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大征税!加拿大疯狂发钱之后 政府瞄准了这些人
《港湾播报》20200619

1、加大征税!加拿大疯狂发钱之后,欠债再多$2560亿!政府瞄准了这些人!

  根据国会预算官员PBO所做的最新测算,今年联邦的赤字可能高达$2,560亿加币。政府本来就债台高筑,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雪上加霜,债总是要还的,谁来还?现在,加拿大政府瞄准了有钱人。

  根据国会预算官员PBO所做的最新测算,今年联邦的赤字可能高达2,560亿元。其中1,690亿来自因疫情导致的经济萎缩,以及联邦政府为应对疫情所发放各种紧急救助的支出。PBO的最新报告称,估计2020年经济可能萎缩6.8%,是自从1981年以来最弱的表现,比1982年萎缩3.2%的记录要高出一倍。最新估计比国会预算官员 Yves Giroux在5月初预测的数字还要高!

  从3月中旬开始,每周500元的福利金,在这场疫情中为超过7百万的加拿大人提供了经济支持,也弥合了加拿大整体的收入差距。今年4月,联邦新民主党呼吁将紧急福利金CERB转为全民基本收入,被执政自由党政府断然拒绝。最近,一个相关的民调在网上引发了热烈关注和讨论。

  民调机构安格斯列特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60%的加拿大人赞成,将这个计划转变成每年1-3万元的基本收入。如果这个概念变成现实,联邦政府每年需要额外支出150亿元,最高可能达到900亿元,有受访者担心谁来支付这笔庞大的账单。

  至于谁应该付这笔钱?大多数人说应该向富人征税。调查发现,超过60%的受访者支持由高收入者支持这笔庞大的开支。令人惊讶的是,相当一部分人(36%)表示,他们愿意支付更多税款来支持这个想法。有受访者担心基本收入计划会令加拿大人不愿意出去工作——躺在家里等待政府的救济。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基本收入计划会使加拿大不太愿意工作(55%),不赞成这种观点的人士比例差不多(45%)。

  基本收入是否耗资过大和加拿大政府能否负担得起?有54%的人表示负担不起,而48%的人认为负担得起。调查显示,自由党和新民主党的支持者大半支持基本收入的概念,上述两大党的选民中至少有75%是支持的,保守党的选民中只有大约四分之一赞成基本收入计划,超过60%的保守党选民反对基本收入计划。

  BC省府在4月推出了面向房东和租客的每月$500元的租房补贴,在原计划6月到期。6月19日(周五),BC省府宣布,继续支持租客,这项福利将延续到8月,再延长2个月。对于之前已经提出申请的租客和公寓业主将无需再次申请,而那些将考虑要在8月31日之前换房租住的人,则需要重新申请。

  BC省住房部将在本月最后几天给所有租客发出邮件,确认租客是否继续租住在现有住房中,如果回答“是”,则每月的租房补贴款将自动打给房东、租客每月可以省去$500元或$300元。

  申请条件:-单身或无子女需抚养的家庭,年收入少于$74,150-有子女需抚养的家庭,年收入少于$113,040统计显示,仅4月就有4.5万名BC省居民申领了这份福利补贴。此外,BC省还延长了禁止因未支付房租而驱逐租客的行为,并且在8月之前禁止房东上涨房租。

  BC住房厅也多次表示,为了保障让所有租客和房东可以申请到这项政府的福利拨款,希望大家尽可能的申请。如果房东的出租套房并非政府注册过的合法套房,也可以申请。BC住房厅将对所有申请信息保密。

  6月17日,国会预算办公室还公布了加拿大家庭财富状况。加拿大前0.01%的最富有家庭平均拥有1.431亿加元的净资产(其中包括股票、房产及其它流动和非流动资产),大约有1,600个家庭。这些家庭的总资产为6,540亿元,占加拿大家庭总资产的5.6%。

  前1%的最富有家庭有约16万个,他们总共拥有3.01万亿加元,占全国家庭总财富的25.6%。不少人觉得因为财政赤字增加,加拿大会针对有钱人增加税收。现在看来一些加拿大的政客正在考虑征收财产税,尤其是在经济如此脆弱的时候,需要得到一些帮助,从新冠疫情中尽快恢复过来。

  加拿大是少数几个没有遗产税、赠与税或财产税的主要国家之一。加拿大税收公平协会 主任Toby San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寻求降低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减少危机加剧的不平等之际,很明显,最富有的1%人群应该做出更多贡献。

  数百万加拿大家庭不得不依靠自己的积蓄在疫情期间生存下来,但加拿大很大一部分富有家庭的财富反而还在增加。调查发现,加拿大人强烈支持征收1%或2%的财产税,以恢复加拿大经济。对富人征税的支持在增加,贫富差距因疫情而加剧,人们不再忽视这个问题。

  加拿大统计局于今年早些时候指出,有大约3、4百万的加拿大人还生活在贫困中。这个数字还包括超过50万个孩子。该数字取决于MBM计算公式:“如果家庭收入不足以在所居住的社区中购买特定的商品和服务,那么他们就算生活在贫困中。”加拿大全民统一基本收入,你支持吗?

2、特鲁多:把迈克尔和孟案相联系非常遗憾

  据CBC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在魁省Chelsea举行的新闻会上对两名加拿大人被中国正式起诉并控间谍罪表态,称他对此非常失望和遗憾。据CTV报道,中国最高检察院北京时间今天通过网络宣布,对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弗提起公诉,控告两人间谍罪名。随后,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高调对全国广播。

  特鲁多表示,两个迈克尔被中国当局拘留已经557天了,现在中国正式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这真令人感到“失望”。特鲁多说,:“我们非常严肃认真地关切在海外遇到困难的加拿大人的处境。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在解救在海外遇到麻烦的加拿大人方面取得了许多成功。”

  当记者问到,他的政府将如何确保这两名加拿大公民获释时,特鲁多说,加拿大将继续“以非常直接和坚定的方式在幕后工作”。特鲁多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竭尽全力将两个迈克尔弄回加拿大。”说到这里时,特鲁多特别提到了加拿大的盟友,希望得到他们帮助,暗示希望他们一起向中国施加压力。

  当记者问到,现在这两个人是否已经成为(中国)的“人质”时,特鲁多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转到他重复多次的说法,中国当局这是“任意拘留”加拿大公民。特鲁多继续说道,中国将两个迈克尔案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被捕的中国科技巨头华为高管孟晚舟案联系在一起,非常的遗憾。

  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则表示,她对最新情况感到“伤心”和“真的非常生气”。 她说,把两名加拿大人要回来将是“整个政府的努力”,在他们获释之前,加拿大人不会歇着。

3、国航南航公布7月国际航班计划,三大变量或使7月中加航线大增!

  6月18日,南航发布7月国际航班计划。7月,南航每周可执行国际及地区航线共计18条。6月19日国航发布消息,自2020年7月1日0时至7月31日24时,国航每周可执行国际航线共计24条,其中涉及北京分流航线19条,上海相关航线3条,成都相关航线2条。东航、厦航、海航、川航计划暂时还未公布。没有意外情况下,中国大陆往返加拿大航线应还是6条,其中温哥华线4条,多伦多线2条。

  自2020年6月8日起,中国民航局宣布对所有航班实施航班熔断和奖励措施。其中奖励措施是指,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如果连续3周没有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则允许其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增加每周1班,最多达到2班。

  熔断措施是指,航空公司在所运营国际航线上的单个入境航班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则该航司该航线航班暂停1周,若达到10个,则暂停4周。而7月份,正好是自政策公布3周后的第一个月份,理论上讲,符合政策的航线都可以每周增加一个班次,当然这取决于航空公司是否落实。

  另外一方面,上周,一名中国留学生从温哥华乘飞机回国,在成都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为当地输入病例。该名留学生在美国上学,来温哥华只是为了转机。他于6月9日乘飞机从费城到达温哥华,后转乘四川航空3U8502抵达成都。他在隔离的时候出现发热,随即检测为阳性。如果这样确诊病例再多几个,熔断机制又会让该条航线暂停。

  目前已经有了第一个被熔断的航班。6月11日,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飞往广州的南方航空公司CZ392航班,因出现17例核酸检测为阳性病例,中国民航局官网发布公告称,决定对CZ392航班采取熔断措施,6月22日起,该航线暂停运行四周。所以奖励和熔断措施是7月份航线最大的一个变量。

  据《华夏时报》报道,目前已经有七家外航获批复航上海航线,除了已经官宣复航的新西兰航空(新西兰)、法国航空(法国)、达美航空(美国)、美国联合航空(美国)之外,还包括汉莎航空(德国)、俄罗斯航空(俄罗斯)以及维珍大西洋航空(英国)。加拿大华人朋友一直期盼的加航,目前则毫无复航的消息,除了各种烟雾弹、不靠谱的计划表和取消航班的消息。

  此前加航曾宣布,从6月1日开始,恢复温哥华往返北京和上海的航班,6月24日开始恢复多伦多往返北京和上海的航班。到了5月底,加航宣布6月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已经全部取消,并且给出了7月执行的新计划。上周,加航再次宣布取消7月15日前往返中国大陆所有航班。

  目前,官网给出的计划仍然明显不符合“五个一”政策。7月15日后,能否实现复飞其中一条航线,实际还不能确定。看着其它外航纷纷宣布复飞,真是令人着急。

  6月19日,在完成6月18日多伦多直飞广州,蒙特利尔直飞杭州两个临时航班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再公布2个临时航班信息和呼叫票务安排,分别为6月23日多伦多直飞成都,温哥华直飞温州。

  驻加使领馆再次提醒大家:使领馆未委托任何个人或机构担任志愿者组织临时航班报名登记,使领馆工作人员也不会直接联系大家要求付款,亦不会要求支付订金或押金,请大家提高警惕。接到航空公司电话后,请前往其官方网站付款平台进行支付。





接下来播放
中国开始报复?加拿大两个迈克尔被控间谍罪
白忙!加拿大连续竞逐失败,无缘联合国安理会席位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6月18日)
赵立坚又拿加拿大说事,中国还会继续买加拿大木材吗?
牛津宣布找到新冠救命药!Costco只卖7美元
央行紧急通知!7月起存取款超过10万现金须登记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6月16日)
美联航、达美获复航,中美直飞航班数或将翻倍
特鲁多:政府正在考虑延长福利金CERB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6月15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