对华为高管孟晚舟受到美国的指控而被捕的明显报复,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沃尔在中国被判入狱已经两年多。再看澳大利亚,中国阻止了澳大利亚的煤炭进口。他称,北京很生气,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发出了一份14项要求澳大利亚人遵守的清单,包括撤销华为5G电话网络设备的禁令。

当欧盟采取更强硬的政策宣布中国为“系统竞争对手”(systemic rival)时,包括希腊在内的一些具有经济联系的欧盟成员国努力阻止封锁,希腊的主要港口比雷埃夫斯(Piraeus)由中国国有巨头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所拥有。

Clark的文章称,共产中国利用对小国的影响来恐吓、分裂和统治。这需要言辞之外的回应。拜登提出了一个共同阵线。他认为,美国可能是唯一可以领导这种努力并使其他国家加入的国家。

Clark指出,这样的阵线不能完全依靠美国人,当中国将贸易作为政治武器或劫持外国人质时,要求更多的小国作出回应,即使这意味着北京可能会试图针对这些小国进行惩罚以破这种联盟。

文章中还提到特鲁多政府无法回避,并在2021年以及今后可能影响到加拿大以及全球未来十年的两个关键问题:经济向互联网的转移以及全球经济的脱碳努力。文章指出,现在的全球经济越来越明显地基于无形资产,不必通过海关运输。上月,加拿大财长方慧兰表示加拿大将于7月开始对外国数字服务征收消费税。但是,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在数字经济中,各国越来越担心无法向这些从低税率国家服务的公司的利润征税。在由37个国家组成的经合组织(OECD)针对如何分配对国际数字巨头的税收管辖权的谈判已陷入僵局。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新政府会如何回应。

但是显然有两种力量在冲突。现在,世界各国都在担心企业逃避税收管辖。但是,如果每个国家在没有国际协议的情况下自行征税,这些税款可以用作贸易保护主义障碍,并成为贸易战的助推器。

在加拿大,我们一直在讨论如何以合理的价格征收碳税。在国际上,一些国家开始考虑向那些没有努力为经济脱碳的国家收取费用欧盟已经在研究调整关税的提案,对以大量碳制成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以防止自己的公司失去竞争力。

美国国会提出了一些边境税调整提案。一个分裂的美国国会不太可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迅速采取行动,但是人们可以看到提案的政治吸引力:将脱碳成本从本国公司转移到外国公司。

边境税调整非常复杂,比如无法准确地计算出例如特定汽车中的碳含量。欧盟可能更希望在同一碳俱乐部中有更多国家,例如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并且仅对该俱乐部以外的国家征收关税。一个更大的问题是,边境税调整如何不违反WTO的规定。新关税将被视为保护主义措施,导致其他国家的贸易报复,但是一旦各国开始将脱碳视为当务之急,可能会将碳俱乐部置于WTO的规则之前。

4.新冠病毒把这些人的钱袋子毁得一塌糊涂

新冠病毒大流行给加拿大带来严重伤害,1.5万人在大流行中失去生命,老年人占了绝大多数。大流行同样危害了加拿大的经济,大约有十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在2020年期间失业,年轻人首当其冲,他们的财务状况变得捉襟见肘。

根据益普索(Ipsos)的一项新民意调查显示,年轻人口承担负担了大流行带来的失业冲击。益普索首席执行官Darrell Bricker表示:2020年9%的加拿大人报告失业,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可能是年轻人。

数据显示,年龄在18至34岁之间的加拿大人中有17%表示他们失业了。对于35-54岁的人,这一数字下降到10%;对于55岁以上的人,这一数字下降到3%。同时民意调查发现年轻的加拿大人找到新工作的比率也在上升。18至34岁的人中大约有17%表示找到新工作,而35至54岁的人中只有8%,而55岁以上的人中只有2%。

加拿大统计局的劳动力市场调查显示,5月份的失业率达到了创纪录的13.7%,但此后一直稳步下降。11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的失业率为8.5%。除了一些加拿大人在2020年失业以外,寻求就业培训的加拿大人也有所减少。只有5%的加拿大人接受了重新就业或接受进一步培训的培训,较之前的调查减少了百分之三。这意味着到2021年,越来越少的加拿大人会为升职或新的机会充实自己。

尽管加拿大人失业率上升,而学习或技能培训的人数下降,但加拿大人的财务稳定性实际上比过去更加乐观。虽然55岁以上的加拿大人中有33%表示他们没有任何阻碍财务稳定的障碍,但35至54岁的人中只有18%、18至34岁的人中有16%表示有相同看法。除此之外,只有10%的年收入低于40,000元的家庭表示他们不会有任何经济上的问题。

5.ICBC因疫情节省超9亿保费 自由党呼吁退还司机

据保险对比平台估计,因疫情爆发,人们减少驾车外出,导致车祸下降,卑诗保险公司(ICBC)今年节省了超过9亿元保费。卑诗自由党希望执政的新民主党省府,能确保将节省下来的部分保费退还给司机。

根据网上保险对比平台HelloSafe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卑诗司机因为省府实施各种防疫限制的缘故,在本年的驾车量有明显的下降,交通事故较去年下降了27.9%,与汽车有关的保险索偿也相对下降了34%。本省汽车保险的提供机构,特别是ICBC,估计也因此节省了超过超过9.13亿元的索偿支出,大温地区占了当中的4.99亿元。

卑诗自由党指,卑诗保险公司承包了本省大部分汽车保险,因此要求执政新民主党政府,让该公司将部分节省下来的保费退还给司机。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2月29日)
12月成美加最致命月份 1月或更糟
辉瑞副作用两天内可消失 有信心抗击新毒株
重磅!加拿大首次在境内发现有人感染英国变种毒株
莫德纳疫苗下周加入抗疫 BC55万省民3月底前打第1针
卑诗4个月发逾21万元抗疫罚单!再次延长紧急状态
BC颁指令:送餐平台抽佣限最多15% 禁减薪酬小费
这种钱不能碰!它完全合法却已把加人推向深渊...
加拿大推迟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抽签至2021年初
加拿大政府拒绝中国企业收购北方金矿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