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抓了就放!加联邦政府终于提出保释政策改革法案

《港湾播报》20230517-1

  抓了就放!加拿大联邦政府终于提出保释政策改革法案

  联邦自由党政府提也新的保释改革法案Bill C-48,新措施将使一些惯犯更难获得保释。司法部长拉梅蒂(David Lametti)周二上午提呈这项法案,同时,各省省长、警察协会和受害者权利组织都在呼吁加强这项法律。部长说,新法案“直接”回应了他们的担忧。

  对于被控犯有涉及武器的严重暴力罪行,且在过去五年内被判犯有类似暴力罪行的人,新法案引入了“反向责任”条例。即推翻检方的举证责任,让被告证明为什么不应该被关在监狱。举证责任通常落在检察官身上,他们要说服法官为什么罪犯应该被关在监狱里,而新法案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罪犯必须在法庭上证明为什么他们应该被保释。

  C48法案还将一些枪支罪行纳入现有的反向责任条例,并在罪行涉及亲密伴侣暴力的情况下扩大条例措施。“在被证明有罪之前,你是无辜的,这是我们法律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拉梅蒂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但对于某些暴力犯罪,我们正在做的是改变这一立场,确保只有在不构成安全威胁的情况下才会保释。”部长说,他希望这项法律能在其他政党的一致支持下获得通过。他说:“这项法案直接回应了省长、警察局长和受害者维权人士提出的担忧。”公共安全部长马守诺(Marco Mendicino)表示,宣布这一消息是为了“维护社区安全”,并“把重点放在使用枪支和其他武器的罪犯身上”。

  联邦保守党领袖博励治在其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他是总理,他会更进一步,首先放弃这些罪犯获得保释听证会的权利。博励治说,他将制定法律,要求因暴力犯罪而被逮捕的惯犯在整个审判期间都被关在监狱里,“监禁,而不是保释”。他说:“一个有常识的保守党政府将扭转特鲁多的‘抓了就放’政策。”

  修订《刑法》的提案是在各省和地区要求减少获准保释的惯犯数量的压力下提出的。各省省长一致要求政府扩大反向责任条例。在一份声明中,安省副检察长Michael Kerzner和司法部长Doug Downey表示,由于危险的罪犯没有被关进监狱,太多无辜的人失去了生命。声明说:“联邦立法如果获得通过,将给加拿大的保释制度带来有意义的、急需的改变。”

  卑诗省总检察长Niki Sharm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这些变化表示欢迎。“我们一直都很清楚,联邦政府需要采取行动来解决这个国家问题的核心。鉴于我们所看到的挑战,我很高兴联邦政府认真对待了卑诗省的担忧。”“我们将密切关注联邦立法的细节,修正案广泛涵盖了我们在社区中看到的暴力类型。”

  最近一些备受瞩目的案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包括本月初埃德蒙顿一名妇女和她的女儿被刺身亡的案件。据报道,不到三周前,被控的杀手因另一项罪行获得保释。

  加拿大美女被涨房租17.5% 房东算给她看:我也活不下去了

  安大略省的一位租户还有不到两周的事件,就需要每月多支付350元的租金。相当于她的房东一次性涨了17.5%的房租。

  安大略省St. Catharines的自然疗法专家Kara Petrunick告诉CTV新闻网:"这真的很令人抓狂。"她在疫情期间搬离多伦多前往尼亚加拉地区,以便在离家人更近的地方生活和工作。

  当她在2021年2月搬到该地区时,她位于Russell大道上的三居室镇屋的租金为每月2,000元。她虽然觉得这个价格很高,但考虑到当地租赁市场房源有限,这已经是她能找到的最好房子。

  今年2月28日,在她搬进去两年后,有一天她发现门上贴着一张纸条,宣布租金上涨17.5%,并将在6月生效。安大略省在2023年将房东加租的最高限额设定为2.5%。然而,这一规则并不适用于2018年11月15日之后首次出租的新楼。安大略省住房厅长的发言人告诉CTV News Toronto,福特政府取消了对这些单位的租金控制,以"刺激新租赁住房的建设"。

  直到现在,Petrunick的房租还没有超过2000元,她称这是因为她的镇屋社区翻新装修还没有完成。Petrunick说,园林景观被弄成了泥土,镇屋之间没有设置围栏,而且她的地板上暖气格栅也不见了,变成了一个缺口。她还说,她所在社区的一些房屋里的电器从未被接上。

  为了就租金上涨进行谈判,她发出了一封由邻居联署的信,提出增加5%至9%的租金,而不是17.5%。作为回应,她的房东说对目前的生活状况表示同情,并面临着同样的困境,即抵押贷款、保险、房产税和维修费用都在上涨。

  房东们在一封信中写道:"这是你入住该单元后我第一次涨房租,我已经尽量推迟,直到现在才涨价,但房屋开支已经到了我不得不涨的地步了。"Petrunick的房东没有回应CTV新闻多伦多的采访要求。

  虽然Petrunick说她能负担得起目前的租金上涨,但她担心未来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我可以支付上涨的房租,但明年呢?后年呢?明年我是不是可以再被涨租1000元?"

  滴血验癌大骗局 “女版乔布斯”确定入狱 加判退还$35亿骗款

  宣称开发仪器“滴血验癌”的初创公司Theranos Inc.创办人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去年11月被裁定诈骗罪成,判监11年。她一直想办法推迟入狱时间,法院周二驳回其申请,下令她必须去监狱报到。法官同时加码下令她和同案另一被告、该公司副行政总裁巴尔瓦尼(Ramesh Balwani)有共同责任,要一同退还4.52亿美元(约35亿港元)予受害人。

  霍姆斯成立的Theranos号称可以造出“滴血验百病”的验血机,公司一度被估值90亿美元,但最终被证实是一场骗局。她经过长达4个月的审讯后,于2022年1月被陪审团定罪,11月确定刑期为11年,但当时霍姆斯正在怀孕,法官允许她在狱外生下第二胎,延至今年4月27日服刑。

  霍姆斯在应该往监狱报到前2天提出申请,以正在提出上诉为由,要求获准保释直至上诉有结果。第9巡回法院周二驳回此申请,将指定日期要求39岁的霍姆斯必须到监狱报到。法官建议她去德州布莱恩的一所女子监狱服刑,该监狱允许家人探视,法院说这“能增强改造效果”。

  法官另外裁定霍姆斯与同案另一被告、她的前度兼Theranos高层巴尔瓦尼有共同责任,要一起向受害人支付4.52亿美元。巴尔瓦尼获刑近13年,同样申请上诉期间保释,被拒绝后上月起进了南加州的一所监狱。

  霍姆斯的谎言被揭穿后,在审讯期间仍坚称认为“滴血验百病”可行。霍姆斯原本是高材生,2003年以19岁之龄成立Theranos公司,并从名校斯坦福大学退学。这家公司号称要推出自助验血机,只需几滴血就能分析病情,包括检测癌症。传媒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等达官显要均被这个惊人的科技概念吸引,并担任董事会成员。甚至有美媒称她做女版乔布斯,风头一时无两,Theranos公司价值一度高达90亿美元。

  2015年起,《华尔街日报》调查记者凯瑞鲁(John Carreyrou)以一系列报道揭发霍姆斯的骗局。凯瑞鲁花了3年多时间,深入访谈超过150人,期间受到不明人士跟踪骚扰,受到Theranos公司法律团队阻挠,而《华尔街日报》为他一一挡下,将报道上架。凯瑞鲁将报道集结成书,并以《恶血:矽谷独角兽的医疗骗局!深藏血液里的秘密、谎言与金钱》为作品的名称,在全球多个国家出版,引起哄动,间接将霍姆斯送上法庭。

  气候干燥温度高 卑诗沿岸本周四起实施禁火令

  由于异常高温袭击全省多地,卑诗省沿岸社区从本周开始,禁止使用多数类型的明火。

  据CTV报道,沿岸消防中心(Coastal Fire Centre)周二(16日)宣布,将从5月18日中午开始,禁止所有二类和三类明火,禁令覆蓋温哥华岛、低陆平原、阳光海岸和海湾群岛(Gulf Islands)。

  从周四开始,烟花、天灯、燃烧桶和燃烧笼以及气幕燃烧器等也将被禁止。但一类明火,例如不超过半米高、半米宽的营火,以及使用煤气、丙烷或煤球的炉火,将不在禁令范围。

  不过沿岸消防中心提醒居民,营火必须用防火板包围,必须清除营火区域周围的所有易燃碎片。此外,营火附近还必须至少有8升水或手持式灭火工具,以用于正确灭火。

  沿岸消防中心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即使现在气温已从高点下降,但由于目前的干旱条件,持续性火灾的可能性仍较高,这是本周颁布禁令的另一个根本原因。与此同时,我们现在正处于山火季节。我们在继续为其他消防中心提供支持的同时,还需维持自己区内的资源,而这项禁令有助于减少人为引起的山火。”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房贷短期固定利率受追捧!五年低至4.29%
加拿大婴儿奶粉价格上涨11.8% 超过通胀率
突发!加拿大这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25年首次
温村人太难!租金跑赢CPI暴涨至3千将成常态
加拿大国会投票通过:启动对中国针对庄文浩调查
加拿大华裔少女被杀案再审 辩方找各种理由抗辩
划清界限!加拿大将公布50多个外国机构黑名单
加拿大房地产调整可能已经结束?BMO这么解释...
加拿大计划7月推出新护照,特鲁多被爆想换红色封面
加拿大生活压力倍增 很多人深陷漩涡 如何过难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