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人太少!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期限大幅延长
www.bcbay.com | 2015-02-14 09:29:5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去年将原投资移民计画「一刀切」,今年再推出「风险投资移民试行计画」(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Pilot Program),大幅提高申请资格和资金要求,原本收件期限为1月28日至2月11日,但移民部13日通知,即日起重开收件程序并延至4月15日截止。

  有移民律师推测,此举是因为当局未能收满预期的申请件数,但仅延期不改「政」也是徒劳,加国过高的移民门槛,已经将九成投资移民「吓跑」。

  移民部13日在回覆本报咨询时表示,到11日为止,「风险投资移民」试验计画已收到一些(several)申请件,但部分有兴趣的申请者反应,因在办理资产等相关证明文件时有所延误,无法在截止日期前递件,联邦政府决定重开收件程序,并延至4月中旬截止,让申请人更充足的准备时间。

  对此,温哥华有华裔移民律师分析,「可以肯定的是,移民部没有收满500份申请件,根据观察,或许连满足受理60个移民名额的目标都不够」。他并对这样的结果表示「毫不意外」。

  他说,保守党政府近几年来不断调整移民政策,结果是让移民加国的门槛愈来愈高,就投资移民来说,当局要求海外申请者必须有从合法商业和投资管道获得的1000万元净资产,并将投资要求提高到200万元,期限为15年,然而这笔资金最后却很有可能血本无归。

  他指出,即使财力雄厚,但大专以上文凭和官方语言的听、说、读、写四项技能至少达到五级等要求,已经将一大批富有的移民候选人挡在门外。长此以往,只会让更多人对加拿大移民政策失望,转投美国等其他政策相对宽松的国家。他说,以目前情况来看,起码有九成海外投资移民对移民加拿大的想法打退堂鼓,如果当局不采取有效措施,情况会每况愈下。

  他认为,「移民是加国人口和劳动力增长的重要来源,当局今年计画引进28万新移民,但在移民政策上却背道而驰,人口增长不足和劳动力的缺失将导致国民老无所依等社会问题。」

  他也批评联邦政府在解决移民申请积案问题上动辄采取「一刀切」手法,从之前的技术移民到现在的投资移民尽皆如此,但之后却未能推出更好的新政来改善移民系统,这次仅仅延长受理时间,对于已经被「吓跑」的移民而言,只是徒劳一场。

  今年1月,魁省投资移民计画重启,投资额要求仅80万元,五年后保证还款,引发申请热潮。这或将成为避开联邦风险投资移民的末班车。果然魁省不久前宣布将大幅改革,虽然目前还未出台细则,该律师担心,如果魁省跟进联邦做法,对加国移民环境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移民部网站显示,「风险投资移民试行计画」申请延长到今年4月15日结束收件,或收满500份申请件为止,之后收到的申请件将被退回。移民部会随机抽选并审核资格,直到完成60个移民配额。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6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