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裔苦盼入籍  33名议员促请政府放宽
www.bcbay.com | 2016-02-14 11:37:36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自由党一些来自移民占过半选区的国会议员现正要求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入籍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降低入籍试英语或法语门槛。

  前联邦保守党政府在2014年,提高入籍申请人的英语或法语水平要求,并把豁免考试年龄,由55岁提高至65岁。

  据《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引述卑诗省素里-纽顿选区(Surrey-Newton)自由党国会议员戴礼华(Sukh Dhaliwal)指出,许多选区居民投诉称,目前入籍试语文门槛过高,使到他们难以成为加国公民。

  目前有33个国会议员游说杜鲁多政府,促请放宽入籍试对语文能力的要求。据了解,全加有33个联邦选区的少数族裔人口比率过半,其中8个在卑诗,包括戴礼华所代表素里-纽顿选区。

  据戴礼华表示,许多移民在加拿大事业成功,对本国经济贡献多,但入籍试的英语或法语门槛太高,令这些移民难以入籍,这对他们非常不公平。

  他又说,前保守党政府2014年通过提高相关语文门槛,试图改变“加拿大的面貌”。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入籍部长麦家廉则表示,他打算全面检讨相关的2014年公民法及政策。

  不过,前联邦移民部高级官员格里菲思(Andrew Griffith)认为,提高入籍的语文门槛既合理又有必要,并非如戴礼华所称要改变加拿大面貌。

  他说:“如果你真的希望民众成功,希望有一个包容的社会,那么每个人至少须掌握一种官方语言的基本能力。”

  不过,加拿大大律师公会(Canadian Bar Association)就曾于2014年,反对提高入籍试的语文门槛,并指过去一世纪以来,许多英语或法语水平不高的移民,一样交税、参与宗教崇拜、为小区做义工、养育子女,都是对加国社会有卓越贡献的良好公民,但他们何曾通过这类英语或法语的考试。

  目前,移民申请人须提出证明,取得了等同加拿大语言基准试(CLB,共分12级)的第四级水平。

  华裔移民盼早日入籍

  对于联邦自由党政府考虑放宽入籍试英语或法语门槛,从65岁重新调降至55岁。

  有准备入籍的华裔移民对此表示高兴,希望政府不要把有心成为加拿大公民的移民,拒诸门外。

  已移民加拿大8年的声乐教师赵岩表示:“我在接近55岁时,遇到政府收紧入籍法,等1年入籍变成了等11年,虽然不觉得自己成为二等公民,但仍感觉受到了不平等的对待,很多本来快要获得的权利也被剥夺,例如投票权,感到很不开心。”

  她说,自己有心学习英文,无奈年纪较大,记忆力较差,学习效果有限。但多年来在本地教授声乐,学生多为年轻一代,不应以英文能力断定她对加拿大的贡献。即使为了应付考试而恶补英文,考完了恐怕也会忘记,没有意义。

  赵岩得悉联邦政府可能放宽入籍试英语或法语门槛,感到相当开心,说:“觉得自己好像随时可以入籍了”。

  她希望政府将制度恢复跟以前完全一样,不再让有心成为加拿大公民的移民,被拒诸门外。

   0
相关新闻
出入境记录全跟踪 5年后申请入籍不再填居住改了!海外出生非亲生子女可自动成加拿大公
移民亲历:加拿大公民入籍宣誓仪式全过程加拿大公民入籍考试实用攻略
全面放宽!华人苦盼的加拿大新入籍法将正式2017加拿大入籍流程全解析!附入籍考试秘笈
中国移民利好消息:未成年人或可单独申请入联邦拟减轮候时间 正研究明年开卷入籍考试
重大利好!加拿大移民政策将行重要改革到底怎么了?加拿大入籍新政为何爽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