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教你如何画好素描 之二十三
www.bcbay.com | 2016-12-02 16:30:56  唐朝艺术学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绘画素描的常见的问题有哪些?据我所知,一些学生在绘画素描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些常见性和低级错误,而且很难改正过来。

1.缺乏整体美感 

   这是不少初学者和考生共同的毛病,由于他们缺乏长期性的作业训练,在绘画中不能在整体观念的指导。

   一幅画的整体是由若干个局部组成的,没有局部的一幅画是不真实的;然而,一幅画只有局部,没有整体,就算再精彩、再深入也是毫无意义的。素描的目的,不光是练就一手“好活”,而更重要的是培养一种艺术思维的“意境”和如何观察事物的“想法”。

         离开了这两点,素描练习也就失去了它的本质意义。既然整体是关系到一幅素描画的成败,那么局部与局部、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就显得十分重要。如何解决这种关系,就要靠平时的努力练习,画出来的作品,才是客观对象真实存在的一面.

 2. 加强敏锐感 

    世上所有的人,没有绝对相同的面孔,即使是双胞胎也不例外,他(她)们也都有别人不易察觉的差异。素描训练的根本任务是,捕捉对象的特征和独具个性的差异,但是在素描写生的过程中,常常看到有的学生不管画谁,不管对象的长相如何,气质怎样,都画得像一个人,模特儿似乎成了摆设,成了他们胡编乱造的参照物。

3.画面把握不好 

   在最后画面调整时,最容易出现画面灰、效果对比不强烈和画面锁碎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呢?这是因为画面的黑、白、灰层次缺乏完整统一的对比和变化规律,画面的层次就不清晰,画面的效果就不响亮,至于哪一种成分多点,哪一种成分少点,都要给你的感受而定。自身的关系是非常重大的,但不管怎样的比例关系,三大基本色调都不应缺少其中的一个。

教你如何画好素描  之二十三

 唐朝艺术学院学生作品 

作者:吴翟系唐朝艺术学院创始人

地址:列治文太古广场二楼2005号(8888 Odlin Cres, Cambie Rd夹Garden City Rd)

电话:778-861-6568

 Email:tangchaoart@hotmail.com

   0
相关新闻
最新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领跑 各市前十名刚被斯坦福大学录取的孩子 送家长和学生的
2018世界高校排行榜出炉 加拿大亮了 清华学中文,知传统 -- 温哥华北京中文学校结业
华裔美少女被8所藤校录取 全靠这篇作文!BC省高中家长会竟然如此重要!你真的会开家
读完这篇文章才明白为什么家长都想把孩子送男校或女校对学生有何帮助?私校前校长如是
私校申请:校内成绩的重要性远大于SSAT的成私校申请总聚焦:华人申请私校的误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6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7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8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10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