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拿大生活的必修课 爆胎后修补汽车轮胎经历
www.bcbay.com | 2013-05-08 10:46:29  星星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那天下班的时候,我搭同事的车回家,车刚驶上公路,就听见摩擦噪音。同事问:“噪音从何处来?”我回答道:“好象发自汽车车轮,最好停车检查下。”

  同事驱车拐进一条小路,将车停在一个单位的停车场。下车一看,右前轮胎完全瘪下去,车不能开了。幸好还没上高速公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同事焦急地 拿出手机,给太太打电话。我则向一位准备驾车离开停车场的男士询问:“请问附近哪里有修车行或者可以买到轮胎的商店?”“我也是来此处办事的,不太熟悉周 围环境。”他遗憾地摇摇头,驱车行到路边,又倒车回来,我赶紧迎上前,他指着马路对面的一个广告牌对我说:“你看,对面有一个修车行的广告,上面有电话号 码。”

  我高兴地谢过他,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同事,他立即按照广告牌上的电话打过去。不一会儿,马路对面出现一位男士,向这边招手,原来修车行就在马路对面, 但同事的车已经不能开,而且也不熟悉附近的道路。同事穿过马路,与那位男士交谈。回来后,他对我说:“车行老板答应派一位员工来。”

  几分钟后,一位黑大汉驾驶着一辆小车赶到,把车停在同事车旁。大汉问:“有备份轮胎吗?”答:“没有。”“那就只好碰碰运气啦。”大汉从自己车内拿 出电动充气机,给同事车的前轮充足气:“看看能开不能开。”同事问道:“你们车行有没有新轮胎可换?或者,附近有卖新轮胎的商店么?”“你的车轮胎也许只 是让一枚钉子给戳破,你看,充足气后,轮胎并没有马上瘪下去,车还能开。再说,你的车轮胎还比较新,补好后完全可以使用,没有必要换新轮胎。”大汉建议 道。“那好,我开车跟你到你们车行去吧。”

  以前,我只知道如何修补自行车轮胎,如今,可算有机会见识一下如何修补汽车轮胎。车开到修车行,黑大汉用千斤顶将汽车抬高,又用电动工具把那个漏气 的轮胎取下,仔细检查,发现确实是一枚钉子戳在轮胎上。他用工具取下钉子:“瞧瞧,我说的没错吧。”他把钉子递给我的同事:“你可以留着它作个纪念。”说 着话,他起身拿来一盒修补材料,是一段看似粗麻绳的复合材料。他用工具把修补材料从中段塞入轮胎的洞孔中,然后,掏出打火机,点燃留在洞外的材料末端,让 火焰沿着材料的末段,从外一直烧进轮胎的洞孔里去,等火焰熄灭后,修补材料经过融化后再冷却的过程,也就把那个洞孔给堵塞住了。

  大汉拿来一瓶液体,顺着轮胎修补处,倒下去,没有泡沫泛起,他继续沿着轮胎的外圈,一边转动轮胎,一边倒液体,检查是否还有漏气处。最后,发现气嘴 处有点漏气,他说:“有点麻烦,我到隔壁修车行去借点东西来修补气嘴。”于是,他推着轮胎出去了。过了好一会儿,他带着修补好的轮胎回来,拍着胸脯打保 票:“没问题了,你可以开着车上高速公路跑。”

  瘪胎事件得以圆满解决,车行老板要价五十元,比换新轮胎便宜不少。生活在加拿大,小心驾驶和维修保养车辆是我们必修的功课。

   0
相关新闻
不得不承认 手动挡汽车天生的好处宰客十倍以上 加拿大广播公司揭修车行黑幕
(组图)5种汽车和5种车上物品 最容易被偷来看: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
(组图)盘点:2012年故障率最高的10种汽车一试必灵:帮助您省油的15个妙方
(图文)加拿大教授支招 教你保养车内饰皮革加拿大冬季行车8大必检 发现毛病即时维修
加国哪家汽车维修公司排第一?结果出人意料保养爱车小常识:给轮胎充气的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10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最新专稿 更多>>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6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7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8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10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