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特鲁多反击中国玩“政治游戏” 称加方司法独立
《港湾播报》20200622-01 JTJJ

特鲁多反击中国玩政治游戏 不会用孟晚舟交换

中国指责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不负责任言论,特鲁多周一强力反击,称是中国先将孟晚舟案和两名加拿大人被逮捕案联系在一起,是中国在玩政治游戏,而加拿大司法独立,绝对不会用孟晚舟和两名加拿大人的释放作为交易来谈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提到:"加方在所谓“司法独立”问题上奉行的完全是双重标准。有关加拿大公民因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被中方主管部门依法逮捕和起诉,根本不存在所谓“任意”拘留“。赵立坚还说,”中方敦促加拿大有关领导人切实尊重法治精神,尊重中国司法主权,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孟晚舟事件同有关加拿大公民个案性质完全不同。我们强烈敦促加方及早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让她平安回国。"

特鲁多周一反击中国称:"就在孟晚舟被逮捕后几天,两位加拿大人随即被拘捕,中国自己一开始就先将这两个案件绑在一起。逮捕两名加拿大人是完全无理由地,任意地拘禁他们,中国用这种政治游戏和手段,是我们绝对不能接受的。"记者提到,自由党内高层例如前总理曼利(John Manley)曾建议释放孟晚舟来交换两个加拿大人被释放,但特鲁多严正拒绝。"不,我们不会这样做,加拿大是司法独立的国家。"周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则力挺加拿大,称两名加国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中国政府控以间谍罪是出于政治动机,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两人。蓬佩奥说:“美国对中国刚刚决定对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斯帕弗提出正式起诉感到极为关切。对他们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完全没有根据。美国与加拿大一起,敦促北京立即释放这两个人,不要使用这种不合理的拘禁方式恐吓加拿大。”蓬佩奥还表示:“美国支持加拿大提出的让加拿大领事依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规定探望这两名加拿大公民。六个月来,中国一直阻止加拿大领事探望他们,全世界对这两人的情况一无所知。”康明凯是加拿大前外交官,被捕前是国际危机组织的顾问。斯帕弗(Michael Spavor)是加拿大商人,曾经在中国和朝鲜从事商务活动。中国当局分别以刺探中国国家情报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罪名逮捕了康明凯和斯帕弗。两人被捕的时间都是2018年12月10日,也就是加拿大警方逮捕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财务主管孟晚舟9天以后。

加拿大是应美国的要求拘捕孟晚舟的。加拿大法院依据美加引渡条约对孟晚舟案子进行审理,如果法官认定这个案子符合引渡要求将会把孟晚舟引渡给美国。上个月,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做出第一次裁决,认定孟晚舟所受指控符合引渡的重要条件“双重犯罪”的要求。这是该院法官对这个案子做出的第一个重要裁决。双重犯罪指的是孟晚舟所犯罪行不光在美国,而且在加拿大也属于犯罪。但中国方面认为,孟晚舟被捕纯属政治事件,是加拿大帮助美国打压华为公司的一个阴谋。孟晚舟目前被软禁在她在温哥华的住宅。有报道说,她正在上网课读一个学位。而康明凯和斯帕弗则被关押在一个秘密处所,无法接触到自己的律师,也不能见到自己的家人。中国除了逮捕康明凯和斯帕弗以外还判处另外两名加拿大公民死刑。一名是谢伦伯格,另一名是范威。谢伦伯格原来已经被判15年监禁,但在今年1月,中国当局又突然改判他为死刑。人们普遍认为,这一改判显然也是为了向加拿大施压,迫使加拿大释放孟晚舟。

 

2.    加元大涨 新行长表示经济长期受伤

加元在上周下跌了0.1%之后,今天出现了不小的涨幅。到目前为止,加元兑美元的汇率为0.7383,涨幅为0.5146%。投资者们一方面关注新任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莱姆的首次公开讲话,另一方面也押注在经济的复苏不会受到还在不断上升的新冠病毒感染数量的影响上。

今天,新任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莱姆发表了上任后的首次演讲。他表示央行的主要使命是实现低,稳定和可预测的通货膨胀。这是央行对加拿大经济的最大贡献。也是经济增长的基础。央行使用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来衡量通货膨胀,不过受疫情影响,加拿大人在汽油和航空旅行上的支出要少得多,而从商店购买的食品上的支出要多得多,此外在理发上几乎没花钱。这导致当前的CPI没能准确反映当前的通货膨胀。麦克莱姆表示央行正在努力了解这些购物习惯上的改变对通货膨胀意味着什么。此外,他表示如央行预期的那样,目前供应恢复的速度快于需求,可能导致两者之间的巨大差距,给通货膨胀带来很大的下行压力。蒂夫•麦克莱姆此外表示疫情流行将对加拿大经济造成长期损害,加拿大面临经济艰难而漫长的复苏道路。他表示随着人们被要求重新上班以及一些限制放松,家庭逐步恢复正常活动,央行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将出现增长。不过他表示人们不应希望接下来会出现短暂而急剧的经济反弹。蒂夫•麦克莱姆在本月接任了央行行长的职位,他是多伦多大学商学院院长,1984年开始在加拿大央行工作,曾长期担任央行高级副行长。加元今年到目前为止的走势呈现了一个巨大的V字,在3月中之前,加元兑美元随着油价的暴跌急剧下降。之后逐步开始回升。

 

3.    有抗体=免疫?美女子4个月两次感染,绝望崩溃

最近,美国达拉斯一位名叫梅雷迪思·麦基的女子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泪流满面的她分享了自己在4个月时间里两次感染新冠的经历。“我被再次感染的检测结果击倒了,感觉像是被一吨重的砖块又一次击中了。”麦基说。的确,痊愈并不等于不会再次感染。美国CNBC的报道也指出,上周四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康复后,体内的病毒抗体可能只能维持两到三个月。这个结果真是让人感到崩溃,这到底是还有完没完……

今年2月,麦基感到自己有“明显而典型的”新冠肺炎症状,去医院检测后很快确诊感染。“我咳得很厉害,你简直不敢相信,咳嗽好像一直不会停。”麦基回忆说,当时医生认为她的情况并不算特别严重,之后麦基在自己家中隔离,终于成功打败了新冠病毒。痊愈之后,麦基在血清测试中发现抗体呈阳性,随后就捐献了自己的血浆。“我感觉很好,我终于做了一件好事。我从地狱里出来了,而且我可以用这种血浆帮助8个人。就在上周,麦基因为高血压和头痛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自己在治愈新冠肺炎4个月后再次新冠检测呈阳性。那一刻麦基感觉无法接受。她从来没有想过,新冠康复4个月后,她会再次检测出新冠病毒。"当时,我感到很震惊也很崩溃。”确诊之后,麦基在达拉斯的德州健康长老会医院的病床上分享了一张自己泪流满面的照片,声泪俱下地讲述噩梦般的经历。麦基表示,自己经历了很多眼泪和伤痛,感觉像是被一吨重的砖块再次击中。本来只是去看高血压,但“我知道了自己身上有一个更为严重的麻烦”。她还向大众发出警告,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新冠疫情。

医生们也不确定为什么新冠病毒有时会再次出现,不过类似麦基的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上个月媒体就曾报道,罗斯福号航母上有13名水手被发现康复后,再次检测呈阳性。目前医生们还不确定为什么这种病毒有时会再次出现,有专家表示,第二次检测呈阳性可能意味着病毒正在慢慢离开人体,但它不会感染其他人。纽约市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医学副主任瓦金·伯格博士表示,在已知的一些和麦基类似的病例中,他们发现这些二次呈阳性的病毒不是活病毒。她说:“我们越来越多地发现,在这些棉签上采集的新冠病毒碎片在几周后无法复制。这说明它们不是活病毒。”此前,韩国曾经对285名新冠痊愈后再次检测呈阳性的患者进行研究,结果发现从这些患者采集到的病毒碎片不是活病毒,无法复制,不具有传染性。不过,关于有抗体是不是还会被感染,一旦感染会不会传染给其他人?在医学界目前还没有定论。什么是免疫力?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病毒学家Angela Rasmussen博士解释说,它意味着如果接触到病毒,免疫系统会在病毒建立起有效的感染之前清除病毒。然而有抗体绝不意味着就是万事大吉。Rasmussen博士称,有些人的抗体很弱,难以防止再次感染。 这意味着,有抗体还会再次感染,甚至是传播病毒。

《南华早报》近日的报道称,根据中国和美国科学家针对抗体进行的最新研究,人体可能永远无法对新冠肺炎产生长效抗体。他们研究了疫情暴发初期、暴露于确诊病例的武汉地区的医护人员,看他们能否产生抗体。结果在超过2.3万个受测样本中,发现至少四分之一在某个阶段曾经感染病毒,但截至4月,仅有4%已产生抗体。尽管管抗疫的努力都基于感染过新冠肺炎的人可以产生抗体,防止再次感染,但这份新研究显示,不是每个染病的人都能产生抗体,或是长效抗体。除此之外,阿姆斯特丹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示,就算人类产生了抗体,它所提供的保护性免疫持续时间基本过短,之后就有再次被感染的风险。不过,这项研究没有揭示患者在再次感染后病情是否会减轻,传染性会不会很强。

综合纽约时报、CNBC、环球网等媒体的报道,上周四刊出的一份研究显示,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体内的抗体可能只能维持两到三个月,尤其无症状感染者,抗体维持时间会更短。在中国重庆市万州区,研究人员以两组患者作比对研究,一组为37名无症状患者,另一组37名为有症状患者。结果显示,无症状感染者的抗体反应更弱。研究人员分析两组人员的血液样本发现,在8周内,81%的无症状患者抗体减少,而有症状患者当中抗体减少的比例为62%。此外,研究发现,40%无症状患者的抗体水平降至检测不到的水平,而在有症状患者中这一比例为12.9%。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这份刊于自然医学杂志的研究,虽然只研究了37个无症状感染者,却仍是第一份能凸显这类患者免疫反应的报告。研究人员的发现凸显了某些国家希望使用“免疫护照”(向有抗体的人发放护照或无风险证明,让他们重返工作或旅行)的潜在风险,如果痊愈之后失去免疫力的时间是如此之快,那重返工作岗位的人很可能会再次被感染。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本月早些时候说,如果新冠病毒表现像其他冠状病毒一样,疫苗可能无法提供长期免疫。他表示:从冠状病毒的历史来看,常见的冠状病毒抗体的免疫持久性通常从3到6个月不等,一般都不到一年。尽管科学家们对二次感染后的病情轻重和传染性还没有得出统一的定论,但麦基目前非常自责,除了再次确诊让她感到异常绝望之外,她觉得自己很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把病毒传染给了家人,朋友和无数的陌生人。"我很惭愧,也很崩溃。"她希望用自己的经历来提醒大家,戴口罩是多么重要。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6月22日)
受疫情影响 加拿大的移民人数大幅减少
申小雨案再开庭!已经三年了,为什么审判如此之难
加大征税!加拿大疯狂发钱之后 政府瞄准了这些人
中国开始报复?加拿大两个迈克尔被控间谍罪
白忙!加拿大连续竞逐失败,无缘联合国安理会席位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6月18日)
赵立坚又拿加拿大说事,中国还会继续买加拿大木材吗?
牛津宣布找到新冠救命药!Costco只卖7美元
央行紧急通知!7月起存取款超过10万现金须登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