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华裔省议员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公告
www.bcbay.com | 2020-01-26 17:33:12  柯文彬谈政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省议员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公告

  安省首席健康医疗官Dr. David Williams宣布了安省第一例“很可能确诊” (presumptive positive)新冠状肺炎患者,还在等温尼伯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最后确认结果。

  安省卫生厅长说, 虽然我们有一例很可能确诊病例, 但安省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应对措施, 确保公众安全。

  柯文彬省议员呼吁公众在面对这场全球性疫情时,保持冷静,不要恐慌, 做好防护措施, 减少春节期间聚餐和集会。

  武汉新型病毒防疫须知

  安省卫生厅就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做好防范准备。下面提供一些指导方法,告诉您如何保护自己,旅行归来如果发现患病应该如何做,以及如何确认一些可疑症状。

  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是一个病毒大家庭。它们造成的疾病包括从普通的感冒发烧到更严重的疾病如SARS等。

  有些冠状病毒可以很容易在人群中传播,有些不传播。

  如果您的免疫系统功能低下,感染严重疾病的风险就比较大:

   老年人。

   有慢性病的人(例如,患有糖尿病、癌症、心脏病、肾病或者慢性肺

  病的人)。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2019年12月31日,中国卫生机构通过武汉市的一系列病例报告,确认了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被称为2019-nCoV)。

  实验室检测

  安省公共卫生健康实验室与设在温尼伯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共同合作, 负责检测。

  安省应对措施

  安省与医疗卫生系统共同合作, 实施了一套稳健的措施, 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监控和检测,在必要的情况下,隔离任何武汉肺炎病毒的病例。安省卫生厅已经采取系列步骤确保安省的健康与安全。这包括:

  在医院监控有中国武汉旅行经历的、有潜在病毒的个人情况。

  根据安省公共卫生法律,将新型冠状病毒指定为需报告的疾病,以便当地医疗机构能够快速有效地采取必要措施进行调查、完成实验室检测,并设定病例,联系管理部门防止并控制传染的进一步扩散。

  与联邦和各省区合作,如果安省确定病毒,能够快速协调。

  提高公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为医疗人员提供指导意见。

  与安省公共卫生局和国家公共卫生局合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

  与医院、医务人员和皮尔逊国际机场附近的当地医疗机构合作,为联邦边境局的筛检提供进一步资讯。

  症状

  症状包括从常规到严重的呼吸道疾病,包括:

   发烧

   咳嗽

   呼吸困难

   肺炎、肾衰竭和严重病例的死亡。

  如何保护您自己

  为减少暴露和在更大范围的传播疾病(包括冠状病毒),您应该遵循常规的

  防范措施,例如:

   经常洗手。

   避免同病人接触。

   咳嗽和打喷嚏的时候注意合适的行为(避免传播)。

  如果您正在有肺炎病例的地方旅游,请务必避免:

   去高风险的地方,例如农场、鲜活动物市场和可能的动物屠宰场。

   与动物(无论死活)接触,包括猪、鸡、燕子和野生鸟类。

   有动物粪便和分泌物污染的地方。

  旅行后感觉发病

  如果旅游之后已有病患的症状加重,且当您返回加拿大的时候仍然患病:

  当您到达的时候请通知空乘人员或边境服务人员, 以便他们可以定夺您是否需要更多的检测。

  如果您返回加拿大之后患病:

  访问医生或医疗机构,并告诉他们您到访的国家,以及您是否受到过治疗(例如输血、注射、牙科护理或外科手术)。

  如果您曾经在国外患病:

  访问医生或医疗机构,并告诉他们您到访的国家,以及您是否受到过治疗(例如输血、注射、牙科护理或外科手术)。

  当您到达的时候请通知空乘人员或边境服务人员,以便他们可以定夺您是否需要更多的检测。

  如果您正在其它国家旅游:

  点击此处了解有关武汉肺炎病毒的建议:learn about travel advisories related to Wuhan novel coronavirus

  治疗

  目前没有肺炎病毒的特别治疗办法,并且没有疫苗对抗冠状病毒。多数携带常规冠状病毒的人会自己康复。

  如果感觉比正常的发烧症状更严重,可以见医生。他们可以开具治疗疼痛和发烧的处方药物,帮您减轻症状。您应该:

   大量喝水。

   尽可能多地睡觉和休息。

   用加湿器或热水澡帮助减轻喉咙疼或咳嗽。

  24小时健康热线:1-866-797-0000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亚裔旅客走私稀奇传统食物抓包 美国海关惊
2 温哥华机场两架飞机相撞 乘客目睹机翼碎片
3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4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5 店家哭无了:温哥华零元购猖狂,小偷却不能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亚裔旅客走私稀奇传统食物抓包 美国海关惊
2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3 温哥华机场两架飞机相撞 乘客目睹机翼碎片
4 华人博士生下毒后 邻居家枕头、排水孔上全
5 大温华裔移民建筑师转行 打破世界纪录
6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7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8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9 扎心!知道加拿大收入比美国低但没想到低这
10 加人45%收入交税还不够?给大温豪宅业主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2 别加息了!要毁灭性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
3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4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5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6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7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8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9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10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