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无敌“超人免疫”出现!医生疾呼:流感疫苗必打
www.bcbay.com | 2021-09-08 14:51: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疫情之下的新学年开始了,老师和家长们都揪着心,但坏消息还是传来了。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郡公立学区从8月23日开学以来,短短两周已有13名学区教职员工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当地社区因此笼罩着悲痛的气氛。

图片

新冠感染不止,流感恐雪上加霜

戴德联合教师工会主席Karla Hernandez-Mats表示,13名染疫死亡案例当中有4名老师,1名警卫,1名校园餐厅员工,还有7名校车司机。去世的13名教职工都是非洲裔,且都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迈阿密戴德郡公立学区疫情追踪统计表只公布染疫确诊案例,不公布死亡案例。从8月13日开始的疫情追踪统计表显示,已有147名学生及186名学区职员确诊。

该案例也进一步证明,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相比之下具有更高的染疫和重症风险。此外,流感季即将到来,新冠病毒与流感病毒交叉恐怕会出现“灾难”。

图片

美国的专家也预测,预计2021年至2022年因流感住院的人数可能多达60万人,是往年平均的3倍之多。

专家认为,随着学生返校开学,社区中戴口罩、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松绑,加之人们原本应有的“免疫力”受到破坏等因素交叉影响,今年冬天的流感季可能会格外难熬。

“人们很大一部分的免疫力,来自于前一年有人感染流感病毒”,匹兹堡大学公卫研究院的Mark Roberts直言,正是因为去年流感病例急剧减少,有可能导致今年患者大幅增加,“最坏的情况就是出现传染性极强的流感病毒株,且疫苗接种率低。”

图片

从往年经验来看,每年都只有半数的美国人接种流感疫苗。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罕分校的David Kimberlin表示,医院已经因为新冠患者压得喘不过气了,如果再加上流感,将来可能出现灾难性局面。

华府国立儿童医院的宋晓燕医生呼吁民众今年要接种流感疫苗,她认为针对流感季节严重程度而言,有些因素无法掌控,“但我们能做的,就是接种疫苗”。

染疫后接种mRNA疫苗,出现“超人免疫”

而近日美国病毒学家的另一项研究发现,一些曾经感染新冠病毒康复的人,再接种2剂mRNA疫苗,体内会出现超乎寻常的免疫能力。

研究显示,这些患者的免疫系统可以产生大量对不同变种病毒株做出反应的抗体,他们表现出对当前流行的变种病毒株、非人类新冠病毒,甚至对尚未出现的新变种病毒做出反应的能力。

图片

因此,研究人员将其称为“超人免疫”或“混合免疫”。

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病毒学家哈齐约安努(Theodora Hatziioannou)说:“这些人对疫苗产生了惊人反应,我认为他们处于抗击病毒的最佳位置。”他指出,这些人血液中的抗体甚至可以中和20年前出现的SARS-CoV-1病毒。

研究人员发现,既染疫又接种疫苗的人产生针对Beta变种的保护性抗体数量,比单纯的染疫康复者高出100倍。研究人员测试了来自“超人免疫力”的血浆样本,发现这些样本可对抗6种新冠变异株、原始的SARS病毒,以及在蝙蝠和穿山甲中发现的冠状病毒。

无敌“超人免疫”出现!医生疾呼:流感疫苗必打

据研究人员Paul Bieniasz预测,这些“超级免疫者”对目前可预见的大多数、甚至是所有新冠变异毒株都有很好的防护力,“基于这些发现,相信免疫系统最终仍会战胜新冠病毒”。

据悉,免疫学家将利用这项发现,开发更有效的疫苗来对抗新冠病毒和其他疾病。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