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冬天,“吃”出一年的美丽
www.bcbay.com | 2018-01-15 10:41: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冬天,“吃”出一年的美丽

  中医美容,关键的理念,是把肌肤作为身体的一部分。当脏腑功能、气血阴阳平衡时,人脸上的就会气色红润、紧致润泽,没有斑和痘。所以中医有句话,叫做“有诸内必形于外”。

  冬季皮肤最大的问题是缺水。要知道,几乎所有的皮肤问题,都和缺水有关。长有色斑的肌肤,缺水以后,不但斑点更突出,即使用美白的产品,功效也会受到影响;松弛皱纹皮肤就更显而易见了,不但皱纹加深,而且毛孔也会粗大起来;油性皮肤,同样也怕缺水,当皮肤缺乏水分的时候,肌肤会分泌更多的油脂,引起更大的水油不平衡;敏感肌肤在缺水的情况下,最容易产生过敏现象。 通常一般肌肤细胞的含水量,基底层为70%,最外层的角质层为15%。所以,在使用保湿产品的时候,即要有进入到深层的补水产品,又要有在表层工作的锁水产品。如果有条件,可以到皮肤护理的专业机构,做些专业的护理。

  除了在皮肤表面的护理之外,身体的内部调整同样重要。从中医角度讲,心、肝、脾、肾、肺等都直接和美丽的肌肤有关,分别掌管着皮肤的气色、保水度、紧致度和没有瑕疵。冬季是身体养藏、进补的最佳时机,民间有句俗话:冬季进补,来年打虎。爱美的美眉们,同样可以利用这个时机,储存一些“美丽的资本”。

  适宜冬季进补又养颜补水的食品有:

  梨:含有柠檬酸、苹果酸、果糖、铁、钙、磷及丰富的维生素,生津化痰、止咳润肺,健肠养胃。

  猕猴桃:含有十几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抗氧化,防止老年斑。冬天吃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

  蜂蜜: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改善冬季皮肤缺水,保持细嫩光滑,可以喝阿胶、龙眼肉、红枣、枸杞等做成补膏服用。

  红枣:含有丰富维生素,女人的最好补品。维生素C可以淡斑,维生素A改善皮肤的水屏障。

  还有两款冬季养颜汤,简单又有效:

  桂圆鸡汤: 鸡肉50克,当归10克,桂圆肉10克。把三种材料洗净放入锅中,文火煲三个小时,调味即可。味道鲜美,养颜健体。

  灵芝鹌鹑蛋汤:12个鹌鹑蛋,12颗红枣,250克灵芝。灵芝洗净剪碎,鹌鹑蛋煮熟去壳,红枣去核。文火煲三个小时,再加白糖煮沸。

  无论内调还是外治,都需要持之以恒。经年的保养,通常会在五年、十年之后,与同龄人相比,便显而易见地看到成果了!

  老中医诊所

  报名电话:604-322-5858

  地址:118-555 W 12 Ave, Vancouver

老中医诊所,您身边的养生专家

冬天,“吃”出一年的美丽

   0
相关新闻
经络不通会怎样,自己进来对对号膝关节疼痛怎么办?来听听老中医的意见
在温哥华,秋季失眠,你有没有?初秋艾灸,女人要了解的一穴三益
秋季过敏:咳嗽、过敏和皮癣秋季感冒,自己来治
秋燥扰人,中医教你赶走它温哥华老中医诊所:秋天关键的47天
养肝做好八件事,最难做到是第五听歌也能治病,都有哪些治病的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大温华人小姐姐感叹:第一次这么庆幸我出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