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受疫情影响 加拿大的移民人数大幅减少
《港湾播报》 20200621 JEJJ

1.    受疫情影响 加拿大今年接收的移民难民人数锐减

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据数据统计,受疫情影响,在限制国际旅行等措施的作用下,加拿大的移民人数在2020年大幅减少。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个月,加拿大的移民人数总共有69,787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851人。但是从四月开始,实行了国际旅行限制令之后,移民人数锐减。四月份,获批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人数比去年四月少了80%。今年四月仅有4140人获得加拿大永久居住权,而2019年四月时获得枫叶卡的人数是26,900人。

至目前为止,安省今年更迎来了34,560位新移民,为全国最多。接着是BC省,有11,770人成为新移民。阿省和魁省分别接收了9415位及8155位新移民,排在第三名和第四名。而2020年第一季度新增的移民数量占了加拿大今年总人口增长的80%以上。在世界难民日这一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声明表示,“始终坚定地与全世界那些期盼能有一个安全的地方被称之为家的人们站在一起。我们将继续履行我们的责任,支持难民和那些被迫流离失所的人。”在2020年第一季度,加拿大接收了8555位难民,比去年同一时期少了1285人。接着受新冠疫情爆发影响,接受难民的数量也大幅减少。数据显示,2019年四月,加拿大接收了3980位难民,而2020年,四月份接收的难民人数仅为170人。

 

2.   美国病例不断增加 加美边境封关料持续至年底

美国南部州份新冠病例不断增加,有移民律师指出,加美两国的禁足令有效至7月21日,之后可能会再延期。疫潮期间加美边境限制更新,探亲被列为必需旅游目的。为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加美两国同意从3月21日起,向非必要游客关闭陆路边境。该协议每30天审核一次。到目前为止,边境协议已经被延长三次。目前的截止日期是7月21日,这个日期也有可能再次延长,特别是如果美国病例数量继续飈升。

 "我认为今年年底之前都不会开放边境。"美国移民律师桑德斯(Len Saunders)说:"特别是当亚里桑那、得州和所有这些南部州新病例不断增加。"加美陆路边境仍然向必需旅行保持开放,这包括工作或上学等必要原因。而6月9日,加拿大政府放宽边境限制,允许那些有直系亲属在加拿大的美国游客入境。要注意的是,男女朋友不具备家属资格,而同居伴侣只有在与另一半同居至少一年的情况下才具备这资格。探亲家属必须在加拿大停留至少15天,并在抵达后自我隔离14日。

有些加拿大人可能不知道,在疫潮期间他们仍然可以飞往美国,尽管同样的规则在边境的另一边并不适用。除直系亲属外,加拿大目前禁止所有外国人以任何交通工具进行非必要旅行。然而,美国只限制在过去14天曾去过巴西、中国、伊朗、爱尔兰、英国以及申根公约的26个欧洲国家的游客入境。由于加美两国签署了关闭边境的双边协议,目前加拿大人前往美国的唯一途径是乘搭飞机。桑德斯表示,他的几十名加拿大客户已在美国关闭边境期间顺利飞往美国,他说:"他们可以直接通过机场进入,这就是许多人的做法。"来自加拿大的乘客在抵达美国后的14日内不必进行自我隔离,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虽建议国际旅客自我隔离,但除非有地区或州政府特别规定,否则这不是强制要求。不过按照联邦规定,加拿大人回国后必须自我隔离14日。

 

3.   有家回不了!有母女花费13万人民币买机票回国

疫情期间,不少人或绞尽脑汁,或一掷千金,就为了一张返回中国的机票。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订到机票不等于能够登机,到了机场不等于能够回国。这个春天,对于广大的海外华人来说,回中国的路布满了荆棘。去年9月才以陪读妈妈身分来温哥华的宋女士,有两个孩子,一个10岁,一个13岁。受疫情影响,春假之后孩子们就一直待在家中。

宋女士自4月开始就想回中国,那时候直飞中国的机票已经不好买了。自3月29日起,中国航空公司每月往返加拿大的航班总共只有6条航线,从温哥华出发的只有4班,且价格已经比平时翻了几番。宋女士不得不考虑转机路线。她通订了5月12日日航的连程机票,先从温哥华飞东京,再从东京飞北京。她说:"那时候,加拿大还没对外国人实行入境限制,我订的往返,每人只要5000多人民币。"4月底,宋女士收到日航发来的短信,首先只取消了东京至北京的航段,几天后,温哥华出发的这一段也被取消了。宋女士马上改订了菲律宾航空6月2日的机票,在马尼拉中转,票价已经涨到每人单程500多美元。"她说:"我感觉可能又会被取消,5月中旬又订了国泰航空的机票,香港中转,每人单程6000多人民币。"她特意打了国泰航空的客服电话,询问是否可以转机,当时的回答是肯定的。国泰航空还说,他们6月每周有三班飞内地,到了7月每天都有航班。宋女士说:"听到这个消息,特别高兴。现在国内的学校已经开学了,我计划回去之后,孩子们还能插班上课。"如她所料,菲律宾航空在取消航班。但宋女士还有国泰航空7月初的机票作后备。

谁知6月1日,香港国际机场宣布,"不设往返中国内地之过境服务",且"所有非香港居民由海外国家/地区搭乘飞机抵港,将不准入境。"宋女士立刻给国泰航空打电话,这次客服告诉她,持中国护照的乘客将不允许登机,若这一政策持续至7月,她订的国泰航空的机票也肯定会被取消。同一天,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发布通知,称多名中国公民因防疫健康码填报不合格而被拒绝登机,滞留在当地机场。某航空公司内部人士告诉明报记者,事实上航空公司在办理登机牌,检查健康码时,并不十分严格,"有的乘客差一两天,只要没有感染症状,我们也让他们登机了。现在买机票太不容易了,我们能理解,尽量体谅他们。"

该内部人士说,有些人为了能够回国,先买一张远期的机票在手,然后在近期去机场碰运气,如果当天有因故不能登机的乘客,他们就可以作为后补登机,"必须在起飞前40分钟才知道是否有乘客不来,曾经有人连续一个月每周都来碰运气。"某机票代理机构的从业人士证实了这一说法。该名人士指,疫情期间,所有中国航空公司的机票都改为总部直接销售,温哥华本地的代理机构根本没票,国内也只有极少数代理机构偶尔有票。该人士说:"民航总局要求航空公司尽量满足更多乘客的回国需要,但又要保证安全,一班飞机现在是按照正常容量的75%售票,超额出售的肯定只能退票。"该人士还说,据个别已经回到中国的留学生反映,登机前会测量体温,但不会特别仔细地检查健康码,"有人用别人的健康码截图,还有人自己用软件P了一个健康码,也都没有被发现。"虽然机票一再被取消,但宋女士庆幸至少没有被滞留在国外的机场。她身边有一对母女近期共花费13万人民币,买到机票回中国。厦门航空的官网上显示,单程一人近14万人民币,8月初的票则为5万人民币左右。宋女士嘆说:"我真的没有这么多钱。"

4.   加国经济表现没预期差 可考虑投资稳健金融产品

加拿大的疫情自3月开始至今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有经济分析师指出,尽管现在仍未有疫苗研制成功及推广,而且仍有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但由于公众已对疫情有所了解及准备,情况已经与3月刚开始时完全不同,因此经济不会像人们最早期的预测那么差。

据星岛日报报道,经济分析师郭鸿徽认为,虽然加拿大自疫情后出现经济负增长及高失业率,很多行业都出现暂时停顿,各级政府也推出各项纾困措施,令财政赤字将较预期要高,这些都在预料之内,但相信经济不会像初期的估算那么差。他指出,现在金融市场的各项指数已经逐步回升,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更超过了年初时的水平,这反映投资者对未来经济恢复具有信心,大家普遍认为当经济重开后,随着政府推出的救市措施,经济将会重回正轨。郭鸿徽说,航空业和旅游业暂时未有迹象显示何时能重开,虽然有些航空公司表示要增开航班或航线,但由于可搭乘的旅客人数受限,以及旅客未必对狭窄空间的飞机有信心,令航空业重开仍面临很大困难。此外,各省重开政策不同,很多旅游景点仍仅限该省游客,非必要旅行仍被禁止。

不过,他指出,尽管一些商场和商铺在疫情期间关闭,可是零售业表现并没有预想中那么差,网上销售可弥补一些实体店损失。餐饮业也在逐步恢复营运,一些餐厅甚至透露,疫情后外卖数量比以往有所增加。尽管餐饮业现在仍未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但已经比较2至3月前有很大改善。未来是否会有第二波疫情仍未可知,但即使第二波来临,也与第一波公众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大不相同。人们心理及生活方式上已经对疫情有所适应,当局各项措施也不用从头来过,这带来的市场震撼力将完全不一样的。他表示,疫情开始时不少人抱着“现金为王”的原则,鼓励投资者持有现金最安全。随着情况的变化,他认为可以改变投资策略,因为利率低,现金无法带来利息回报,而且随着通货膨胀的出现,现金的购买力也在衰退。他说,现在金融市场处于低位,最近两个半月的回升力度较大,大家可考虑投资一些稳健的金融产品、或是投资组合作为收息工具,而非长期持有现金。





接下来播放
申小雨案再开庭!已经三年了,为什么审判如此之难
加大征税!加拿大疯狂发钱之后 政府瞄准了这些人
中国开始报复?加拿大两个迈克尔被控间谍罪
白忙!加拿大连续竞逐失败,无缘联合国安理会席位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6月18日)
赵立坚又拿加拿大说事,中国还会继续买加拿大木材吗?
牛津宣布找到新冠救命药!Costco只卖7美元
央行紧急通知!7月起存取款超过10万现金须登记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6月16日)
美联航、达美获复航,中美直飞航班数或将翻倍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