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研究发现 新冠病毒可能伤睾丸和伤肾
www.bcbay.com | 2020-02-16 04:19:16  生命科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研究发现 新冠病毒可能伤睾丸和伤肾

  2月13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团队在Medrxiv网站发布了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可能出现肾脏及睾丸功能损伤。2月10日,福州市中医院一名因睾丸疼痛就诊的确诊感染病例可谓呼应了这一说法。

研究发现 新冠病毒可能伤睾丸和伤肾

  文章指出,新型冠状病毒不断蔓延已对公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血管紧张素转换酶2(ACE2)已被证明是介导2019-nCoV进入人类细胞的主要受体之一,在之前的SARS感染患者中已经得到证明。当前,有多项研究表明,一些患者除呼吸系统损伤外,还存在肾功能异常甚至肾损害,其相关机制尚不清楚。因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否会影响泌尿和男性生殖系统,值得我们进一步讨论。

  本项研究中共包含三个患者队列,一个是6名患者的家族性集群,而其他分别包含99名和41名患者。两项较大的队列表明,大约3%—10%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出现肾功能异常,包括肌酐、尿素氮的升高,7%的人出现了急性肾功能损害。

  作者分析,病毒需通过与细胞受体结合进入细胞,并且已有研究证明ACE2是新冠病毒的主要受体之一,我们通过在线数据集证实,ACE2在肾细胞中的基因表达水平较高,而免疫组化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结论。因此,关注患者的肾脏功能也是疾病管理中很有必要的一个环节。

  在泌尿系统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还发现ACE2还在睾丸细胞中高度表达,并且表达水平几乎是人体内最高的。同时,在输精管和睾丸间质细胞也显示出过高的ACE2表达水平。因此,这些结果表明睾丸细胞是新冠病毒的潜在目标。

  就目前已有信息来看,艾滋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病毒均可进入睾丸细胞引起病毒性睾丸炎,这种病毒诱导的睾丸组织损伤可能导致男性不育和睾丸肿瘤。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和之前的SARS很像,而SARS已被证实可引起睾丸炎,导致生精功能受到影响。那么,由于目前年轻男性甚至是儿童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不容忽视,那么病毒造成的睾丸损伤乃至更多的并发症值得我们提高关注。

  作者建议,临床医生应对潜在的睾丸炎提高警惕,对临床住院以及康复期患者的生殖功能进行跟踪评估,尤其是年轻男性患者可进行适当干预,预防不育的后果。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2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3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4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5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2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3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4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5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6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7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8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9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10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2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3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4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5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6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7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8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9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10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