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车主须注意 夏季保养爱车常见五大误区
www.bcbay.com | 2012-06-06 22:30:22  大河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误区一:空调不凉,一定缺氟错误观点

  在炎夏里,一些车主发现爱车的空调不制冷,想当然地判断为“空调缺氟”,直接开到维修站或路边维修店,要求加氟。遇到4S店里负责任的维修师傅,还能按部就班地检查,要是一些路边维修店,问题不但没解决,反而越“治”病越多。

  解决方法:一定要去正规修理厂,请维修专家做出正确的判断。如果盲目加氟,空调管路里的氟超过标准,系统管路的压力也会相应升高,反而会使系统散热不良,空调不凉。

  误区二:润滑油,贵的就好

  错误观点:有的车主认为便宜无好货,所以在选择润滑油时觉得价格越贵就越好。

  解决方法:其实润滑油不是越贵越好,而选择适合自己车型和季节的润滑油才是精通维修下载正确做法。好的润滑油要根据SAE黏度级别和API质量级别来选择。以“SAE10W-40”为例:SAE是指粘度级别,W指适合冬季用的油,W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这种润滑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冷启动时润滑更好;后面的数字10、20、30、40等指黏度的大小,数字越大,表示高温的黏度越高。在夏季换油,最好选择后面数字较大的油,如30以上。

  误区三:空调开关锁定内循环

  错误观点:一些车主将空调开关始终置于内循环的位置,其实这种方式有些欠妥,空调的调节方式应该随温度和环境而定。

  解决方法:启动发动机后,最好运转几分钟后,先打开鼓风机,并开窗通风,待车内温度稍降再开空调,以减少发动机和压缩机的负荷;先使用车内循环,使空气迅速降温,行驶一段时间后,待车内温度与车外环境温度大致持平,再使用外循环,可以保持车内的空气清新。

  误区四:洗车时,顺手冲冷凝器

  错误观点:有的车主在洗车时,让洗车工用高压水枪顺便冲冲冷凝器和水箱,清理上面的灰尘和杂物。

  解决方法:其实清理本身是对的,但这种草草的做法欠妥。应该先用压缩空气,从内向外清理表面的灰尘,清理树叶和柳絮等异物,再用水管从内向外冲洗,使冷凝器和水箱彻底干净。

  误区五:夏季一定要降低胎压

  错误观点:其实,胎压过低比胎压高更加危险。因为胎压过低,使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加,行驶时胎内温度不正常增加。同时,由于胎侧变形严重,内部的钢丝、帘布层老化加剧,高速时也会使轮胎温度迅速增加导致爆胎,并且使耗油量增加,轮胎寿命降低。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们最好去大型正规的轮胎店,为轮胎和备胎充氮气。氮气为惰性双原子气体,化学性质极不活跃,热膨胀系数低,热传导性低,在温度变化时,体积膨胀远比空气低,降低了爆胎几率。充氮气的轮胎行驶时变形小、抓地能力提高、降低了滚动阻力而减少燃油消耗。

   0
相关新闻
不得不承认 手动挡汽车天生的好处宰客十倍以上 加拿大广播公司揭修车行黑幕
(组图)5种汽车和5种车上物品 最容易被偷来看: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
(组图)盘点:2012年故障率最高的10种汽车一试必灵:帮助您省油的15个妙方
(图文)加拿大教授支招 教你保养车内饰皮革加拿大冬季行车8大必检 发现毛病即时维修
加国哪家汽车维修公司排第一?结果出人意料保养爱车小常识:给轮胎充气的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盖茨与女友现身富翁夏令营,一起听扎克伯格
5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6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7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8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