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换汇损失上百万 加国16名华人起诉华裔夫妻

《港湾播报》20221202-01

苦撑!加拿大人67%收入供房贷 再有机构发布明年房价走势

加拿大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加拿大人收入的绝大部分,都用来偿还抵押贷款。

National Bank金融市场部的一份新报告说,在加拿大拥有一套房屋的成本,需要用收入的67.3%来偿还债务,这是自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所谓代表性住房,是利用Teranet-National Bank住房价格指数数据,为每个市场确定的基准房产价格。

根据National Bank的计算,用于确定其负担能力指标的五年期基准抵押贷款利率,在第三季度上升了75个基点,使一个有代表性的房屋的月度抵押贷款支付额增加了300元。经济学家和报告作者Kyle Dahms和Alexandra Ducharme说:"虽然这种激增没有上一季度那么明显,但它把基准抵押贷款利率推到了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今年房价因借贷利率上升而下降,但抵押贷款利率同时上升,抵消了改善的负担能力。报告说,加拿大人平均需要年收入188,776元才能买得起房子,但这个数字因地区不同而略有差别。事实上,加拿大目前正处于自80年代末房地产泡沫以来最长的负担能力恶化期。National说,那时,可负担性连续11个季度下降。目前,加拿大的住房负担能力已经连续第七个季度下降。负担能力在其跟踪的所有十个市场中都有所恶化,尤其是在温哥华、维多利亚和卡尔加里最为严重。Ottawa-Gatineau、安大略省的汉密尔顿,以及温尼伯的恶化程度最小。

然而,National Bank认为会有一些改善。报告作者说:"随着我们的负担能力指数在大多数市场中处于极端水平,我们看到住房价格进一步下降。几个市场的房地产活动放缓,预计将导致2023年房屋价格从高峰期累计下降15%(相较于今年再降7.7%)。""另外加上基准5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的稳定,应该会在未来几个季度改善可负担性"。

警报拉响!加拿大火车高速旁脱轨 20多节车厢燃烧爆炸 黑烟冲天

12月1日早上,萨斯喀彻温省东南部一列火车脱轨,随后起火燃烧还发生了大爆炸。大火导致当地高速公路关闭。这列火车在距离萨省Macoun西北方向大约两公里远的地方发生脱轨。这个地方就在Hwy 39高速公路旁。

Amber Mantei和她的丈夫沿着萨省Macoun村附近的39号公路行驶时,发现了这列脱轨的火车。他们先是看见火车轨道附近冒出浓烟,一开始以为是发生了山火,待开到更近距离的地方时,他们听到了爆炸声。Mantei说,“爆炸相当激烈,接着我们就看到黑烟冲了出来!”“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火焰在一瞬间在空中爆开30多米!”

加拿大皇家骑警说,脱轨事件引发了一场大火,浓厚的黑烟影响了该地区的能见度。现场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几辆油罐车正在熊熊燃烧,还有一些运载车辆的货运车厢也在燃烧。现场大约有20多节火车车厢脱离了轨道。

Mantei说,火势非常猛烈,她和她的丈夫感觉到火的灼热就在他们的脸旁边,尽管他们开车经过时关着车窗。警方说,这起事故导致39号公路双向关闭,无法通行。因为道路已经被封锁,加拿大皇家骑警要求司机避开该地区。

星期四下午早些时候,当局发布了紧急警报。警报说,如果需要疏散,将与脱轨半径2.2公里内的人联系。警报说,任何被告知疏散的人将被要求前往米德尔市政中心。当地小镇Macoun目前正处于紧急状态,一些民宅很靠近脱轨处。当地的K-8学校已经被建议让学生和工作人员在楼内避难,等待情况变化时的通知。

加拿大皇家骑警称,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正在现场调查事故。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TSB)将部署一个调查小组,正在收集信息并评估发生的情况,但无法提供任何信息。警方说,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换汇损失上百万 加国16名华人起诉华裔夫妻

BC省一家华人货币兑换机构被指收了客户在大陆的人民币,但客户在加拿大却收不到等值的加币,因而客户兴讼告上法庭。而16名自称当事人的,并向皇家骑警报案,要求调查事件是否涉及欺诈。有关案件涉及款项达100万元加币,且有可能更高。

卑诗省反洗钱机构就此事呼吁要对货币兑换机构加强监管。华裔男子潘安东是BC省的一名房地產经纪,他的客户中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新移民,他们资產仍然在中国,但需要兑换加元,因此非常依赖货币兑换机构的服务。

潘安东把自己的客户介绍给蔡静,这个人声称有44.5万加元可以兑换。潘安东的客户与蔡静达成协议,将2,371,850元人民币转入中国的一个指定帐户,之后客户在加拿大帐户中收到等值的445,000加元。但潘的客户转出人民币后至今仍未收到加元。潘安东说:“我很愤怒,这些人破坏了规则,破坏了法律,现在有这麼多受害者。”

2020年1月,潘安东向卑诗省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而蔡静则自称是Xu Dong Liu(刘絮冬,音译)和Jia Hao Dong(董嘉昊,音译)的代理人。刘絮冬的丈夫董嘉昊在列治文(Richmond)註册了货币服务公司——Jingdinglai Holding,这家公司在加拿大金融交易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註册,今年1月註销。

目前至少有9宗针对刘絮冬和董嘉昊的诉讼,指他们违反交换协议而造成的损失高达100万美元,甚或数百万元。刘絮冬和董嘉昊没有回应全部指控,但对其中三个的答覆中,他们否认所有不当行為。

潘安东说:“我现在失眠,而且做噩梦。我损失了近50万元,而且可能永远也拿不回来了,这对我的客户来说是一大笔钱,现在我觉得是我的过错导致客户的损失。以前我会向客户推荐很多货币兑换机构,但现在我根本不推荐,我只和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私下兑换。”

16名受害者于11月7日到列治文的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报案,要求警方正式调查刘某。皇家骑警经济犯罪部门发言人Dennis Hwang说:“我们正在调查,不能透露细节,因為有很多调查是非英语的。根据我们的经验,刑事调查通常优先于民事事件。”

卑诗省财政厅表示,虽然他们不能评论针对刘和董的欺诈指控,但会致力于解决对兑换机构的省级监督。财政厅在声明中说:“我们希望有组织的犯罪组织清楚,卑诗省不欢迎犯罪,也不会容忍洗钱。”

冷!地球上目前最冷的10个地方,9个都在加拿大!这一份保命指南请收好

对于很多加拿大人来说,今年或许真的要度过一个非常寒冷的圣诞季了。这才刚刚进入12月,但目前地球上最寒冷的十个地方,竟然有九个都位于加拿大!简直是看一眼都觉得牙齿打颤,瑟瑟发抖……

根据追踪最极端天气的WX-Now的一份最新报告,当前地球上最冷的十个地方,加拿大占了九个,剩下一个位于俄罗斯。数据显示,当前,地球上最冷的地方达到了零下42°C,而这个地方就在加拿大努纳武特(Nunavut)的Eureka。排名第二第三的是加拿大的ReaPointNu和OldCrow,温度均达到了令人发指的零下39°C。除此以外,加拿大育空(Yukon)地区的瓦森湖(Watson Lake)也在榜上。前十里唯一一个其他地方,是位于俄罗斯的雅库次克(Yakutsk),排在榜单第四位,气温为零下37°C。

这两天的一场暴雪降温,让在加拿大算是最“温暖”之地的温哥华居民,也都感受到了冬天的“恶意”。那么怎样才能美美地、舒服地度过冬天呢?这里有一份CBC此前发出的保暖手册,希望对大家有用。

防寒保健专家Clifford告诉大家:“即使在冬天,你也不会想要太热,因为那和太冷的感觉一样糟糕。”他说,生活在冬天的加拿大,室内外温差通常很大,所以大家应该学会审时度势,为自己量身打造厚度适中的搭配。如果你是长时间在户外走动,那肯定要穿得厚一点。但那些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普通上班族,穿多层衣物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根据环境温度随时调节,随意增减,这样更加有利健康。

Clifford强调,保暖不能只注意身体,头,手,耳朵和脚也都是保暖关键,“很多看起来美翻了的鞋子和靴子其实都没有防水保温的效果。 “如果你的鞋子是防水鞋,又或者是你的鞋有防水膜,那就是大不一样的,至少你的脚不会被打湿,这在雪地里非常重要。”最后,Clifford认为冬天必须要好好吃早饭,特别是外面很冷的时候,“吃东西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保持体温。”

总之,加拿大的冬天是真的来了,虽然城市里取暖设施完备,感觉会好很多,但还是要记得防寒保暖,尤其出门的时候,千万穿戴整齐,小心不要冻伤,注意不要感冒。





接下来播放
加国华裔夫妇与儿子反目成仇被赶出家门,只因...
特鲁多声援“白纸革命”:与中国抗议者站在一起
温哥华入围全球最佳城市 这两特色说得真的太准
加拿大联邦政府新定的贫困线 你“脱贫”了吗?
加拿大世界杯史上首进球!22岁年轻球员创造历史
加国房奴利息多付250%恐爆房贷违约潮
特鲁多说明G20峰会上与习近平谈话更多细节
使用过CIBC按揭吗?您可能有权获得数百元赔偿款
加拿大拨款2.5亿补贴家庭供暖,每户最多领5,000刀
温哥华华裔市长计划现场看世界杯 为何引起争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