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仅16人申请成功 创业移民语文要求不利华人
www.bcbay.com | 2015-05-30 08:21:1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历山大指创业移民计划,将令加国不少城市发展成为科技中心。 Twitter

  联邦移民部首创的创业移民(Start-Up Visa)试验计划,至今有16人申请成功,申请人全家均获永久居留。移民部现正审理约60宗申请,尚有数千项目待评估,当中不少是印度和中国申请人。但有移民顾民指成功申请个案较少中国人,主因是语文能力要求太高。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创业移民计划是全球首创的移民项目,吸引世界各地企业菁英在加创业,带来市场上需要的技术,真正成为促进加国经济动力。

  16名成功的申请人分别在多伦多、雷湾、卑诗省的维多利亚、温哥华以至大西洋省份的哈里法斯创立6间公司。业务涵盖医疗用品、天然有机食品、“孤儿药物”(Orphan Drug)研究、网上求职和进修。

  指试验计划宁缺勿滥

  新公司开始时规模不大,员工也少,发展需时。虽然直接聘用的员工不多,但也带动上下游相关行业的就业机会,而加拿大的经济主要靠中小型企业支撑。

  他说,加拿大的竞争力不是依靠廉价劳工,而是创新与发展。这些公司是未来的商业方向。创业移民不仅是有意创业,更有商业远见,体察全球未来经济走势。试验计划本宁缺勿滥原则,追求高质量。

  16名创业移民计划申请人连同他们的家人,已取得永久居民身份。来自英国的贝克(Nick Back)与加拿大一名医生共同研发医疗用散热剂,他说新科技在加国较英国有更好的市场环境。

  移民顾问、加拿大顺达集团执行总裁江文珊昨日表示,成功申请创业移民计划的个案中,较少中国申请者,其中主要原因是语文能力要求问题。这种签证成功与否是根据申请者的三项条件,第一是有没有创业的新科技及加拿大需要的技术,第二是要投资,第三就是语文程度的要求。

  吁调低至标准第四级

  江文珊指出,语文要求是英文或法文程度要达到加拿大标准的第五级。就以加拿大英文雅思考试来算,加拿大标准的第五级,等于是雅思的阅读能力四级、写作能力的五级、聆听能力的五级和会话能力的五级;这实在是太高。很多成功的中国新科技公司东主根本无法达到,所以很多中国的申请者,都因为语文能力不达标而无法过关。

  她认为这对中国的申请者并不公平,呼吁联邦政府应该将语文程度调低至加拿大标准的第四级,这样就够了。获得批准的投资移民,因为在加拿大经营公司,天天与加拿大人打交道,应该很快就能将其语文能力提高。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