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学校排名影响不大:楼市火热 已冲淡学区的影响
www.bcbay.com | 2015-05-14 09:06:3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热门学区物业受到购房者青睐。图为素里Southridge学校和周围新建的居民区。(取材自学校网站)

  华人历来重视教育,古有「孟母三迁」,如今看学区选房的大有人在。有地产经纪表示,绝大部分移民在定居时最先考虑的是孩子的教育,因此菲沙学会的这份学校排行榜「很难不成为他们的参照」,但现在本地房市火热,已经冲淡了学区带来的影响。

  温哥华资深地产经纪徐婷指出,以大温地区来说,好学区的房子卖得好、价格高已经不是秘密。一些投资者也看好学区房的升值潜力,为销售带来活力。

  她认为,私校通常排名靠前,前十名的学校变动不大,也集中在个别区域,如温哥华西区等地,当地房价已经很高,房市也一直紧俏,因此学校排行榜所带来的影响并不会很大。但因为公校涉及居住地问题,因此不少客户会指明个别学区选房,这种现象很普遍。

  但随著本地房市持续升温,学区在其中的影响已经减弱。徐婷说,如温东的学校排名一般较靠后,早前房价也相对较低,但如今无论是价格还是销售量,都出现大幅度增长,地理位置理想的物业通常都在短时间内就能售出。

  徐婷认为,看学校选房是移民购房的一大现象,为孩子选择好学校无可厚非,但也不能过于依赖学校排行榜或是学生学业成绩衡量学校好坏。尤其华人家长可能受传统观念影响,较看重成绩表现,但移民家庭的孩子面临环境转换、语言挑战、成绩压力,应当多考虑孩子的适应能力,也要考虑学校是否为学生提供相应帮助和多元才能的培养。

   0
相关新闻
最新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领跑 各市前十名刚被斯坦福大学录取的孩子 送家长和学生的
2018世界高校排行榜出炉 加拿大亮了 清华学中文,知传统 -- 温哥华北京中文学校结业
华裔美少女被8所藤校录取 全靠这篇作文!BC省高中家长会竟然如此重要!你真的会开家
读完这篇文章才明白为什么家长都想把孩子送男校或女校对学生有何帮助?私校前校长如是
私校申请:校内成绩的重要性远大于SSAT的成私校申请总聚焦:华人申请私校的误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9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