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卑诗中学排名出炉 两家女校满分名列榜首
www.bcbay.com | 2015-05-14 08:44: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另一私立女校Little Flower Academy同列第一。(取材自学校官网)

最新卑诗中学排行榜出炉,温哥华女子私校York House以满分10分蝉联榜首。(CTV)

  加拿大右翼智库菲沙学会(Fraser Institute)12日公布最新卑诗省中学评鑑报告。与往年一样,前10名位置仍是私校独领风骚,仅有一所公校挤入前20。排名前十的12所学校中,有六所来自温哥华。

  「2015年卑诗中学评鑑报告」(Report Card on Secondary Schools in British Columbia 2015)是根据全省289间公、私立学校学生2013-2014年度的省考、升学考试及毕业成绩等类别综合评分,并根据最近五年来的整体表现评估比较。报告同时还提供每间学校英语为第二语言(ESL)的学生比例等作参考。

  两女校 满分列榜首

  根据这份报告,温哥华女子私校York House以满分10分蝉联榜首,与同在温哥华的另一女校Little Flower并列第一。其他前十名的温哥华学校包括Crofton House、West Point Grey、St George’s、St John’s;素里两间学校Southridge和Relevant也表现不俗,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八名;西温的Collingwood则排在第六位。

  报告显示,与过去五年相比,部分学校有显著进步,包括温哥华的Notre Dame和本拿比的Burnaby Central中学,前者评分从7.0提高到7.5,排名上升6位,从67提升到61,Burnaby Central的评分也从原来的6.2上升6.7,排名从112位攀升到第96。

  整体而言,全省中学成绩在2013/2014年度表现稳定,平均评分6.0,毕业率95.7%,五年来浮动不大。不过,报告也发现,女生在不少课业能力上的表现优于男生。以英语成绩为例,有95.5%的学校反映女生成绩高于男生,男生表现较好的比率仅占4%,另有0.4%的学校男女相当;数学成绩女生较好的情况占52.8%,男生表现更优异的学校为46%,成绩相当的学校仅1.2%。

  西温学校局 表现优

  报告还对比了全省57个学校局,10个表现最佳的学校局中有7个都在大温地区。其中西温学校局辖区内的中学平均表现最好,获得7.5的评分,其次是新西敏、高贵林、列治文、兰里、温哥华和北温。位在大温之外,同时跻身前十行列的学校局包括Revelstoke、Comox Valley 和Okanagan Similkameen。

  至于表现低于全省平均的大型学校局则有Kamloops/Thompson(4.9)、Prince George(4.5)、 Nanaimo-Ladysmith(4.4)、和Maple Ridge/Pitt Meadows(4.3)。

  全省22校 进步明显

  报告主撰人、菲沙学会学校绩效研究主任考利(Peter Cowley)表示,学校局负责辖区内学校的运作,有责任监督学校的全方面表现,以及向学生提供的教育服务,因此以辖区内中学平均成绩做为评比依据,并以此督促学校局设法协助区内学校提升教学品质。另一方面,如果有间学校一直以来的表现不佳,所属的学校局就有责任去检讨校方是否已尽到应有教学责任。

  他并指出,此次全省有22间学校进步明显,这些学校遍布全省各地,也说明省内不乏办学绩效卓著的案例,如Kamloops/Thompson的Chase,虽然学区整体表现欠佳,但该校从2010年的0分上升到现在的4.2分,表现抢眼。这也说明无论学校类型、所在区域或拥有特殊学生和ESL学生比例多少,只要努力,都有改善的空间和能力。

  考利指出,排行榜并非单以一年的考试成绩为依据,而是对比五年的整体表现,客观反映学校的进步或退步,希望能够给老师和家长提供参考,更有效地监督学校发展。

   0
相关新闻
最新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领跑 各市前十名刚被斯坦福大学录取的孩子 送家长和学生的
2018世界高校排行榜出炉 加拿大亮了 清华学中文,知传统 -- 温哥华北京中文学校结业
华裔美少女被8所藤校录取 全靠这篇作文!BC省高中家长会竟然如此重要!你真的会开家
读完这篇文章才明白为什么家长都想把孩子送男校或女校对学生有何帮助?私校前校长如是
私校申请:校内成绩的重要性远大于SSAT的成私校申请总聚焦:华人申请私校的误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