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温村租金太疯狂!两居室月租竟高达$3600
《港湾播报》20220714-01

1、今起生效!加拿大五大商业银行加息 每月贷款大涨数百

在加拿大央行出人意料地将其基准利率提高100个基点之后,加拿大最大的银行周四提高了其最优惠贷款利率。

加拿大五大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道明银行(TD)、蒙特利尔银行(BMO)、丰业银行(Scotiabank)和CIBC,都宣布提高其优惠利率,并于周四生效。每家银行都说它将把最优惠利率提高100个基点,从3.70%提高到4.70%。

最优惠利率是银行和金融机构用来确定贷款和信贷额度利率的年利率。加拿大银行隔夜利率的增加将影响可变利率抵押贷款,但不影响固定抵押贷款。选择可变利率抵押贷款,或房屋净值信贷额度的人将会看到,每月的付款额会增加。

根据Ratehub.ca的抵押贷款计算器,如果一个价格为71.1万加元的房屋(首付10%,摊销25年),选择5年浮动利率2.5%,每月的抵押贷款付款将是2955加元。随着加拿大央行利率的全线上调,该可变抵押贷款利率将增加到3.5%,每月付款将增加339元,达到3,294元。

加拿大央行周三将其基准利率提高了100个基点,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因为央行试图控制住失控的通货膨胀。这次出乎意料的超大规模加息是连续第四次加息,使央行的政策利率达到2.5%,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表示,加息预计将对加拿大住房市场造成进一步的压力,5月份的住房市场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继续冷却。预计CREA将于周五公布6月份的住房市场数据。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Carolyn Rogers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拥有可变利率抵押贷款的房主将看到利率上升,但这只是一小部分人。Rogers说,65%的加拿大人拥有自己的住房,35%的人有抵押贷款,其中"绝大部分"是固定利率抵押贷款。

Rogers说:"今年和去年,我们看到住房交易量和价格一直维持在高位。低利率加上长期的低供应,已经将房价推得非常高。""我们的目标是降低需求,恢复住房市场的平衡也是恢复加拿大经济供需平衡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2、温村租金太疯狂!两居室月租竟高达$3600

根据一份最新的加拿大租赁市场报告,温哥华一套两居室的平均租金已经近 $3600/月,这就意味着想要在温哥华租一套两居室一年的平均开销将超过 4 万加元。租赁房屋数据网站 Rental.ca 的最新全国租金统计报告显示,温哥华的房租依然稳坐全国第一把交椅,遥遥领先。而除了温哥华之外,列治文、本拿比也继续租金大幅上涨。

统计显示,温哥华一居室月租金 $2412/月,月涨幅 1.47%,年涨幅 19.17%。而两居室的租金则创历史新高,$3597/月,涨幅也更大,月涨幅 2.92%,年涨幅 26.48%。媒体报道指出,对于温哥华的租客来说,如果租住一套两居室的住房,再考虑到需要支付的水电费、网络费等开支,一年因住房所需的费用就将达到 5 万加元。这对于很多加拿大人来说基本是一年的收入。因此,想要在温哥华生活,的确是难上加难,先找个室友合租可能是正解。或者搬到更远的地方去。

列治文的一居室和两居室租金分别达到 $2144/月和 $2703/月。本拿比的一居室和两居室租金分别为 $2049/月和 $2717/月。两居室租金比列治文略高。Rental.ca 的统计是依据一居室的租金来进行排序,因此列治文和本拿比分别位列全国租金第 3 和第 5 贵。

此外,新西敏作为租赁市场的黑马一居室房租飙升至 $1868/月,位列全国第 9 贵,两居室租金涨幅较小为 $2192/月。此前一直位居榜单前十的 BC 省首府维多利亚租金则环比出现 3.58% 的降幅,一居室租金 $1803/月,两居室租金环比下降 2.52% 达到 $2823/月。

素里市的租赁市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租金水平与阿省的卡尔加里一致,相比大温其他地区更为便宜,其中一居室租金环比下降近 5 个百分点为 $1562/月,两居室租金为 $2146/月。该统计中囊括了包括独立屋、联排屋、双拼、三拼等类型房屋和公寓等多种房型。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最近的报告表明,加拿大的住房供应仍然严重不足,这继续影响租赁市场和移民模式。尽管在这些充满变数的阶段对于未来的租赁市场很难预测,但 Rentals.ca 预计加拿大的租金将继续增长,尤其是在转售住房市场正在进行调整以及未来加息仍在考虑之中的情况下。

3、UBC亚裔校长跳槽,年薪127万加元!华人女婿,岳父是光纤之父

UBC大学7月13)宣布,校长小野三泰将离任。同时,美国密歇根大学正式任命他为新任校长,2022年10月到任。

小野自2016年以来一直领导UBC,是UBC第15任校长,也是UBC建校百年以来的首位东亚裔校长。他之前曾担任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校长及乔治亚州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的高级副教务长和副教务长。

据媒体报道,小野在UBC最新财务年度的年收入为60万5,074加元。而转任密歇根大学后的基本薪资高达97万5,000美元,相当于127万加元,这还没考虑绩效奖金等。可以说工资待遇妥妥的翻翻。

当然,对于小野这样的人物,金钱并不是其选择职业的标准。小野当年选择担任UBC校长的年薪约47万加元,与他在辛辛那提大学任校长的薪水52.5万美元相比,收入要低得多。事实上在任辛辛那提大学校长期间,他就曾主动减少自己的年度奖金和加薪,还曾把20万的奖金分送给14个不同的组织和奖学金。

实际上,被誉为公立常春藤的密歇根大学是世界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著名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十四所创始院校之一,且为创始成员中最古老的公立大学。可以不夸张地说,密歇根大学校长的平台比UBC还是要好出不少。就像小野在UBC社区中发布的声明:“我的职位在 UBC 是有期限的。撇开这一事实不谈,在 UBC 之后,我有兴趣领导的大学屈指可数。密歇根大学作为世界上最好和研究最密集的公立大学之一,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今年60岁的小野出生于温哥华,还是个华裔女婿。岳父是有“加拿大光纤之父”美誉的已故华裔科学家叶嘉林(Gar Lam Yip),岳母是蒙特利尔的儿科医生叶陈敏娜(Alice Chan-Yip),她在当地也相当有知名度,还曾获得过加拿大勋章。

1962年小野在温哥华圣保禄医院(St. Paul Hospital)出生,后来随父母去了美国马里兰州,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取得生物科学学位,后来又在加拿大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取得实验医学博士学位。

卑诗省专上教育及技能培训厅长康安礼发表声明,感谢小野于UBC的杰出领导。声明指,他对学生的生活产生持久的影响,在他的领导下,UBC在建设基础设施时持续增加其学术措施,包括新的学生宿舍、学术中心和研究设施; 还领导大学应对疫情,确保UBC继续以最好的方式支持学生和卑诗省。最后,还是祝福小野三泰校长在美国工作顺利吧。

4、太尴尬!特鲁多为民做早餐却被曝在场全是群演

周六的时候,特鲁多在安大略省参加植树活动的时候遭遇抗议者怒呛“滚开”,但被加拿大媒体压了下去。即使如此,这件事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还是引发了广泛的讨论。正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两天之后,特鲁多参加的另一个活动,也在推特上被爆出“纯作秀”,愤怒的自由党反对者直接把“特鲁多必须辞职”在推特上刷上了加拿大的热搜。

事情是这样的,在上周日,特鲁多前往卡尔加里参加当地的牛仔节,同时亲自下场为参与者做煎饼早餐以获取选民的支持。在活动结束以后,多个有影响力的媒体如CBC,环球邮报,卡尔加里城市新闻等都刊登了这一事件,并都取了类似的标题:“总理在卡尔加里参与煎饼早餐活动时受到崇拜者的热烈追捧”。

但是,特鲁多可能已经忘了,自己的支持率仅有可怜的30%出头,剩余的70%卡尔加里群众可不惯着他,立刻有人反驳道,上次特鲁多来的时候遭遇了满场的嘘声,这次他悄悄的来,一个观众都不敢放进来。另一知情者立刻跟上,爆料称特鲁多根本不敢前往活动现场,而是在卡尔加里的公共图书馆停车场处,邀请了一群自由党的群演,来演出他“很受欢迎”的假象。这两地之间驾车足足有30分钟的路程,而且有人补充道,作秀的现场被围起来了,路人根本无法进入。

但新闻也是说出了一点真相:因为现场被围,没有收到邀请的人只能远远地观望。所以媒体刊登出来的报道中有这么一句:一名远远地挥舞着国旗的抗议者口中高喊:“叛徒!” 爆料人无奈地表示,如果能进去,谁想要隔上100米抗议呢?

民众不满特鲁多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在推特的相关词条下,民众发布了数万条对他不满的理由,其中大到执政不力,只会作秀;小到在某次出行他下令严格检查机组人员的一切物品导致机场堵塞……民众讨厌他的理由可谓是层出不穷。

民调显示,从20年的4月支持率勉强过半以来,两年间这一数据稳步走低,现在仅有38%,而对他没有太多看法的人数逐渐减少,除了支持者,剩余的近60%加拿大人都是旗帜鲜明地反对他的执政。这两年间,疫情在逐步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在特鲁多的执政下,民众纷纷认为日子越来越难过了,许多反对者都认为特鲁多根本不关心加拿大的普通民众。





接下来播放
【粤语】加5月个人破产同比涨13.3%,这省增幅大
加拿大食品批发商发加价通知 秋季零售货价飙升
【粤语】CMHC预测加拿大房价到明年中见底
据研究:去年疫苗已对新冠无效!再次感染风险高
Rogers断网把人逼疯 引入竞争势在必行
警惕!Rogers用户收到这条短信,千万别点开链接
竞选时承诺种20亿棵树 联邦自由党目前仅植2900万棵
【粤语】大温车祸 华裔女子出示ICBC呢张图无用
【粤语】崩溃!加拿大Rogers大面积断网!全民借网
加拿大、美国及多国政要就安倍遭枪击去世表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