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快速移民”分数下降 经验类名额大增
www.bcbay.com | 2015-12-19 08:18:1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速移民”分数下降    经验类名额大增

  移民部官員和業界均預測,明年「快速移民」系統的邀請分數將會下降,將對中國留學生有利。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得自移民部官员的消息指,由于移民部已几乎完全清理过往的「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EC)申请,将使明年「快速移民」的名额大增,故而预料邀请分数将会下降。李克伦更预测邀将降至420分水平,那些今年苦等不到被邀请的人士,可望「解套」,对中国留学生亦特别有利。

  移民部发言人Nancy Chan则强调,「快速移民」系统甚受到国际学生以及持有专上毕业工作签证人士的欢迎,到今年11月2日為止,已获邀并提出永久居民申请的人士中,14.4%持有专上毕业工作签证,即说明此现象。

  她说,移民部无法预测分数降低情况,但最近10轮邀请分数已降至450分至490分之间。

  李克伦日前受邀在一场探讨「快速移民」问题的论坛担任主讲人之一,应邀参加论坛的还包括移民部「快速移民」部门主管。

  李克伦昨日说,不管是移民部官员,还是与会的专家,共同的看法是「快速移民」明年邀请分数势必降低,否则,移民部根本不可能达成吸纳移民的目标。

  他说,移民部已几乎完全清理掉过往的CEC申请,换句话说,明年所有新申请全部归在「快速移民」名下。

  2015年移民部计划吸纳2.3万名的CEC类别移民,当中包括分别来自2014年底前提出的旧申请,以及2015年经由「快速移民」系统提出的新申请。

  至于明年移民部会透过「快速移民」吸纳多少移民?李克伦表示,目前还难预测,但他注意到,从前保守党政府执政时,移民部均会在11月底至12月初,向国会提交明年吸纳移民的计划,但新政府上台至今,忙于处理叙利亚难民问题,移民部是否会按照旧模式,或是直接公布明年吸纳计划,目前尚不得而知。

  不过,对于「快速移民」明年分数应会下降,李克伦则作出预测,依照目前申请人的分数来看,明年的邀请分数可望降至420分。不过,他强调,一旦分数降低,即会吸引大批人士申请,所以,虽然申请人应可看到420分的邀请分数,但却不可能每次都低于420分。

  李克伦说,如果分数降至420分,他认為多数在中国求学,英文不错的中国留学生,都应可符合被邀请条件,这对中国留学生来说实是大好消息。

  移民律师柯恩(David Cohen)也发文指,上月在多伦多举行的移民部法律高峰会议中,一名移民部发言人提到明年「快速移民」邀请分数很可能会下降,这与移民部官员在16日网上论坛的说法一致,说明「快速移民」的「综合计分系统」(Comprehensive Ranking System)分数下降是大势所趋。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4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5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