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华人女子被骗转账$7万,将银行告上法庭

《港湾播报》20230201-1

新冠新毒王?!双头犬含Delta突变,或可致重症!已蔓延72国

这两天,号称是目前“免疫逃脱能力最强”的Omicron新变种CH.1.1引爆网络,相关话题更是冲上了社交媒体的热搜榜。初步研究显示,这个被称为“双头犬”(CH.1.1)的新毒株有点令人生畏,它对疫苗和感染后的免疫保护都表现出了非凡的逃脱能力。与此同时,双头犬与致死率极高的Delta毒株有相同突变特征,可能更具传染性,并导致更严重的病症。

去年11月以来,双头犬开疆拓土迅速蔓延,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扩散到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病例数字不断上升!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疾控中心(CDC)都表示,正在监测双头犬新变种的感染和传播情况。

CH.1.1是Omicron变异株BA.2.75的一个分支,去年7月在印度首次采集发现。由于CH.1.1既是Omicron变异株的分支,又含有Delta毒株中出现的突变,因此有澳洲病毒专家以希腊神话中的双头犬“Orthrus”为它命名。新冠信息资源库outbreak.info网站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以来,双头犬的流行率急剧上升,目前已占全球每天新冠检测样本的约10%。

最让人担忧的,还是在双头犬里发现了一种名为L452R的突变,这种突变通常在Omicron毒株中是没有的,但它曾经在Delta毒株中出现过,是Delta毒株的特征性突变。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上周发布的有关预印本论文指出,双头犬新毒株可能更易于传播,也更容易避开接种疫苗及感染后的免疫保护,并能引起更严重的疾病。研究人员还表示,Omicron二价疫苗对双头犬新变种的保护力,弱于对XBB和BQ.1.1等变种。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双头犬已经在美国51个州出现,其在美国流行株的占比为第五位,仅次于XBB.1.5、BQ.1.1、BQ.1和XBB变异株。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负责人哈里斯表示,由于新变种在全球蔓延,疫情的未来走向比初期更难预测。

双头犬新变种的出现也引起了中国民众的关注,话题讨论度居高不下。周二晚间,中国疾控微信公众号也发文回应。中国疾控文章中指出,CH.1.1新增的一个突变位点L452R曾经是Delta变异株的特征性突变位点。但值得注意的是,该突变位点也存在于许多其他Omicron变异株亚分支中,如BA.5.3和BA.5.1.3等。中国疾控表示,目前未见CH.1.1变异株的致病性增强,仍需进一步关注。一般新毒株出现后,感染病例需达到一定规模并持续一段时间,才能初步判断新毒株的致病力是否变化。

1月30日,世卫表示,新冠依旧维持全球最高的警戒级别。世卫秘书长谭德塞表示,同意世卫紧急委员会就新冠疫情提出的建议,决定这起事件依旧是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谭德塞指出,死亡案例正在攀升,并警告说全球对这场危机的因应作为“依旧蹒跚”。

不过谭德塞也透露了积极的消息。他说,“我们仍然有希望在来年,全球能转型入新的阶段,到时候我们可以把住院率和死亡人数降到尽可能低的水平。”

谁的责任?加拿大华人女子被骗转账$7万,将银行告上法庭!居然...

近日,加拿大BC省的一名华人女子Li Zheng在被骗转账$69,000后,将中国银行告上了法庭,经过一番波折,最终赢得了继续诉讼索赔的权利。而对于银行免责条款的适用范围也引发了各种争议。

Li Zheng称,2018年5月15日,她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中国领事馆人员的电话,这个人准确报出了Li Zheng的驾照,而Li Zheng刚获得驾照才一个月。该人员告诉她国际警察正在寻找她,因为她被指控卷入了一起国际洗钱案,逮捕令正在路上。他威胁要冻结Li Zheng的所有银行账户,并且押送到中国监狱,禁止出境。

但是,该人员告诉她要么在调查期间飞回中国坐牢,要么将一笔钱转到香港作为抵押,在调查结束后就会返还给她,此外,还要求Li Zheng对于调查事件保密,否则她将入狱。一周之后,5月22日,Li Zheng来到中国银行的列支文分行,寻求出纳员协助,将账户中的$69,000加元转账至该行香港分行的他人名下。

作为转账过程的一部分,银行让她签署了汇款申请,汇款申请也纳入了一项免责条款(“Exclusion Clause”).但是Li Zheng女士却表示,无论是出纳还是内控专员/合规官Bin Zhang都没有提醒和询问她任何关于交易安全的问题,Li Zheng女士称,Bin Zhang后来告诉她,因为她看上去“心事重重,压力很大”,所以没有询问她任何问题。

汇款结束后,2018年6月,Li Zheng得知联系她的人是骗子,她声称,银行在该笔交易发生前肯定知道这种普遍存在的欺诈行为。Li Zheng随后对银行提起诉讼,要求退还资金或者提供其他补救措施,并于2020年8月4日提交了民事索赔通知书。索赔基于银行有责任监控交易并警告她转账可能涉及的欺诈。

法庭事务官(Master)驳回了她的索赔申请,因为他认为银行没有这样的义务,索赔中也没有表明可以被视为银行和Li Zheng女士之间建立信托关系的情况。但是Li Zheng对事务官的决定再次提出上诉。在本周的裁决中,Griffin法官接受了Li Zheng提出的三个不同的法律主张(claims)。

1)银行违反了警告她注意潜在欺诈风险的义务2)银行的电汇服务促成了欺诈的成功,违反了合同注意义务(a contractual duty of care)3)根据此前文件,银行对Li Zheng的账户中的资金转换负有侵权责任(tort for conversion of the funds)。

法官还依据一些因素,认为银行有责任进一步询问Li Zheng,并警告她可能存在欺诈行为,法官认同这种“盛行”的欺诈是事实,同时表示,银行也没有提供证据证明银行对这种欺诈方式了解多少或银行如何处理此类普遍存在的欺诈行为。

Griffin法官认为银行的错误是发生在处理转账前,因此不在免责条款的使用范围内,法官也不同意银行对于Li Zheng拒绝回答她与收款人的关系,认定“Li Zheng会不顾一切进行转账”的说法,法官认为如果银行提前警告了,Li Zheng很可能会意识到她被骗了,并停止交易,甚至不会填写表格、签字。而这种情况是真正需要审判衡量的。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最新通知:事关护照、养老金审核、赴华签证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布公告,自2023年1月31日起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

具体安排如下:一、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仍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无需到证件大厅递交申请或取件。如遇特殊情况,在APP中提交申请后,可向我馆咨询邮箱发送邮件,同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根据情况及时处理。

二、养老金资格审核仍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如线上办理失败,可到办证大厅办理纸质《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三、中国公民公证、认证: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受理。有关办证流程及所需材料,请提前查询官网须知:办证须知。

四、香港特区护照:香港特区政府特别优化特区护照手续,申请人请按照香港特区入境处官网:網上服務 | 入境事務處 (immd.gov.hk)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在线提交申请。入境事务处将制作好的证件邮寄至我馆后,我们将通知申请人前往证件大厅领取新照。

五、外国公民签证及认证:1、持外交、公务(官员)护照人员,可直接到证件大厅递交申请。2、按正常程序审发外国人因商贸(M)、团聚(Q1/S1)、探亲(Q2/S2)、留学(X1/X2)、工作(Z)、访问(F)、过境(G)、人才(R)、私人事务(S2)等事由申请的赴华签证,含有关类别的多年有效多次入境签证。暂不受理赴华旅游、就医事由的签证申请。请申请人径向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咨询或提交申请,并根据预约时间前往中心递交材料。

盗车率太高!加拿大这城市计划给居民免费发“防盗小袋子”

近期大多伦多地区汽车盗窃案发率趋升,宾顿市长彭建邦(Patrick Brown)向市议会提出了一个试点项目来应对此类事件。

Global News报道,彭建邦提出,给宾顿市5个地区的车主免费发放法拉第屏蔽袋(Faraday bags)来防盗。法拉第屏蔽袋并不昂贵,车主可以把汽车钥匙放进里面,来阻断汽车遥控钥匙发出的射频(radio frequency),他说道。彭建邦还表示,法拉第屏蔽袋只要6元,但可以预防6万元的汽车在不到60秒的时间内被盗。

市政府表示,根据皮尔区警方的统计,2022年该地区发生了5811宗盗车案,比2019年时的3119宗显著上升。 “窃贼们利用遥控钥匙的漏洞,在不到60秒时间内就能把车开走,” 市政人员表示。“这个过程也被称为非物理接触的偷车方式(relay attack)。”

 “他们通过读取从屋子里的遥控钥匙上所发出的射频,并将它传递到你停在车道上的汽车旁,让你的汽车系统以为钥匙就在旁边,从而让他们能进入车内,并把车开走。因为这种漏洞,不需要插钥匙就能启动的车辆是这些汽车盗窃者们的主要目标,” 市政人员说道。

市府还表示,彭建邦的动议将在周三被递交到市议员委员会进行讨论。如果获得通过,它将在2月8日的市议会上被确认。 “汽车盗窃案的发生给宾顿市居民带来了数亿元的财务损失,这也是导致汽车保费高涨的一个主要原因。现在是时候要停止这种现象了,” 彭建邦说道。





接下来播放
网友:小费完全失控!专家:不愿付就别去吃饭
加拿大Shoppers停用一次性塑料袋 明日起生效
这么多人向往!加拿大在移民首选国方面跃居第二
加国华人小伙厉害了!一杯咖啡功夫研发防作弊神器
加国男子看网络视频后陷骗局 赔了几十万
加拿大护照服务恢复稳定 鼓励加人在到期前更新
踩雷!全球最令游客失望的城市 你有共鸣吗
央行本周或最后一次加息,不要指望物价会下降
刚刚!加拿大移民局特赦!给加拿大这些人送枫叶卡
地产经纪抱怨BC省房东比安省的惨!结果被骂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