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大姨妈越少,女人越显老
www.bcbay.com | 2017-09-19 12:38: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姨妈越少,女人越显老

  在中医的调理里面,有几个最重要的环节,对于女人来讲,就是“经、产、带”。月经是女性生命力的重要表现,月经越正常,证明女人越健康、越年轻,越有活力;如果闭经,那麻烦就大了。首先是卵巢不排卵了,逐渐萎缩成干瘪的葡萄干,女人彻底丧失了生育功能;其次,卵巢的内分泌也大大减弱,没有雌激素的滋润,子宫老化,连外生殖器也萎缩,阴道也变得干涩,性生活都成了痛苦。更让女人不可接受的是,容颜难以阻止地走向衰老,皮肤松弛,皱纹出现,色斑横生。在中医看来,女性以血主事,气血相依” 气不上盈,血不下达就会导致气血亏虚。气血亏虚必然导致月经不调,众所周知,月经是女性的一个重要排毒渠道。之所以女性比男性寿命要长,就是每月一次的月经能排除体内的淤毒。古语说“有月经你还是女人,没有了月经你就是老人了”

  月经提前这说明你已经开始气虚了,经量相对会较多。人体气血双行,虽然你感觉没什么,但说明你的免疫力已经开始下降了。肺气不足了。如果这时不在意,后期会发展成例假后拖,就到了血虚的地步了。如果这时怀孕生出来的孩子就特别容易感冒;月经推后说明你已经从气虚到血虚了,经量相对会较少。这时肝肾已经开始出现亏虚了。如果这时不在意,很有可能发展为早期闭经的情况。如果这时怀孕出现来的孩子就特别容易出现不长个,小儿多动症。

  经常会有因为闭经来求诊的,月经时间拖后,很容易发展成闭经,有才28岁闭经近十年的。像这种情况已经到了肝肾严重亏虚的情况,再加上工作或是学习的压力大而形成的。女人没有例假是不会生孩子的。只要是50岁以前停经或是经常不怎么来,都属于早亏现象,都要好好保健,有月经才代表着你的身体正常,是年轻的资本。

  月经量少在经期期间,如果经量与正常人相比少很多,就称之为“经量过少”。一般来说,女性月经量少,主要表现为量过少且两天内经期结束,或者经期维持在5-7天,但是每次量只有点滴。

  中医认为,长期月经量少,伴有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多属于肾虚,多因子宫发育不良、性腺功能低下引起。经量逐渐减少,面色淡白,心慌乏力的多属于血虚,可因久病伤血,体质虚弱引起。月经量少,经色紫暗,伴有血块,经行腹痛的多属于血瘀,可由盆腔炎症、腹部手术后遗症所致。因肥胖引起月经过少,中医属于痰湿,须考虑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导致继发性月经过少。

  有需要请找老中医诊所: 604-322-5858     

  地址:340-5780 Cambie st  Vancouver BC

   0
相关新闻
经络不通会怎样,自己进来对对号膝关节疼痛怎么办?来听听老中医的意见
在温哥华,秋季失眠,你有没有?初秋艾灸,女人要了解的一穴三益
秋季过敏:咳嗽、过敏和皮癣秋季感冒,自己来治
秋燥扰人,中医教你赶走它温哥华老中医诊所:秋天关键的47天
养肝做好八件事,最难做到是第五听歌也能治病,都有哪些治病的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大温华人小姐姐感叹:第一次这么庆幸我出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