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注意!网购须缴消费税!下月起卑诗省民或增开支
《港湾播报》20220627-1 JAJJ

1.    网购须缴消费税!下月起卑诗省民或增开支

卑诗省民要留意,7月1日开始,可能要为透过电子商贸平台,例如eBay和亚马逊等网上市场购买的商品,支付更多费用,因为总收入超过一万元的网上市场,要对其网站上销售的商品和服务,征收省销售税(PST)。

据卑诗省财政厅称,这是把收集PST的责任转移到eBay和亚马逊等公司,而不是可能使用市场促进网站销售其产品的小企业。这是该省为网上业务创造更公平竞争环境的最新举措。据《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报道,卑诗省政府预计PST规则的改变,将在本财年度带来额外的一亿元收入,而在下个财政年度则是1.2亿元。在卑诗省设有办事处的加拿大零售议会(Retail Council of Canada)表示,把网上市场与实体店同等对待是有道理的,因为可以令企业处于平等地位。

不过,加拿大零售议会公共事务部高级副总裁利特勒认为,对通常是小型企业的卑诗省卖家的服务征收PST,只会增加当地消费者的成本,并使当地卖家缺乏竞争力,因为加拿大其他司法管辖区,暂未采取类似措施。该议会担心卑诗省小商家要为这些网上市场服务支付7%的费用,无论最终客户是在卑诗省或是在其他地方。这将令他们在竞争力上,与其他北美司法管辖区运营的企业相比有所降低。加拿大零售议会认为,在卑诗省,通过网上市场购买商品和服务的人士,将在目前价格较高的商品本身的基础上,被收取PST,这是一种双重征税形式。财政厅官员在书面答复中表示,把PST应用于市场服务,是为了跟上不断变化的数码经济的步伐。

卑诗大学(UBC)尚德商学院教授安特维勒指出,让网上市场对商品和服务征收PST,可以弥补税收漏洞,并有助于向海外卖家收取税项。安特维勒又称,卑诗省的做法的不同之处在于,把PST纳入了提供给网上市场卖家的网上市场服务中。其他省份或联邦政府可能会效仿,但这项新规定可能会使在卑诗省设立的网上服务商,处于不利地位,因为卑诗省将难以在其管辖范围之外征税,即使是在另一个省份。2020年,卑诗省政府引入新规定,要软件和电讯服务的卖家,如Netflix,必须收取PST。该措施预计将在2020-21年及2021-2022年度,分别带来1,100万元及1,600万元的新税收入。

 

2.    前自由党议员批加拿大是疫情期间唯一加税的政府

对于压力过大的驾车者来说,加拿大安省的汽油价格将从7月1日开始会降低六个月。前自由党议员、油价预测专家麦克蒂格表示,坏消息是油价下降可能只是暂时的缓解,他说碳税推高生活成本,痛批加拿大政府是疫情期间唯一加税的政府。

据报道,安省政府在今年4月时曾宣布,从加拿大国庆日开始,每升汽油税减少5.7分,每升燃料税减少5.3分,为期半年。可负担能源组织主席Dan McTeague告诉太阳报,安省司机可以预期汽油的HST下降6.4 分/升,柴油的HST下降6.2 分/升。McTeague说,如果消费者担心可能会被无良公司侵吞,McTeague 说这不应该是一个问题。毕竟有像我这样的人有能力监督其越位,零售商不太可能将差价收入自己囊中,也许更重要的是,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安省可以迅速采取行动纠正。

麦克蒂格在其网站GasWizard.ca上预测了未来的汽油价格。他说,尽管我们在最近几个月已经看到了创纪录的高点,但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痛苦。如没有出现经济衰退,汽油价格应该还没有达到今年夏天的高峰,预计汽油价格可能很快就会在7月下旬重新上涨。即使与去年这个时候相比,汽油价格上涨了约70%,加拿大联邦政府仍然不肯削减联邦汽油税,无论是消费税、碳税还是联邦消费税。曾是自由党议员的McTeague 认为,联邦政府这样的做法是一个错误。消费者的困境根本没有被政府计算在内。他说,就我所知,加拿大政府是唯一一个在疫情爆发期间提高价格的政府,政府在这个节骨眼上致力于推高生活成本,其中以燃料为首。显然,多伦多选民对此很不满意,而且不会期望政府很快就会改观。

 

3.    通胀率7.7% 仍未见顶 央行担忧的事情要来了?

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高达7.7%,是40年来的最高点。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警告,通胀仍未到顶,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恶化。不过,全球穀物价格已开始回落。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罗杰斯(Carolyn Rogers)发出警告,加拿大统计局的通胀数字已接近1983年以来的最高值,央行正“非常积极地”提高利率。罗杰斯说:“通货膨胀让民众夜不能寐,我们也一样,把通胀率降到目标值之前,我们不会休息。”但本周出现了通胀放缓的迹象。Agritel食品商品分析师的数据显示,全球穀物的价格已经开始下降。虽然下降的原因之一是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不值得欢呼,但的确表明加息起到了效果。全球小麦价格上涨刺激了加拿大的小麦种植户扩大产量,如果天气配合,有助于推动小麦价格下降。

美国总统等承诺削减汽油税,原油价格开始下降。尽管美国和加拿大的消费者不愿意减少开车,但由于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的担忧,企业用户正提高效率。滑铁卢大学副教授Clarence Woudsma指出,经济出现下滑时,货运燃料的使用量低于GDP的增速。因为一旦进入衰退期,企业会停止下订单,或者调整库存。北美企业面临供应链问题时,这一点更加明显。货物短缺让企业在适当的时候补充库存,而现在则需要想办法清理积压,这在无意中帮助疏通了积压的运输能力。加拿大央行还担心持续的通胀会恶化劳资矛盾。英国交通工人罢工是一个潜在的警告,这可能会推高工资,继而推高价格。

加拿大目前还没有严重的罢工事件,政府可能会在罢工发生前安抚工人,比如联邦政府已经为奶农提高了奶製品价格。现在央行最担心的事情之一是工人和企业对价格将继续上涨的预期。加拿大谘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的报告显示,短期(未来一年)消费者对通胀的预期突然上升。长期(未来三年)消费者对通胀的预期在6月有所下降,这说明加拿大人相信最终会度过通胀。

 

4.    温哥华每月只花600大挑战?这是地狱级难度

在生活风平浪静的温哥华,很多人都想尝试挑战自己,比如去蹦极、去直升机跳伞、去背上行囊Hiking五天……然而,这些在本地网友看来都不算难。近日,本地华人论坛有一篇热帖,帖主给出的挑战内容是:在温哥华,一个月生活费控制在600以内,而且能至少坚持一个月!

当然,这600不包括和住房有关的开销。很多网友跃跃欲试,有的已经尝试过一个月,结果纷纷表示:“我以为很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发现,天呐,一天只给花不到20块钱,还要正常过日子,这就是地狱级难度啊。”每人每月只花600,这是什么概念?以现在的物价,假设你其他什么开销都没有,就是每天吃三顿饭,能保证每顿饭的开销在7元以内吗?Food Court的一份两荤一素的盒饭都要12、13了。有一位网友接近完成了挑战,但还是功亏一篑。如果你想尽可能省钱,其实也可以参考参考。

早饭:不能不吃,而且要吃的足够饱

有网友比较善于下厨,早饭选择自己买面粉然后做馒头,价格便宜量又足,味道也不至于难以下咽,一顿早饭的成本可能连$1都不到……但问题是,普通人哪会做、哪有时间做?于是有网友想出个办法:在超市买吐司,一包吐司有十几二十片,价格也不过几块钱,然后再买一盒Costco或者沃尔玛的鸡蛋,每天早上煎个蛋夹在两片吐司里,成本也不到一块钱。而且无论是鸡蛋还是吐司,都是属于能让人产生饱腹感的食物,这样午饭也不至于吃很多很多。每天坚持这么吃早饭,再加喝一杯牛奶的话,一个月早餐开销$50以内是容易做到的。

午饭晚饭:保证一荤一素,自己做菜

虽说要省钱,但不能让生活质量一塌糊涂,至少自己的午饭晚饭,得保证一荤一素吧?超市里比较便宜的肉一盒大约5元,一包普通的蔬菜大约也是5元,自己能吃两顿,也就是每天午饭+晚饭成本10元。即便如此,30天下来,一天三顿饭已经需要至少350元的开销,也就是说想完成600挑战的话,其他地方只能花250了……

网络费用:别忘了加拿大是全球最贵

这里的网络费用既指的是家里的网络费用,也指的是手机网络费用。加拿大的网费多次被评为全球最贵之一,甚至没有之一,即便你每月只包几百MB的流量,每月手机费也很难控制在50以内。既然家里的网络不算在600元挑战范围内,那么只算手机每月费用,加上一日三餐的钱,那么你这个月的硬开支已经达到了400元,留给你的空间已经不多了!

通勤费用:月票最便宜也要100

除非你是居家办公,那么理论上可以一个月不需要任何通勤,但目前大多数人还是得去办公室,外加平时有事总得出出门,不可能永远只在步行范围内搞定一切吧?根据Translink网站可见,如果你属于正常工作族,不跨区的月票价格已经达到了100.25元,如果是跨一个区,那么价格会达到134,跨2个区的话,价格则飙升到181.05。除非你是学生,可以省掉这部分钱。所以就按照最基本费用来算,此前的400元开支加上月票的100,留给你的空间只有100而已了……还有一些开销,也是逃不掉的。想完成600挑战,还要自己开车?就算你是全款买下的车,且不说每月保险费用都要200了,以现在的油价,如果每月加3次汽油,光是养车这一项费用可能就接近600了!

除了刚需,其他钱分文不花也不太可能!甚至还有一些费用,则会让人对“600元挑战”彻底放弃信心:比如偶尔下馆子、来不及做饭所以不得不点个外卖,或者偶尔买件衣服、同学同事结婚、办喜事送礼什么的。在温哥华,想在养房之外只花600,可谓难比登天!在北美物价名列前茅的温哥华,确实可以想办法省钱,但不要钻牛角尖似的省钱,因为这里绝无可能让你花着最少的钱,过着还算不错的生活。至于房屋本身,温哥华市一卧室公寓的月租金已经动辄2000多,就算租个普通独立屋地下室,也得四位数的价格……所以,生活在大温的小伙伴们还是接受现实吧!





接下来播放
股票推荐:通胀之下加拿大食品零售商哪家强?
【粤语】夏日热辣辣!大温这个週末迎战高温
香奈儿包被偷 华裔店主全网通缉小偷! 监控曝光后..
【粤语】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获准连任3年,加薪22%
公交太不挣钱?大温运联也要搞房地产
中国最温柔的男人,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过
【粤语】通胀破纪录更多人担心工资不够花
及时止损?BC省长暂停这个10亿项目
加拿大称中国官媒散播对“两名迈克尔”返加的质疑
【粤语】 加称中国散播对“两迈克尔”返加质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