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超生儿子独留中国被拒移民 法官罕见恼火
www.bcbay.com | 2016-02-14 08:26:1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位中国移民,因担心超生被罚,在申请加拿大移民时,隐瞒有第二名儿子的存在,在入籍后才以人道理由,为现年8岁的儿子申请家庭团聚移民但被拒。该案的司法复核被允准,家庭团聚希望重现曙光。

  据联邦法庭本月9日判决文件显示,联邦法院就中国移民陆先生提出的司法复核申请,于上月12展开聆讯。

  该司法复核针对的是加拿大移民部移民官于2015年7月3日,拒绝陆先生担保其现年8岁的儿子,以人道理由获得家庭团聚移民的申请。

  父怕被罚 申请时只填长女

  家庭团聚移民的申请人是陆的儿子,生于2007年,陆是在2008年开始通过其雇主,申请亚省提名计划移民。陆称他当时没将儿子包括在家庭成员中,是因儿子是二胎,担心如在移民申请包括这个孩子,中国当局会审查他的移民申请,并会对其超生进行罚款。因此,移民申请的家庭成员中,只包括妻子和第一胎出生的女儿。

  陆以临时外劳来到移民加拿大,在2009年获得移民身分,并通过做切肉工赚得的1.5万加元,在2009年7月付清中国超生罚款。于是他打听,如何才能让儿子一起来加拿大。

  据他的说法,是其公司的人事部门给了他错误讯息,让他向处理其省提名计划的移民官报告家庭状况的变化,然而,该移民官已经卸任,所以他被建议等到入籍后,再以收养的理由,申请儿子来加。于是,他的妻子和女儿,于2010年成功移民来加,儿子却留在国内由祖父母照看。之后,他的第三个孩子在加拿大出生。

  2014年成加国公民

  2014年陆成为加拿大公民,并于同年11月以人道理由,为儿子提出移民申请。其申请强调,随着孩子的祖父母愈来愈年迈,且身体状况欠佳,不能再照顾孩子,且其他亲戚也不愿给孩子提供照顾,如果孩子不能来加团聚,继续留在中国会面临困境。而且骨肉分离,已令其妻子产生抑郁。

  在2015年7月,移民官员拒绝陆的儿子移民申请的理由,是陆在其移民申请和登陆时,都没有披露儿子的存在,造成儿子不能被视为家庭的一员。该移民官特别不能接受,陆不是故意不把孩子包括在移民申请的说法。移民官认为,既然在2009年交了罚款,又获得出生证后,就应该能把孩子包括在申请中,但他选择了不包括。

  该移民官,也不认同孩子的困境,是非同寻常、不应有和不合适的,因为这是陆先生的选择造成的结果,而且除了移民的途径,孩子和陆先生都可以通过访问签证来往中加。移民官还认为,孩子最大利益只是人道同情理由,需要考虑的许多重要议题之一,但并非是唯一。

      法官以罕见严厉措辞  推翻移民官判决

  法庭文件显示,本案法官以非常罕见、极严厉的措辞,推翻案中移民官的判决,把陆先生儿子的移民申请,交由其他移民官重新审理,并冀陆一家早日团聚。

  陆先生一方明确提出,希望法官加以审议的问题,在于是否移民官的决定是无理且武断?是否该移民官在对儿童最大利益的分析上错用了法律?文件显示,陆先生一方认为,移民官的决定完全无理,尤其是连提都没有提到几个人道同情的重要因素,更不用说对此加以分析。如陆与其儿子之间的真实关系;儿子对陆的财务倚赖及家人间情感需求。陆妻一直挣扎在骨肉分离悔恨中,且被诊断患上抑郁症。

  移民部一方力挺该移民官做出的决定符合有关法律条款,相反,申请人一方有责任对陆的儿子所处困境提出证据,不是证明担保人的困境,否则移民官可行使自由裁量权。且该案的最终目标是家庭团聚,除了移民,还有其他替代方法进行团聚;且担保人的不当行为也应加以考量,而移民官也没义务考虑孩子未来最大利益。

  法官经过仔细分析认为,移民官的决定存在的问题在于,该移民官沉迷于担保人没有把孩子包括在家庭成员中的错误,没有真正地评估本案的诸多人道同情因素;由于陆在过去的3年半中都没有看过孩子,移民官就认为孩子没有陷于困境的判断是错误的,因为一个8岁的孩子,根本无法掌控父母的行动及对他的影响。

  法官认为,移民官的决定远远没做到人道同情因素的考虑,或许其认为担保人最初的决定是面临目前困境应有下场,但一个小孩对家人将他留在中国的决定是毫无办法,法官也为移民部捍卫该移民官的决定感困扰,这对孩子和他的家人很不人道。法官还指,移民官对本案的人道同情因素视而不见。法官甚至表示,这是需要紧急处置的案件,以确保孩子尽快获家人的照料。法官认为,就他所看到的证据,此案没有理由得不到一个积极的结果。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4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5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9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10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