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2021新年新规 这些变化你需要注意了
(《港湾播报》 20210102)

华人注意!加拿大2021新年新规

终于,人类告别了不同寻常的2020年,迎来了2021年!人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期待,希望疫苗能让这个“新常态”赶紧成为历史,一切能够回归“旧常态”。在加拿大,2021年将有不少新的法律法规上路。每一条,都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在疫情方面,加拿大交通部正式发出通知,从1月7日起,所有前往加拿大的,5岁以上的航空旅客必须凭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登机,入境后隔离14天,违者最高罚$75万+入狱半年。

移民政策方面,从2021年1月1日起,由于疫情,加拿大为临时居民提供了更多时间申请恢复在加拿大合法滞留的身份。根据新政,在2020年1月30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过期的访客、学生和工人将允许延期至8月30日之前恢复身份。此外,政策将允许持有工签的人申请指定雇主工作签证,同时等待恢复申请的结果。

加拿大移民局此前已经宣布,2021年至2023年将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移民水平。今年的40.1万新移民目标,是加拿大自1913年以来,唯一一次达到或超过这个数字。父母团聚移民抽签因为疫情影响,2020年只有1万个名额,比通常的2万减少了1万。这1万将留到2021年。对于期待已久的华人朋友来说,2021年将成为父母团聚移民计划重要的一年,移民局承诺的3万个名额加上2020年推迟的1万个名额,今年将有4万个名额。如果您有幸被抽中,将有60天的时间提交申请,祝您新年好运!

加拿大税务方面,2021年1月1日起,加拿大退休金(CPP)供款再度提高,涨幅高于原计划。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主席Dan Kelly预计,接近于收入上限人士的CPP供款实际要增加9.3%,超出了原先规定大约5%的涨幅。另外就是注册退休计划(RRSP)的供款额上调500元;失业保险金(EI)供款额虽然没有上调,但由于最高供款额提高,部分打工族的供款额也会根据收入有所上升。与此同时,加拿大税务局给因新冠疫情而在家远程工作的打工人们提供了一项税务减免。

BC省地产方面,从9月1日,BC政府宣布2021年住宅租金最高涨幅不能超过1.4%,是2004年以来的最低涨幅上限。租金涨幅受限意味着BC住宅的租金回报率降低,这对房价也是种潜在的压力。BC省各市正致力于通过2021年度财政预算,其中包括要增加地税。

儿童教育方面,联邦政府将为加拿大儿童福利金(CCB)追加$1200元补助。联邦的这项补助是给有资格领取CCB的6岁及以下儿童,如果你符合CCB的领取标准并且年薪少于12万,你会自动收到这笔钱,补贴将分四次,每次300元在2021年汇入你的账户。

2021年1月,满13岁学生到12年级学生将有资格申请补助项目。如果学生符合资格,则可获200元补助金,来帮助家长或监护人抵消教育开支。无论学生就读公校、私校,还是在家读书,皆有资格申请。

新的一年,还有很多加拿大司机们将非常关注的新规。加拿大警方在声明中公布:1月1日起,所有司机在被警官拦停后,都可能会被要求提供呼吸样本。不仅适用于检查站测醉驾,而是适用于任何在路边被拦停的情况,包含在打电话、超速、或任何形式的违章。

BC省府在去年2月份宣布将对公营的BC保险公司(ICBC)进行改革,希望能够减少诉讼费用,将省下的理赔金用于车祸伤者,并引入立法。立法将于2021年5月1日开始,拟推出新的“增强型医疗保险”为主导的新保险体制,可以降低约20%的汽车保费,每位名司机年平均可节省400元。

BC Hydro表示,居民将在2021年初获得一次性水电费退款,每个住户平均将获得4元,商业用户平均获得10元至600元。经过BC公共事务委员会审理财务后,决定按照2019年收费结果及最新财务预测,再调低2020年电费百分之0.61,令2020年总共调低百分之1.62。

FortisBC表示,自1月1日起,大多数天然气用户2021年的账单将会出现“全面上涨”。每月天然气账单将增加约8%,也就是差不多6加币左右。FortisBC表示,费率的上涨是为了弥补能源存储、运输和交付成本的增加。

另外,加拿大将于2021年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将要禁用的一次性塑料产品包括:超市零售塑料袋、吸管、搅拌棒、六罐饮料固定环、塑料餐具、由难于回收的塑料所制的外卖盒。加拿大的目标是2030年实现塑料零废弃。

相信这些新规总有一条与你相关,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够健康好运。

加拿大多名官员出国度假 全网热搜"特鲁多在哪"

近日安省前财政厅长因无视疫情出国度假惹上了不小的麻烦,还因为不堪各界批评而辞职卸任。但在政府及公共卫生部门一再强调避免非必要出行的情况下,依旧离境出游的政府公职人员不止他一人。1日社交媒体上还一度出现了“特鲁多在哪”的热搜,追问总理是否也出国旅游去了。

除了安省前财政厅长,阿省省长Jason Kenney近日也因为其政府有不止一个公职人员出国度假而备受批评。省议员Pat Rehn在节假日期间去了墨西哥旅行,市政事务厅厅长Tracy Allard也被曝出去了夏威夷度假,她说这是多年的家庭传统,尽管她为这个出行决定感到抱歉,但她并没有辞去厅长职务。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厅长曾在10月份时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而且包括省长Kenney在内的多位省府内阁成员都因为是她的密切接触者而被隔离。

省长Kenney还确认,他的幕僚长James Huckabay在12月19日至29日期间外出。她先去了英国,并在节礼日从美国返回加拿大。但阿省的社交媒体账号显示,这位幕僚长还在此期间发布了她站在阿省议会大楼的一棵圣诞树前向民众发布节日贺词的视频。对此她否认这么做是为了掩饰自己的行踪。此外,省议员Jeremy Nixon在周五时被曝出现在在夏威夷旅行。阿省省长办公室表示,在被告知立即回国后,他将会搭乘可最早返程的班机回来。

曼省省议员Niki Ashton日前被曝出在节假日期间去了希腊,探访一位病危的家人,随后Ashton也确认了这一消息。NDP政党在声明中表示,尽管他们对Ashton的处境表示同情,但她将被免去在政党影子内阁中的职务。

魁省自由党议员Pierre Arcand和妻子日前被人发现在加勒比海的巴巴多斯岛度假后,启程回国。他在抵达机场后表示,对自己出行的决定表示后悔和抱歉,但他不会辞职。

萨省自由党议员Joe Hargrave近日也被曝出去了美国加州的Palm Springs。他表示,此行是为了去办理最后的个人房产出售事务。Hargrave称自己的这趟行程是错误的考量,他为此表示抱歉。他还说,之前已经向省长Scott Moe报告了出行计划,他的妻子也一同出行。

昨天的Twitter网上出现了一个#特鲁多在哪的热搜,此前有网友表示特鲁多正在加勒比海的海岛上度假,因为在新年前夕看见与总理出行专用机型号相符的飞机抵达。但总理办公室发言人回应称,“他正在家中与家人共度节日。”

随后国会事务记者Glen McGregor表示,“特鲁多并不在渥太华的Rideau Cottage,而是在魁省Harrington Lake的度假屋与家人在一起过节。这意味,他并不像Twitter上热议的那样出国度假去了。”

"投诉外卖,咨询疫情" 2020年十大荒唐报警电话

每年911报警电话中心总会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向警方求助或投诉。今年因为疫情,还有一些人拨打紧急报警电话询问疫情相关问题。报警中心再次提醒民众,切勿随意拨打911报警电话,占用公共资源,导致真正需要紧急救助的人错过最佳报案时机。

BC省911报警中心E-Comm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十大荒唐报警电话,希望以此告知民众,什么情况下不适宜拨打911报警。

这十大最荒唐报警理由包括:1. 打电话投诉外卖公司未及时送餐;2. 咨询当地是否因疫情而实行全面封锁;3. 询问疫情期在家设置蹦床是否违法;4. 求助如何申请CERB补助金;5. 投诉买的二手床垫不像广告写得那样柔软;6. 报告银行卡被卡在自动取款机内;7. 举报邻居在禁烟楼内抽烟;8. 打听如何进入执法部门工作;9. 确认时间;10. 因被锁在车外而打911求助。

 “打911咨询问题或进行消费者投诉看起来并不会造成什么伤害,但实际上,人们没有意识到,报警中心将每一个打进来的电话都视为有紧急情况发生,并需要时间来确认其重要性。这意味着报警中心每花一分钟来应对这类咨询、疑问或者投诉,就会占用掉处理紧急任务的时间。报警中心的首要任务是帮助那些遇到紧急情况的人。”

E-Comm报警中心的资深沟通专家Kaila Butler表示,她理解人们在疫情时期的“沮丧和担忧”,但疫情期间的相关问题及投诉不应该通过拨打911报警电话来解决。

心塞!加拿大人2021年的第一目标:还清债

根据CIBC银行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偿还债务是加拿大人进入2021年的头等财务目标。该调查发现,今年超过半数的加拿大人承担了比往年更多的债务,以支付日常开支并弥补收入损失。

大约4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个人财务状况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负面影响。其中一半表示,要回到正轨需要超过12个月的时间。与此同时,加拿大人在未来12个月最大的担忧包括通货膨胀,商品价格上涨和经济增长缓慢等,可能带来更多的债务。

CIBC银行表示,与前几年相比,加拿大对于新一年的乐观情绪大大下降,24%的人认为他们的财务状况将在2021年有所改善,远低于2019年的32%。除了还债之外,加拿大人在2021年还有第二个财务目标:不要再欠新债。





接下来播放
乐观积极的加拿人,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竟是这些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2月31日)
1月1日起加拿大退休金供款将大涨!中产受冲击
每人15万?伊朗赔偿63名加拿大遇难者!家属怒了
2021年这些消费仍要涨 BC疫苗接种这些人竟插队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2月29日)
12月成美加最致命月份 1月或更糟
辉瑞副作用两天内可消失 有信心抗击新毒株
重磅!加拿大首次在境内发现有人感染英国变种毒株
莫德纳疫苗下周加入抗疫 BC55万省民3月底前打第1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