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一二月份后疫情有望常态 驻温总领馆发声
www.bcbay.com | 2022-12-16 13:29: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随着防疫形势迎来较大变化,近期中国防控政策在不断优化调整当中。对于海外华人来说,最关心的无疑是何时进一步开放入境防控措施,甚至是恢复至疫情前的常态。

对于疫情何时进入常态,在2023环球时报年会生命健康分论坛上,张伯礼、梁万年、曾光、李侗曾等权威专家对上述问题作出最新研判。

中国一二月份后疫情有望常态 驻温总领馆发声

一二月份后疫情有望进入常态

张伯礼表示,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短期内感染人数会增加,但整体情况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他预判,一二月份高峰过后,到春暖花开时疫情有望进入常态,不会出现大规模感染,人们的工作、生活、学习也将逐步不受影响。

张伯礼建议,目前阶段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早阳早好”的观点不对,个人防护至关重要。虽然感染后3-6个月再次感染的几率小,但病毒不断在变异,不管是否感染过都应做好防护。

曾光也表示,现在疫情来势汹汹,不管是北方的BF.7,还是南方的BA5.1,这些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率都是最高的,且冬天的气候有利传播。这个过程过去以后,就会进入春天,形势会越来越好。

高峰到来时间预测

综合来看,专家普遍认为,疫情或在一个多月左右达到感染高峰。

这与近日在网上流传的“各省第一波感染高峰时间预测”不言而合。

据悉,这份预测是大数据专家通过百度搜索指数推演了各地首轮感染峰值到来的时间。该预测模型曾在台湾、香港等地区得到过验证,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中国一二月份后疫情有望常态 驻温总领馆发声

该模型预测,在12月份,河北、北京、河南、湖北、天津、四川、云南、广东、辽宁、甘肃、吉林、贵州、山西、山东、陕西以及广西等省市将先后到达高峰。

到明年1月份,内蒙古、上海、安徽、青海、江苏、浙江、黑龙江、福建以及江西等省市将先后到达高峰。

以此来看,这与专家所研判的一二月份后疫情或进入常态的时间吻合。

入境防控措施或进一步开放

随着防疫形势的向好,传闻中国内地将进一步放宽入境隔离政策。

据《闽南日报》报道,福建漳州市周三(14日)发布通知,当中要求将对接触境外或高风险地区船舶和人员的渔船民,按照海外入境人员来进行管控。

中国一二月份后疫情有望常态 驻温总领馆发声

其中一条措施指出,对上述人员人员进行最新管控措施:

自12月19日起,采取“2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

自2023年1月9日起,采取“3天居家隔离”。

具体而言,管控措施包括自下周一(19日)起,海外入境人员需进行“2+3”,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集中隔离的第1、2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的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自2023年1月9日起,相关人员需进行“0+3”,在3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并在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中国一二月份后疫情有望常态 驻温总领馆发声

中国“新十条”上路后,虽然逐步放宽限制,但目前对入境防疫管控仍维持执行“5+3”政策,即5天集中隔离加上3天居家隔离,包括漳州市当地。

那么,从上面的时间路线来看,当地确实将对隔离政策进行进一步缩短。

对于“2+3”及“0+3”的实施时间表是否适用于所有海外入境人员,当地工作人员表示,“国家还没有正式公布,对境外回国,包括港澳台回来的是有在研究,但还没正式下发文件。”

不管怎样,漳州的新规还是引发各界关注,对入境防疫管控全面进一步放宽,可能为期不远。

巧合的是,据星岛日报报道,昨日(15日),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舒首度在领馆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大陆防疫政策是否很快开放,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公布,而且“很快有新消息”

中国一二月份后疫情有望常态 驻温总领馆发声

来源:星岛日报

国际航线持续回暖

随着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加上入境航班取消熔断机制,多条国际航线恢复运营,近期国际航空市场也呈现出回暖趋势。

据飞常准数据,11月全国民航共执行4944班往返国际航班,2021年同期执行4317班。进入12月,每周实际执行国际航班量成上涨趋势,12月5日-11日,共执行1307班国际航班,高于去年同期。

中国一二月份后疫情有望常态 驻温总领馆发声

至于温哥华回国机票,以厦航为例,1月最低票价为人民币11028元,2月份则为人民币12528元,3月份则降至人民币9718元。其他航空公司国航、川航、海航价格也大体差不多,加航票价则稍微贵一些。

中国一二月份后疫情有望常态 驻温总领馆发声

不管怎样,随着防疫政策的放宽,衷心希望想回国的小伙伴们能早日踏上归途。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