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意外夺4命!Airbnb急宣 可能删除加国省份短租房源

《港湾播报》20230325-1

加美发表联合声明 加强两国双边合作  

美国总统拜登和总理特鲁多周五(24日)在渥太华举行会议,讨论加美两国的合作及发展,并分别就军事、环境气候变化、国际形势,以及移民等问题上发表联合声明。

拜登与特鲁多周五同意共同解决非法移民的问题,并强调加美两国的共同价值观,两国的发展及长期深化关系的重要性。在联合声明中,加美两国宣布进一步支持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计划、安全第三国写意扩张至非官方入境口岸,以解决非法移民问题,启动为期一年的能源转型,以及为海地和乌克兰提供更多支持。

声明中表示,加强清洁能源并加强关键矿产部门,包括 2.5 亿元用于加拿大半导体行业,以及 5,000 万元用于北美多样化供应量资助。此外,联合声明还指出,将启动一个新的能源工作组,亦减少供应量的干扰,加速加美两国的关键清洁能源机会的合作。

通过修订《安全第三国协议》此举旨在解决已有 20 年历史的跨境庇护协议漏洞,以解决非正常移民涌入问题。这些条款适用于所有在入境口岸之间过境人士,基本上关闭所有非官方的入境点,例如备受争议的魁省Roxham Road关口,双方都承诺将重点放在促进移民法律上。

保护共享水域,加拿大在未来十年内花费 4.2 亿元,以保护五大湖的生态。同时也会减少水源污染,包括与原住民社区合作,共同维护水域的生态。向海地及乌克兰提供更多协助,加美两国共同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行为,并计划继续抗议俄罗斯。同时,也会向海地当地的警察提供1亿元额外设备及支持。

在国防问题上,加拿大承诺 386 亿元的北美防空司令投资,并耗资 69.6亿元在F-35战斗机的交付上,另花费 73 亿元用于基础建设。同时加美两国将合作,打击非法药品的生产及分销,包括芬太尼等鸦片类毒品。

特鲁多表示,加美两国是持久的伙伴关系,会建立在共同安全、共同繁荣和共同民主价值观的共同承诺之上,并称美国是最亲密的盟友,双方致力让两国的国民生活更好,建设一个更加自由、公平、繁荣的世界。

惊爆!权威调查:列治文等地至今仍用石棉水管运送饮用水,可致癌

一直以来,大家都对加拿大的食品安全较为放心,包括直饮水,张口就喝。可如今,大家可能要三思了。

根据CTV制作的加拿大顶级调查新闻节目W5报道,加拿大仍在使用安装了几十年的石棉水泥管道来向国民提供自来水,然而,随着这些管道的破损和老化,它们会释放出石棉并污染水源。石棉纤维可以致命,尤其是吸入后。该情况鲜为人知,包括曾从业管道行业的工人。

前水管工迈克尔·阿伯克罗姆比(Michael Abercrombie)得知这一消息后,大为震惊。他曾在70年代和80年代使用石棉水泥管道,但当时他只将其用于安大略省科林伍德周围的下水道和雨水排水沟,从未用于饮用水。 “这对我来说似乎难以置信”,他说,“石棉可能从管道上脱落,然后被人们喝下去”。巧合的是,阿伯克罗姆比最近切除了一只肺,因为他被诊断出患有间皮瘤。他相信,所有这些年与石棉打交道,对他的健康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因为他深知吸入石棉的危险。

虽然,关于吸入或饮用含石棉水的科学研究仍存在争议。但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摄入这些纤维可能会增加患上胃和其他肠道相关癌症的风险。W5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试图查明两件事:这些管道在哪里,加拿大的水中是否含有石棉?为了回答第一个问题,W5联系了100多个城镇、区域和自治市,询问它们使用的管道类型以及这些网络是否有地图。

结论是,大约90%的回复地点仍在使用石棉水泥管道,共计数以千公里的管道在地下。包括我们熟悉的华人聚集区——列治文市,仍有长达230公里的石棉水泥管道在用,占当地管道系统的36%。

据悉,加拿大历史上使用了大量的石棉,包括石棉水泥管道,这些管道安装在许多城镇和城市的地下,向数百万加拿大人提供自来水。这些管道在20世纪早期开始安装,而当时石棉被认为是一种耐用、廉价且耐火的材料。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管道开始老化和破裂,从而导致石棉释放到自来水中。

目前,关于加拿大水中石棉含量的确切数据仍然不明确,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长期饮用含有石棉的自来水可能会增加某些癌症的风险后,许多加拿大城市和社区已经开始采取措施,逐步替换这些老化的石棉水泥管道。

与欧盟要求其成员国制定全面计划以清除这些管道不同,加拿大联邦政府几乎没有推动这一点的力度。加拿大政府事务、基础设施和社区部的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加拿大省级政府、市政府和原住民社区如何优先安排水基础设施项目的支出是由他们自行决定的。加拿大卫生部坚持认为,目前没有一致的证据表明饮用或摄入石棉会对人体有害,因此加拿大的饮用水中没有最大限制。卫生部表示,由于没有最大限制,因此也没有必要进行测试。这可能是为什么加拿大目前很少有社区进行饮用水中石棉的测试。

事情到现在仍无定论。只是,加拿大人在使用水源时,会不会多了一份疑虑?

意外夺4命!Airbnb紧急宣布 可能删除加拿大省份短租房源

一周前,一场致命的大火烧毁了蒙特利尔老城一栋建筑,其中包括Airbnb上可供出租的单元。火灾发生后已确认四人死亡。另外三人失踪。这场大火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短期出租房激增的担忧。这些房屋没有在魁北克政府登记,因此是非法的。有人呼吁该省和蒙特利尔市加大力度打击非法短期租赁,因为其中许多可能存在未经检查的安全隐患。

周五,短期租赁公司Airbnb表示,计划将移除所有未经省政府授权的魁省短租房源。Airbnb发言人Mattie Zazueta表示,该公司致信魁省旅游部长,告知她该公司计划移除所有没有许可证的现有房源,这可能意味着Airbnb上魁省大多数房源将会被删除。

例如,根据独立监督组织Inside Airbnb的数据,在蒙特利尔,Airbnb上列出的90%以上的短租房都是未经授权的。Zazueta表示,该公司将“推出一个注册字段,要求所有新房源提供许可证号码。”这位发言人没有具体说明这些变化将于何时实施。魁省旅游部长周四会见了Airbnb的官员。

2021年,魁省政府通过了关于旅游住宿设施的法案。从那时起,短期租赁经营者需要在魁省注册,并随附注册登记号。这主要是为了确保经营者要纳税。像蒙特利尔这样的城市及其行政区都制定了允许短期租赁的规定。专家表示,市政当局之间的责任划分方式导致检查很少,执法很少,许多人经营非法短期租赁而逍遥法外。

加拿大男子的车被盗 更惨的是保险不保 白白欠下5.5万元

多伦多一名男子说,他的卡车被偷了两次,令他感到震惊的是,第二次被偷后,保险公司不再为他的车提供保险。

多伦多居民Roger Sodhi说:“我感觉糟透了。如果我知道保险公司取消了综合保险,我就找另一家公司了。”Sodhi说,他的2021年Ram 1500卡车在2022年2月被盗时,警方在蒙特利尔发现这辆皮卡严重受损,他的保险公司同意将其拖回来,并修复盗窃期间发生的损坏。

9月,同一辆卡车再次被盗。 “第二次又被偷了。我猜他们真的很想要,这些Ram的需求量一定很大。”Sodhi的卡车第二次被盗时,他的保险公司告诉他,卡车第一次被盗后,他的保险单在4月份续保时已经取消了碰撞和综合保险,不再为盗窃投保。

Sodhi的保险公司是Desjardins Insurance,该公司表示已经通过信件和电话通知b 他,他的保单发生了变化。Sodhi说:“保险公司显然给我发了通知,说他们已经取消了(全面保险),但我什么都没有收到。”Sodhi说他还有一笔卡车贷款,欠银行5万4350元。他说:“车都没了,还要付钱,太痛苦了。”

多伦多CTV New就Sodhi的事件联系了Desjardins保险公司,一位发言人说:“出于隐私原因,不能讨论受保人的保单细节。不过可以确认,在一封日期为2022年4月7日的挂号信中,客户被告知在续保时从其保单中删除某些保险的决定和原因。不幸的是,由于车辆盗窃索赔是在几个月后的2022年9月28日提出的,因此不适用保险。”

加拿大保险局(IBC)表示,保险公司可以修改保险范围并更改客户的保单,但必须确保客户知道这些更改。IBC消费者与行业关系主管Anne Marie Thomas表示:“保险公司在进行此类更改时,必须向投保人发出书面通知。重要的是,要随时注意保险公司发来的每一封信件,特别是如果是挂号信。最后提醒大家,不要忽视保险公司的任何信件,并在续保时仔细检查保单,以防需要另找保险。





接下来播放
痛心!加拿大女子重病吐血,急诊室苦不幸离世..
悲催!温哥华中产买房存够首付要342个月
刚进入市场 华人常用的购物软件遭谷歌全球下架
惊!7400万人想移民加拿大 成第二大移民理想国
加拿大购房趋势:“啃老”买房!爸妈银行拿钱当首付
多大毕业28岁华裔女科学家获亚马逊大笔注资
专家警告:温哥华居民区8例动物死亡!H5N1阳性
CRA分享真实案例,教你如何识破“税务诈骗”
加拿大最大的虎鲸在安省去世 知名公园遭炮轰
最新报告!加拿大疫情三年经济就业增长 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