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快速移民真的快么?中国籍通过率竟不足6%
www.bcbay.com | 2017-11-01 20:11:02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快速移民真的快么?中国籍通过率竟不足6%

  风景宜人的加拿大一直都是很多中国人梦寐以求的目的地,加拿大移民也是非常吸引人,加拿大和美国一样,也是一个移民大国,有数据表明每五个加拿大人中就有一个是移民来的。移民的政策一直是关注的焦点。

  2015年1月1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公布了移民新政——快速移民 (express entry)。该新政是想通过技术类移民 (包括联邦技术移民、联邦技工移民、经验类移民及部分省提名计划) 吸引更多的优秀的外籍人士移居加拿大,先通过该通道提交个人资料和移民申请意向,达到一定分数的申请人将获得移民局的邀请递交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申请。

  加拿大移民部日前公布了获邀申请快速移民的报告,报告显示,来自印度、菲律宾和中国的申请人占比例最多,其中获邀最多的印度达6400人,排行第二的菲律宾有3500人,而中国申请人仅有1678人。

  自新政实施以来,移民部一年内共收到 191279 份来自中国人的申请,其中超过 88,000 份因资格不符作废。进入候选名单的申请中,大部分都处于 350 分至 449 分之间。但没有低于 450 分的申请人获邀,而且大部分都被搁在候选名单上长达数月。最后超过 31000 人成功获得邀请,约有 1 万人已经 (包括主申请人及其家属) 成为永久居民。

  在去年一整年共 23 轮的抽选中,成功获邀的中国申请人最高分数线为 886 分。而未能获得劳动力市场评估 (LMIA) 或省提名的 600 分额外优势的申请人,分数最高也只能到 450 分。可见争取 600 分额外加分仍是在 “快速通道” 移民申请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据联邦移民部之前公布的数据,快速移民候选人中有 85% 的人是已经在加拿大的外劳或者留学生。如果从海外申请,成功率非常低。在那被选中的 15% 的海外移民候选人中,有 3% 人在印度,2% 在美国,1% 在菲律宾,对于那些中国的申请人,其成功率可谓微乎其微。

  通过近几年的移民数据分析,系统更青睐已在加拿大工作及生活的申请人。拥有高等教育背景、加拿大工作经验以及较强官方语言能力的国际留学生和研究工作者更具竞争力。至于获邀申请者的国籍,最多来自印度,达 22.4%,其次为菲律宾 (12.6%),中国只有 5.9%。

  一般申请者想通过快速移民定居加拿大难度大,更多家庭转而赴加生子:

  移民之路越发艰难,所有很多中国家庭开始选择赴加生子,而且这种现象近年来越来越普遍。怀孕后期到加拿大待产生孩子,孩子出生直接就能入籍加拿大,然后再带回国生活。等到该送孩子去加拿大读书时,父母可以申请超级签证陪读,等到这时父母去申请加拿大快速移民要更为容易一些。

  餐饮管理层和厨师最受欢迎。数据表明,2015年有16%获得邀请的申请人来自餐饮行业。其中,有2356人是餐饮业的管理层,另外,有2295人是厨师。

  “快速移民” 对英语要求过高是制约中国人申请移民的首要因素,雅思 6 分是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的平均水平,用这个标准要求母语非英语的中国人其难度可想而知,而印度人在英语方面则明显好于中国人,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印度申请人最多的主要原因。

加拿大快速移民真的快么?中国籍通过率竟不足6%

  难民移民率竟有50%?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的一分数据报告显示,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获邀申请者的国籍中国人只有5.9%,可见现在移民加拿大还是相当困难。然而,最新的数据表明,非法难民申请居留的成功率现在竟然高达50%!

  许多人能成功非法越境到加拿大申请庇护,实际上是钻了加美之间的《安全第三方国协议》(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的空子。

  根据协议,对合法入境申请难民庇护的人,如果此前已在美国登陆,就只能在美国申请庇护,加拿大海关应将此人立即遣返;而非法越境来加申请庇护的人,被捕后,无论其是否此前曾在美国登陆,都能立即申请难民庇护。

加拿大快速移民真的快么?中国籍通过率竟不足6%

  同时,这两天网传一张蒙特利尔TD银行员工微信对话截屏显示,自由党政府补贴难民:一个月领$8000补贴,相当于税前年薪$20万?!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6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心脏病是头号杀手 50岁以上应培养这个护心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2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6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7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8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