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父母团聚移民抽签有漏洞 移民部空出名额重新抽
www.bcbay.com | 2017-04-28 10:20:0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父母团聚移民抽签有漏洞 移民部空出名额重新抽

  今年是移民部首次透过随机抽签方式选择父母、祖父母担保人并接受其申请材料。资深移民顾问吴冰向本报表示,近两日发现众多被抽中的人并不符合担保人资格。移民部已表示如果申请资料不全,移民部将退回申请不再处理。移民部也未承诺这些退回申请后空出的名额重新抽签,也即是说被抽中但不符合担保人资格的人,只能将名额浪费。这对于其他合格的担保人不公平。

  加华移民留学中心副总裁吴冰表示,由本周二移民部宣布完成抽签以来,短短几天收到不少电话咨询,都是那些被抽中但是不符合担保人资格、自认为很难成功担保的人询问如何处理。这些人都是自己在网上提交登记,事先并没有透过移民顾问,或个人没有仔细了解其是否符合担保人资格。

  业界料高达30%放弃

  吴冰表示,“许多人抱着试试运气的心态提交申请,未想过真的被抽中时如何走下一步。有一位担保人指自己提交网上申请时,误将邀请父母探亲的收入要求,当做是担保父母移民的收入要求(后者要求高三成),现时被抽中才发现自己收入不够担保父母。另有一位被抽中的人,表示自己的丈夫欲担保其父母移民,当初为了增加抽中机会,先生和太太两个人分别填写了网上申请,结果现在太太被抽中,但是依条件只能由先生做担保人,可抽中的名额又不能转让。还有一位被抽中的人来电表示,被担保人患有绝症,估计很难通过体检”。

  吴冰指她个人判断,现时移民部所抽中的10,000名担保人,因类似上述各种形形色色原因,不符合担保或被担保资格而不得不放申请,可能占多达25%至30%。

  吴冰表示这主要是移民部的网上登记表设计存在漏洞,缺少起码的资格筛选,才会有95,000人登记、当中许多人不符合资格的情况出现。她指这其中至少存在几方面问题。

  有效收入年期要求异

  一是网上登记表格未要求申请人填报收入,而合资格的担保人必须提交至少三年有效收入证明,达到所规定的担保人收入标准。此外,移民部原先要求申请人日后提交申请资料时,要提交2013至2015年三年的收入证明,现时公布的新指引则要求申请人提供2014至2016年的收入证明。听起来似影响不大,但实际上有不少2013年收入未达标准的人士早前已放弃了今年的网上登记。对于2013年收入未达标准、而2014至16年收入达到标准的人而言,这种改变令他们失掉了今年登记抽签的机会,非常不公平。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